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0731-阿綸抓餓00
就說新竹越開越多間下午才開始營業的炭烤吐司,幾乎都有肉排蛋吐司這項餐點,八成也都會有九層塔蛋餅,雖然營業時間相仿,餐點有重覆,但也幾乎每家都會有自己的特色。竹蓮街這家開業還不到兩週的『阿綸抓餓』也有自己的特色哦!150731-阿綸抓餓01
『阿綸抓餓』在香火鼎盛的竹蓮寺對面,就在巷子口哦!
(原來"莫記羊肉"是搬來竹蓮街的這裡)

150731-阿綸抓餓02
(打卡送紅茶,不過我點的是奶茶。)
立在地上的小黑板寫出重要營業資訊並簡單列出販售的餐點種類:俗胖、蛋餅、麵及飲料。
『俗胖』據店家表示,就是『吐司』的意思,
我問果先生:『這是閩南語嗎?』
他說:『好像是。』
我:『你不是閩南人嗎?』

那問果先生『抓餓』是什麼意思,他一定也不知道。(應該也是閩南語的什麼詞吧!?)

150731-阿綸抓餓05
還有套餐組合耶!可能是一個大盤裝了好幾種食物的那種看起來很豐盛的擺盤,不過有聽說不太超值,而且這樣好像沒能讓我多吃幾類餐點,所以沒打算點。

櫃台上的黑板只列出各類可能是店家較推薦的品項,要看所有品項要看MENU哦!
150731-阿綸抓餓03
可愛的菜單,可愛的字體,還有外面可愛的招牌及LOGO,
感覺店家有想要打造出"品牌"的感覺(招牌上的似顏繪給我的感覺)。

除了『俗胖』,店家很推薦自家製蛋餅(皮),另外,除了流行的肉蛋口味等吐司,
這裡還有法式吐司,是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還有,這裡還有麵呢!黑胡椒麵及紅番茄麵.....應該是鐵板麵吧!
如果有人覺得正餐就是要吃到飯或麵的話,這裡也有麵就是了。

150731-阿綸抓餓06
店門口看起來還滿新穎可愛的,但店內是木裝潢+懷舊風,有幾樣舊東西(ex.『小心烟火』那塊)。

150731-阿綸抓餓07
餐具及醬料自取,外帶也一樣哦!
有聽到店家提醒幾位外帶的客人:蛋餅有灑一些胡椒,如果需要醬料要自己裝。

我刻意不吃午餐(但有吃餅乾擋一下),因為我想多吃幾樣餐點,於是我先點了這些來內用.....
150731-阿綸抓餓11
哇....瞧這餐具,鋼盤?
而且連飲料都是用鋼杯裝盛,我就有嚇一跳了.......

【花生法式俗胖】$40
150731-阿綸抓餓12
沾了蛋液再煎的吐司就叫法式吐司,
吐司被利落的切成方便入口的方塊狀、堆疊在盤內,花生醬融化在熱熱的吐司上,
除了畫面,吐司散發出的香氣也令人食指大動!
趁熱吃,鬆軟的吐司除了蛋香,還有奶油香,更有花生醬香濃的氣味,
真‧好‧吃~

【塔香蛋餅】$35
150731-阿綸抓餓13
相較於法式俗胖,老實說,這塔香蛋餅一上桌時,看起來有點虛(因為盤子沒裝滿)。
但是,雖然這卷(?條?塊?張?)蛋餅只被切成四塊,但一塊要分好幾口才吃得完,
蛋餅皮厚實而Q彈,有嚼勁,但不會硬,表皮微酥,口感相當好!
蛋+九層塔的內餡也很飽滿,九層塔仍鮮綠新鮮,而且很香。(我就愛九層塔)

【冰奶茶】$35
150731-阿綸抓餓14
啊.....忘了說要去冰。
所以不敢一口氣喝太多,喝了幾口之後外帶。
帶回家後再喝.....嗯,冰塊都融了,但奶茶還是太甜了呢!

150731-阿綸抓餓17
我不只奶茶沒喝完所以外帶,(實在剩太多,不然也不想多用一個杯子)
幸好我一開始就吃了兩塊法式吐司,再吃蛋餅,結果蛋餅吃完了,實在就吃不下吐司了!
也有網友說這蛋餅很有飽足感,但,我這幾天胃好像也比較小就是了。

袋裡有兩袋吐司,因為我還點了在每家類似的店都是招牌的【肉排蛋吐司/俗胖】!
這個比較有飽足感,所以我在填單時就指定外帶。
店家在我準備離開時才幫我準備這份俗胖。

【肉排蛋俗胖】$55
150731-阿綸抓餓15
咦?也是炭烤的嗎?如果賣的是炭烤吐司,店家通常會特別聲明(因為比較有賣點),
阿綸沒有特別聲稱是炭烤俗胖,而且這『烤』吐司的顏色雖深,但沒聞到炭烤香,所以應該不是吧!

150731-阿綸抓餓16
吐司上抹了美乃滋後再夾入肉排及煎蛋,煎蛋的原始面積比吐司大,所以摺了兩層的地方顯得比較厚;肉排也鋪滿吐司,一塊不夠就用兩塊,所以有些部分也有兩層肉排;所以,幾乎每一口都吃得到肉排和煎蛋哦!蛋白質滿滿!!肉排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冷掉了,所以略為乾硬,口味重,加了黑胡椒,果先生在吃的時候有特別問。

果先生覺得肉排蛋俗胖口味還不錯,
不過我覺得法式俗胖和蛋餅表現太出色,肉排蛋俗胖顯得太普通了呢!
不然下次試試別種口味的俗胖囉!


=========================
《阿綸抓餓》
新竹市竹蓮街101巷1號/03-5621004/14:00-24:00(週一公休)
路邊停車




2015/07/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