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凡爾賽玫瑰02延續昨天日本動漫的話題。
我最喜歡的日本動畫是『凡爾賽玫瑰』,除了故事情節吸引人,最主要的是我非~~常喜歡主角『奧斯卡』。(華視版翻作『歐絲佳』,我也比較習慣這個名字。)07凡爾賽玫瑰01
保留多年的剪報。

『凡爾賽玫瑰』原著漫畫的作者是『池田理代子』,書中主角『奧斯卡』其實是虛構的人物,但池田老師以法國大革命為故事背景,創作出『奧斯卡』這個如此令人喜愛的角色,相信許多人是因為喜歡這個角色,所以喜歡『凡爾賽玫瑰』吧!

『凡爾賽玫瑰』漫畫問世的時間是1972年,是一部已近四十歲的漫畫,
在這近四十年的時間裡,除了漫畫,它還被改編成舞台劇、電影以及動畫卡通,
並在亞洲、歐洲、南美等多個國家中播出,
因為是描述法國大革命的故事,法國甚至播出了兩次,台灣電視台也至少播出了兩次....

台灣首播,是由華視所播出,沒記錯的話,當時我國三(今年的挑戰主題,不斷在揭露自己的年齡啊!),
我一向是不甘於只讀書的乖寶寶,我也花很多心血和時間讀書,但我還是要抽出時間做我想做的事。
所以,每週五晚上十點半,我要收看『凡爾賽玫瑰』。
卡通在晚上十點半播出,聽說是因為這是給大人看的卡通(指劇情吧!),不是給小小孩看的卡通。
(大約兩年後,可能仍是華視,在週一傍晚五點半的時段重播,我總是催促媽媽趕快載我回家看卡通。)

當時班上還有位同學也很喜歡看『凡爾賽玫瑰』,
每到週六(當時,週六還要上課半天),我們兩個就會找時間討論劇情,
一起讚美歐絲佳(OSUKA,即『奧斯卡』,華視翻成較女性化的『歐絲佳』),一起罵瑪莉皇后......

我也曾試著找原著漫畫來看,不過,池田老師當時華麗的畫風(類似『千面女郎』『尼羅河女兒』那種畫風)實在沒有合我的口味,所以最後一直都沒看漫畫。
聽說動畫主筆的並不是池田老師,我覺得動畫畫得真的漂亮很多!

key一下『凡爾賽玫瑰』的故事簡介:

故事是以18世紀法國革命前的動盪時代為舞台,發展出如史詩般的愛情故事。描述奧斯卡和瑪麗皇后兩朵『活在凡爾賽裡的玫瑰』,有著與眾不同,華麗而淒美的人生。

奧斯卡雖然身為女兒身,卻從小被父親當作男孩子養育,這樣的結果影響了她的一生,經常與青梅竹馬的僕人安德烈一起練習劍術的奧斯卡,在14歲時就已經當上近衛軍的隊長,卓越的劍術加上廣闊的胸襟,深受部下愛戴。其後發生了法國大革命,奧斯卡甘願放棄貴族身分與平民站在一起爭取自由、平等而戰鬥。

奧斯卡和安德烈的戀愛故事更是令人感動,貴族與僕人身分間的差異,使安德烈將愛意埋藏在身底,默默的扮演影子的角色,無時無刻的守護奧斯卡,甚至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但在動盪的大時代無奈的受到命運捉弄,雖然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卻為時已晚......

奧斯卡生於將軍之家,傑爾吉將軍苦無男孩為後繼,而將第六個孩子-奧斯卡,以養育男孩的方式撫養。當奧斯卡辛苦練習劍術時,瑪莉公主則在奧地利在眾人的寵愛下成長.....奧斯卡14歲即出任侍衛隊長,主要任務就是保護瑪莉,為了奧地利與法國之間的和平,奧地利女王忍痛讓愛女瑪莉嫁給法國皇太子,即後來的路易十六。

故事裡的路易十六是個喜歡打鐵、做鑰匙的內向男生,長相普通,無論是初相見或相處之後,瑪莉都沒能愛上自己的丈夫,反而愛上來自瑞典的貴族『菲爾遜』,奧斯卡也喜歡菲爾遜,而菲爾遜喜歡的是瑪莉公主.......

雖然是政治聯姻下的犧牲品,但並不表示瑪莉公主(瑪莉皇后)可以搞不倫啊!!
而且,路易十六本性並不壞,只是,身為國王,並不適任吧.......

無論瑪莉是怎樣任性、奢侈,奧斯卡總是忠於職責的保護著瑪莉,
雖然瑪莉皇后特別信任奧斯卡,但對於奧斯卡的建言也不予採納,
仍然和當時的法國貴族一樣,日日笙歌,極盡奢華之能事,
路易十六無能,瑪莉皇后自私自利,最終被送上斷頭台。(大快人心)

奧斯卡有一個一直陪伴在身邊的青梅竹馬『安德烈』,是奧斯卡的奶媽的孫子,
雖然奧斯卡的劍術比安德烈高明,但安德烈總是陪在她的身邊,和她一起出生入死,
因為身分懸殊,所以無法表達愛意,
最後奧斯卡終於知道自己愛的人其實是安德烈時,
兩人卻相繼在動亂中身亡。
(至少,兩人已經知道彼此的心意了。)

被當男孩子撫養長大的奧斯卡,她並不因此埋怨父親,
在我覺得,她也沒有特別把自己當男孩子,
只是因為她從小被這樣撫養,而且她又是待衛隊長,
所以打扮、舉止、氣質就自然而然的散發『英氣』,
她不突顯自己其實是女生,但她也沒硬要表現自己要像個男孩子。

這是我的感覺。

不過,奧斯卡真的好帥啊!
而且很強,
所以我喜歡。

在我心中,『凡爾賽玫瑰』只有一朵,就是『奧斯卡』。

07凡爾賽玫瑰02
前一陣子,和果果一起買的,還一起看了幾集。


2011/07/31

【延伸閱讀】
TVBS-G‧凡爾賽玫瑰 →不知哪年又重播了
維基百科-凡爾賽玫瑰
『凡爾賽玫瑰』動畫DVD


您是本篇文章第人次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