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白昆弘
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
中華棒球隊拿了台灣睽違32年之久的奧運獎牌,
那一年暑假,有多少人也在電視機前等待棒球轉播呢?04白昆弘02
當年的剪報。主要是中華以5:2力克日本那役的報導。
因為和古巴實力相差太多,所以在與日本打準決賽時,已經派出最強投手-郭李建夫,
當時的搭配的捕手就是白昆弘,
投捕及守備表現優異,對日本僅失分2分,
打擊也頗有建樹,5:2,並不算險勝哩!
銀牌可算實至名歸。(後來對古巴慘敗,古巴實在太強了。)

04白昆弘03
那年的奧運好精彩哩!(因為我有在看:P)

04白昆弘04
白昆弘的外號是"本壘板後方的小精靈",因為捕手總是蹲在本壘板後方,
而且,因為捕手在守備時都必須全副武裝,戴上面罩,
所以,除非輪到上場打擊,否則很難看到臉...-_-

04白昆弘05
話說,因為白昆弘露臉的機會實在太少,所以本來就不太會認人的我,一直覺得不太確定白昆弘的長相呢!

當時,台灣職棒只有四支球隊,後來以1992年奧運中華棒球隊成員為主,又增加了兩支職棒隊伍--時報鷹與俊國熊,白昆弘加入了俊國熊,成為俊國熊隊的當家捕手。

雖然1992年因奧運而看了一陣子棒球,但後來是因為和同學去看了棒球比賽,才開始喜歡看棒球的。

第一次去看棒球,我和喜歡味全龍隊的同學一起幫味全龍加油,我已經忘了另一支球隊是哪一支,總之一定不是俊國熊。

如果有特別喜歡的球隊,看起球賽來才比較有意思,不是嗎?
所以我問同學:"要怎麼決定自己支持的球隊呢?"
這問題可以套用在很多問題上,
例如:"你為什麼喜歡張雨生?為什麼喜歡郭富城?為什麼喜歡妳的男朋友?"
同事給我的答案是:"憑感覺。"
真是以一擋百的答案啊!
也實在是我問了太無聊的問題了吧!

後來我也沒有刻意找答案,"俊國熊"這個答案就在我心中出現,
並不是沒有原因,我想原因是這支球隊裡有比較多我因看巴塞隆納奧運而認識的球員,以及當時就有稍微多一點注意到的捕手-白昆弘。

高中時期,有不少同學多少都在看棒球,各有支持的球隊,
和我一樣支持俊國熊的人不太多,是因為俊國常輸球的關係嗎?
(六支球隊,排名幾乎總是第六。)
我有幾個因打排球而熟悉的同學;,
我說排球是大白球,棒球是小白球,我那時愛的都是白球;
我有因都喜歡職棒而有更多話題的同學,
她們總喜歡調侃的方式來佩服我的毅力(或者:用佩服我的語氣來調侃我?):
"雖然俊國熊總是墊底,但妳還是那麼支持他們,真是佩服!"

我們就是要有越挫越勇,堅持到底的運動家精神嘛!

話題再回到白昆弘,雖然他的打擊率不高,被三振的次數有點多,
但他仍是個稱職的捕手,
我就喜歡那種默默耕耘的角色。(因為我也是)

04白昆弘06
當時,我喜歡白昆弘喜歡到自稱"白嫂"。
在國文應用文作業上還用白昆弘和自己的名字來設計喜帖及滿月喜帖。
04白昆弘07
04白昆弘08
(我在那時就覺得:可以一次就把兒子女兒都生好,就太好了。)
我們家果果看到應該會很想昏倒吧!
沒關係,以姓氏來說,果果姓氏的稀有性應該略勝一籌,
而且,我現在眼裡只有果果了。

===================================

話說後來俊國熊變成"興農牛"之後,我對職棒熱愛的感覺也一下子消失無蹤.....
不過,沒想到的是:興農牛的戰績輝煌,完全不可同日而語.......

我最後一次去看職棒,是興農牛對日本養樂多燕子?
果果已經在我身邊了。


自由電子報-白昆弘教球 更要求念書 2011/02/13
白昆弘目前是台北市雙園國中青少棒隊教練,
兒子已上國中,也在打棒球。


2011/07/28

【延伸閱讀】
台灣棒球維基館-白昆弘
維基百科-白昆弘
白昆弘的Yahoo部落格 >看起來荒廢很久了

您是本篇文章第人次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