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申請了另一個部落格,準備在那裡寫教學隨筆....

之前曾經猶豫過:
是否只要開一個部落格,然後讓”教學隨筆”是其中的一個部份就好。

但後來想想:還是把二者分開吧!
教學隨筆除了也是我個人的校園生活記錄之外,
也是寫給小朋友和家長看的。
但我個人生活中總有些事、有些心情,是不方便讓小朋友及家長看的.....

我願意讓這裡的朋友也分享我的另一個部落格文章,
但,就不打算主動告訴小朋友及家長我這個部落格了!
我還想偶爾在這裡吐吐苦水呢!!
之前,在學校受了委屈,忍不住在教學隨筆上抒發了一下,
雖然寫得語焉不詳,知道我發生了什麼事的人才看得懂,
但還是被”提醒”說:這種事、這種心情不要讓家長知道比較好。
雖然對方是好意、是為了”顧全大局”,
我還是覺得有點悲哀與辛酸.....
然後把那篇含淚寫的文章刪除......

所以我才很感嘆的在之前的教學隨筆上寫:
寫下教學中的喜、樂,甚至怒!
 至於哀........
 果然只能放在心底......
 也許看不到,就會忘得快了。

在學生及家長面前,身為老師,一定要堅強,
不能表現出身為人都會有的脆弱、會受傷的部份.....

我可能有時會把這裡的文章也貼過去,
但那邊的文章不會貼過來,
(因為這裡的朋友可以直接連結到那裡)
關於我家”妹妹”的文章,我則打算在那邊寫。

【當我們同在一起】
現在還沒有文章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