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722-宜蘭01信利號03貓耳米粉30.jpg

宜蘭市文昌路8號/03-9331702/10:00~21:00

前陣子,弟弟和女友去宜蘭玩,
他們竟然花不到兩個鐘頭的時間就抵達宜蘭,讓我們直呼不可思議,雪隧真有那麼神奇

於是,我們也安排了兩天時間要走一趟宜蘭。

果然,我們快十點才從寶山交流道上北二高,約一個半小時就下宜蘭交流道了。
那兩天,我們雖然花了很多時間在找路(以及迷路),但,還是跑了不少地方,
接著,就讓我來分享一下吧~

我們第一站是宜蘭市區小吃,終於讓我們坐下來吃東西的第一家是『信利號』。

 
店面小小的,裡面的座位大概二十個左右,
中午十二點多,店內座位快坐滿了,有人離開了,不久後就有人坐下了。

信利號主要就是在賣【貓耳(水晶餃)】和【魚丸】),
MENU內容很簡單:貓耳米粉、魚丸米粉、綜合米粉;貓耳湯、魚丸湯、綜合湯。
以上都是一碗$30,算便宜。
另外可以外帶貓耳或魚丸回家自己料理,一斤$80。
(魚丸是小魚丸,裡面應該沒有包餡。)

我們點了一碗【貓耳米粉】
 
貓耳就是水晶餃,裡面包有絞肉、菜脯、紅蔥頭,
外皮則是以蕃薯粉為主原料,所以有點透明,
因為外形像貓耳朵,所以給了它『貓耳』的別名。
不過,老實說,我有點失望。
雖然之前就知道:貓耳就是水晶餃,就是我們客家人俗稱的”三角仔”,
但,吃了之後.....
『根本就是三角仔嘛!』
我覺得自己有點莫名其妙,我為什麼要到宜蘭吃小時常吃的客
家食物?
(有菜脯、紅蔥頭,水晶餃....算是客家食物嗎??)
米粉是比比較粗的新竹米粉還粉的米粉,果果和別桌的客人都說:很像米苔目。
不知道是太習慣新竹米粉的口感了,還是新竹米粉比較有名不是沒有道理,
我覺得新竹米粉....勝出!

雖然我覺得新竹客家的水晶餃和米粉都比較讚,
不過,『信利號』的味道很樸實清淡,連碗都很家常,(我娘家也有這種湯碗)
想嚐嚐宜蘭水晶餃或宜蘭米粉的朋友,
還是不妨來試試這家六十年老店--『信利號』--,
而且建議點【綜合米粉】,可以吃到貓耳、魚丸和米粉。

2007/07/22‧午餐之一

【延伸閱讀】
http://wiselyview.net/plog/read-57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