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孫耀威03前天在報紙上看到孫耀威的報導,所以決定提早寫孫耀威。

『認識你真好』簡單卻極有力的一句話,
國中同學在我的紀念冊上留下了這句話,
升上高中後,竟然出現了以這句話為歌名的歌曲,
該說同學神機妙算呢?
還是只是這句話實在太好用了?!孫耀威【認識你真好】1993.07

台灣有很多很紅的歌都是翻唱的,
這首『認識你真好』的原曲是日本樂團『南方之星』在1992年發表的『涙のキッス (淚之吻)』。

基本上,我對『翻唱』這件事是持保留態度的,
因為,翻唱通常都是拿別人已經賣得嗄嗄叫、旋律一定好聽的歌來唱,
所以,翻唱這檔事,可說是一件安全(旋律保證好聽,應很能引起共鳴),
但又很具挑戰性的事吧!(比比看,看誰唱得好?)
不過,台灣把日本歌曲拿來翻唱,通常會重新填詞(意境可能完全不同)也會重新編曲,
所以,『比比看誰唱得好』這件事,就比較不會有人做.....

扯遠了.........(不是重點,所以把文字縮小好了)
        
曲出自『南方之星』主唱『桑田佳祐』之手(日文詞也是他寫的),
『南方之星』就是唱【海嘯】的天團,就算不認識南方之星,也應該聽過【海嘯】.....

以上落落長想表達的是,這首歌的旋律是保證好聽的,而且能讓人很快朗朗上口,
再加上,歌名下得好,
然後,主唱這張新面孔,一出來就是超級吸睛!!

05孫耀威03
原來我早就和這張笑臉標誌有過交集了。(三宅健也很喜歡這個微笑標章)
來自香港的孫耀威,從小在校成績就很優異,
當時還是讀香港中文大學的他,是參加歌唱比賽被台灣唱片公司注意到而發片,
所以,他當時可是個既會讀書、又會唱歌的大男孩!

記得在一本小說裡看過,男主角說他喜歡書讀得好的女生:因為那表示她是個認真的女生。
(大概是這樣的意思啦!)
雖然教科書、成績並不是唯一,但,我覺得還算認同這個想法。
不然,總要有件讓自己可以投注熱情、全心全意去學習、去努力做好的事吧!
(又扯遠了......再縮小)

                         
不過,一開始我只是覺得這首歌滿有意思的,這男生也很好看,
並不會有收集唱片、照片或小東西的衝動,
一直到認識一個長得很像孫耀威的學姊........

雖然我一直都不懂:學校為什麼要指定各班總務股長中午去巡視校園呢?
明明就已經有糾察隊去各班教室點名了,又叫我們在外面晃來晃去的.....@@

原本覺得是件苦差事,不過,卻因為這樣而認識了這位長得很像孫耀威的學姊~
我已經忘了學姊的名字,因為我總是偷偷叫她孫耀威學姊。

女生長得像孫耀威,一點都不奇怪,
因為孫耀威的眼睛男女都適用啊!(好奇怪的講法)

當時的孫耀威是個笑容很多的男生,
眼角微微揚起,眼睛閃閃發亮,我一直覺得這就是所謂的『桃花眼』,超勾魂的,
但偏偏瞳孔是那樣清澈,眼神也好無辜.........
                         
孫耀威學姊和孫耀威最像的地方就是那雙眼睛,眼角微微上揚、瞳孔會發光的眼睛。

有些唸女校的女生會喜歡或崇拜學姊,我也是,
不過,和孫耀威學姊相處還算自在,當年我還很崇拜一位管樂社學姊.....(這位只可遠觀....所以退退退)

總之,自從認識孫耀威學姊之後,我就更喜歡孫耀威了,

不過,很~~喜歡孫耀威的時間並不長(看職棒轉播很花時間滴..),
買過幾張專輯,記得還買過一本孫耀威的寫真集,
再後來,雖然有機會時會聽聽孫耀威的歌,但不知不覺也就說拜拜了.....

=================================

覺得也很好聽的.....
孫耀威【我知道你在等我】1993.12


孫耀威【跟你要好一輩子】1993.12(收錄在『我知道你在等我』專輯)



===============================

因為孫耀威是歌唱比賽出身,有一定的唱歌實力,
所以一開始以唱歌為主,除了國語及粵語唱片,也曾發行英文及日文唱片:

孫耀威&酒井法子 合唱【有緣千里】1995.01

(酒井法子唱中文哦!)
後來孫耀威因聲帶出了點狀況,而轉往戲劇發展,也有不少作品。
2007年,重返香港歌壇,成績也不錯,並陸續得了一些音樂獎項,
可見,孫耀威真的會唱歌,而且,他的創作能力也已受肯定。

而最近台灣又突然出現孫耀威的報導,是因為,孫耀威回來台灣了,
不但重返香港歌壇,孫耀威也要重返台灣歌壇,回到這個他發跡的地方。
05孫耀威01
不過,這篇報導的重點在哪裡啊? [延伸閱讀]
重點應該是,孫耀威回台灣發行睽違十年之久的專輯囉!

專輯名稱:沒有說再見
主打歌曲:You and I
發行日期:2011/08/05 [博客來音樂館]

應該很快就可以在台灣的電視節目上看到&聽到孫耀威了,
祝福Eric的再出發能有好成績!!


2011/07/29

【延伸閱讀】
Eric Suen Internet Fan Club
維基百科-孫耀威

您是本篇文章第人次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