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721-大千米苔目冰02.jpg
新竹市中山路370號
0937-15199/03-5266300


之前就聽爸媽談論過,在新竹有家”全台灣最好吃的米苔目冰”,
當時以為是那家米苔目冰特別對爸爸的口味,
後來才知道另有原因.....某家晚餐後,又談到這個話題,爸爸開始描述這家店的位置,讓我想到...
這不就是和珍媽曾向我”好康道相報”的店家嗎?
而且,店家的名片一直被我放在皮夾裡呢!
拿出來給爸媽看看,結果就『賓果』了!

選日不如撞日,我和果果馬上出門!(其實我是很想去買小說)


『全台最好吃的米苔目冰』,原來是店家自稱的。
店內牆上也貼了些報導,原來也上過媒體的呢!


客人不少,從我們進門到離開,一直有客人上門買冰,絕大部分都是外帶。


招牌的【米苔目冰】$40,除了米苔目之外,還可以選三種料,如果選桂圓或酸梅,得多加$5。


爸爸說,這冰『第一好吃要在店裡馬上吃』,『第二好吃是買好就在車上吃』,『第三好吃則是帶回家再吃』。
第一次吃,我們決定要吃『第一好吃』的。


除了米苔目,我們選了粉圓、鳳梨及愛玉,都是淺顏色的食材哩!
糖水加得還算剛好,整體吃起來顯得冰涼但不會太甜膩。
粉圓和愛玉普通,米苔目還滿Q的,鳳梨雖是我平常不會主動表示想吃的水果,但它在這裡還滿好吃的。
後來我外帶回家的米苔目冰,還因為沒有選鳳梨而被爸爸嫌棄......

看了看店內對米苔目冰的介紹,店家推薦的配料有芋頭、大豆、桂圓及綠豆沙。
我在外帶的米苔目冰裡選了綠豆,但看起來乾乾的,好像不怎麼樣....

幾天後的中午,媽媽又買了這裡的米苔目冰回家當午餐甜點。
(一人吃一碗太吃力,所以我是當午餐吃。)

鳳梨是必加的。大豆煮得滿甜的,換個說法是:很入味...
芋頭甜度還算OK,重點是軟軟綿綿的,個頭也不小,推~!
仙草則是媽媽另外加的,加了之後又顯得更加清涼啦!

一個人吃一碗實在太撐,原本不覺得太甜,吃到最後也覺得膩,還是分著吃比較剛好。


2008/07/21&07/24

【延伸閱讀】
The Bninov: 大千冰店 米苔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