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720-大溪里長嬤碗粿02.jpg
桃園縣大溪鎮和平路78號(大溪和平老街上)


那個週末,實在很想去大溪,
星期五、六,胃痛整整兩天,星期六難得乖乖按時吃了一天藥,星期天終於好多了,
下午兩點,外頭正熱呢!但已經不能再等了,我一直催打電動打得起勁的果果:趕快準備出門了!但,七月真的很熱........

我們把車停在大溪橋旁的停車場,走過宏偉的大溪橋,經過大溪公園,
因為天氣太熱了,所以我一點都不想多作停留,直往大溪和平老街走去。

到了和平老街上,仍酷暑難耐,所以我們去吃了一碗豆花冰,消消暑氣之後,再繼續閒晃......並一路走往『香草Amy』。買到了期待已久的『香草Amy一口乳酪球』之後,再回到老街上,終於可以放心吃東西.....:)

因為氣溫高,除了冰品飲料,其實並不太想吃什麼,
原本打算要帶一些月光餅(即蕃薯餅)、大溪豆干,最後全都作罷,
但,吃個碗粿倒還OK。

連著兩間店面,一間有座位讓客人可坐下來吃,一間則服務想外帶的客人。

原打算點個一甜一鹹來吃吃(另外還有素碗粿及貢丸湯,全都$25。),
不巧的是,甜碗粿才剛蒸好,只能外帶,所以我們只點了一碗鹹碗粿分食。

在網路上看到一些文章寫,說里長嬤的碗粿用的是歷史悠久的瓷碗,
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已經改用這種塑膠免洗碗了。
(生意太好、來不及洗碗?方便客人外帶?總之覺得很可惜.....)

這種碗粿(用再來米做成的粿和料是分開的)是客家人的碗粿,我從小吃到大。
另外還有加了糖(紅糖或黑糖吧!這裡用的是黑糖..)的甜碗粿,呈淺咖啡色,也別有一番風味。


淋上店家特製的醬油膏,並用碗粿專用的竹叉來切&插碗粿。
透過竹叉,仍感覺得到碗粿的彈性,
咬起來QQ的,嚼著嚼著,卻感受到它柔軟的一面,外Q內軟,有著雙重口感。
上面鋪的料有菜脯、豆干、蝦仁及香菇,菜脯平身有鹹度,也幸好我們沒有淋太多醬油膏,感覺口味剛好,很好吃呢!

雖沒在店內吃到甜碗粿,但當時熱得我頭昏腦張,又惦記著要趕快回家把香草Amy冰起來,所以沒想到外帶甜碗粿。
然而,回到家才發現更大的失誤是:
媽媽聽我說在大溪吃到了好吃的碗粿,馬上怪我:『妳怎麼沒買回來?我最喜歡吃碗粿了。』
『...............................................』我無言。
女兒不孝,下次去大溪,一定買回來。


2008/07/20

【延伸閱讀】
里長嬤碗稞
Rich峰 in 淡水: 【里長嬤的碗粿】大溪老街古早味
大溪和平老街小吃之旅part2 里長嬤碗粿
dream about yui-【食記】排隊人潮不斷-里長嬤の碗粿
峰大的生活札記Mr.Big's Life Style - [食記]里長嬤碗粿-大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