close
06赤石路代05PA今天去租書店看漫畫(打發時間,每個星期六為了看醫生都要花好多時間在等待上.....),所以決定今天就來寫寫我最喜歡的日本漫畫家。

日本漫畫業發展得十分蓬勃,在台灣,市面上看到的漫畫絕大部分都是日本漫畫,連動畫也幾乎來自日本(以後還有來自歐美的唐老鴨、頑皮豹、藍色小精靈,現在都沒了.....),所以,相信大家或多或少,一定接觸過日本動漫......小學時,我們會買一本十元的『小叮噹』(後來才知道那時的小叮噹其實都是盜版的),連去租錄影帶時,也會租小叮噹(雖然爸媽覺得花幾十元租卡通很浪費)。

到了國中,我開始看少女漫畫,常到車站附近的漫畫屋物色漫畫,然後"買"回家看&收藏,當時,一本漫畫的售價大概六、七十元吧!一套下來隨便都是幾百元,但因為租書對我來說並不方便,所以通常用買的。

因為要用買的,所以要很謹慎的決定買的書籍,於是,我多半都是買.....
1.(封面)畫得好看的。(好不好看,當然要看個人喜好)
2.已看過該漫畫家的其他作品,而且也覺得好看的。

那時比較常看的(有時會和同學交換或偶爾還是會用租的)有:
赤石路代、齋藤千穗、渡賴悠宇、武內昌美、藤田和子......的作品。
其中,我最喜歡赤石路代。

我所看的第一部赤石路代漫畫,應該是
【姬 100%】
06赤石路代01姬 (借用官網照片)
不太記得故事內容了,但記得裡面的女主角非常的帥氣!

然後......
【春日情韻(「あると」の「あ」)】
06赤石路代02春日情韻(借用官網照片)
是決定我追隨赤石路代的關鍵漫畫!
主角彈鋼琴的女孩,這是一部十分浪漫的作品。
算是赤石『比較』"純愛"的作品,
漫畫啊!小說的,故事裡多少要有點"感情戲"會比較吸引人,
(金庸的武俠小說裡也有不少感情戲啊!)
不過,在赤石的漫畫中,『談情說愛』絕對不是最主要的部分,
書中人物總有他們的夢想、責任或使命,而且他們也都會很努力要去完成。

(話說後來有一位在租書店打工的大學死黨買了這套『春日情韻』送我,
 但,現在書也不知道跑哪裡去了.........><)

赤石路代的作品風格也算多變,除了以鋼琴為主題,也曾畫過以溜冰為主題的漫畫,
1994年的【溜冰娃娃】還獲得第39屆小學館漫畫賞,
另外比較超現實、科幻、懸疑、詭異的作品如【孤星望月】、【黃金花鬼】、【魔光迷影】、【聖者】......(這幾部,當時不是我有買,就是同學有買.....)

那幾年都畫這種內容的漫畫,然後終於出現這部比較不一樣的....
【P.A.替身天使】(又翻成【替身女孩】)
是敘述一個知名女演員的私生女在現實生活中去飾演委託人希望她扮演的角色(這是她的打工內容)。
這部漫畫後來被改編並拍成日劇,由『榎本加奈子』飾演書中的天才女演員‧小早川志緒。
【延伸閱讀】土豆網‧替身天使

我還曾在去日本遊學還是去自由行時,買過一本原文的【紅色狂想曲】(夜がおわらない),
然後發現:中日版的書名也差太多了吧!!
那本原文漫畫也不知道被我丟到哪裡去了,
關於赤石路代的收藏,我實在清得很乾淨....><

雖然已經很久不買漫畫,但仍一直斷斷續續租漫畫來看,
我還是習慣先找比較常看的漫畫家作品,不過,這樣很難找到書來看....@@
所以就得放寬標準(不要只找固定作者)來找書,
而看過了許多所謂的少女漫畫,會發現:赤石路代的作品還是跟一般少女漫畫不太一樣啊!

除了不把重點放在『談情說愛』上,
主角設定也不太一樣。

剛剛在找資料時,看到一位也喜歡赤石路代的網友說:
赤石路代書裡的女生都"很強"。

就是這個。

很多少女漫畫的女主角都喜歡設定成:單純可愛天真到有點傻氣,甚至還可能有些笨拙。
不過,男主角就是會喜歡她,而且,可能同時會有好幾男生都喜歡女主角。

赤石筆下的女主角都很強,是有才華、有能力而且很勇敢的『強』,
不是只靠楚楚可憐來博取憐愛而已。

目前,赤石在台灣也發行、較新的作品是:
【市長遠山京香】(全11冊)→探討社會問題,有深度,但感覺沒那麼有趣。
【晨光中的詠嘆調】→女主角從一開始彈鋼琴到後來改唱聲樂
【天之神話地之永遠】→是【迷幻戀曲】的續集,總覺續集就不那麼吸引人了。

【晨光中的詠嘆調】
06赤石路代04晨光中(借用官網照片)

以上,希望還能找到更多沒看過的赤石作品。


2011/07/30

【延伸閱讀】
赤石路代官網
維基百科(日)-赤石路代
維基百科(中)-赤石路代
無限動漫-赤石路代

您是本篇文章第人次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