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游素蘭01至少在台日港,漫畫市場幾乎是日本漫畫的天下,
但在我已經開始看少女漫畫的國中時代,台灣出了一個畫風華麗、精緻又唯美的漫畫家『游素蘭』,她的『傾國怨伶』長篇漫畫(4冊)在推出當時很受歡迎,
台灣的出版社好像給她特別禮遇一般,用不同於一般日本少女漫畫的尺寸(更大)來出版,包裝也不一樣(更精美),當然,價錢也更貴!(所以我好像只買了一本....其他都跟同學借來看)20游素蘭01
這是游素蘭當時在報紙上連載的彩色漫畫,『唐宮夢』可說是是游素蘭成名漫畫『傾國怨伶』的"子故事"、"故事中的故事"或說是"番外篇"。
剪報只從第5回開始收集,少了四4回。

20游素蘭02
『唐宮夢』及『傾國怨伶』裡的人物都是虛構的,『唐宮夢』女主角的人物設成是"唐朝一代女王武則天的女兒-廣玉公主‧李盈"。

20游素蘭04
男主角則是擁有神力的武將‧昊月,他是公主的貼身侍衛。

20游素蘭03
可能是因為我先看了『唐宮夢』,導致我之後看『傾國怨伶』有些"障礙"......

『傾國怨伶』指的就是廣玉公主,但以戲份多寡來看的話,這套漫畫的女主角是現代女子『蔚詠倩』,男主角則是一位非常神祕的先知『尚軒』。故事中,廣玉公主和詠倩是前世今生的關係,但因為廣玉公主命運坎坷(擁有神力但被視為不祥,紅顏薄命),所以遇到了今生詠倩卻極盡追殺之能事,反過來,廣玉公主到了現代(復活?)也被眾人追殺.....><

因為我先看了『唐宮夢』,所以完全站在廣玉公主那一邊,且不太喜歡詠倩這個角色.....
昊月及尚軒,我也比較喜歡前者。

話說游素蘭在畫『傾國怨伶』時,還只是高中生,剛知道這一點時,還滿令人驚訝的......
游素蘭在『傾國怨伶』之後出版的漫畫叫『火王』,兩套都是"古鏡奇譚"系列作品,
(不知道古鏡奇譚系列有幾部漫畫....?

我有翻過一點『火王』吧!但沒有很喜歡,而且游素蘭的漫畫都比較貴,所以我還是沒買。

畫漫畫很費時,等過漫畫續集的漫畫迷一定常有"等到都忘了前面演到哪裡"的經驗,
但相較於日本一些較知名的漫畫家,游素蘭在"漫畫"上的作品、產量並不算多,
但她有出不少畫集,甚至還出小說!(應該是寫帶有神祕色彩的故事吧!)
而且也開班授課,教學生用電腦畫漫畫。( 請見[延伸閱讀]

之前沒想到,之後,如果能在租書店再找到『傾國怨伶』,那就來回味一下囉!︿︿

註:原來漫畫家『喬英』是游素蘭的妹妹呢!光看名字...我一直以為她是韓國人...:P


2011/08/13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游素蘭
游素蘭官網-素蘭的創作殿堂
游素蘭部落格-素蘭的一方夢界mysteriousland
人民網主站>>海峽兩岸>>文化旅游>>情系故土>>台灣少女漫畫家游素蘭


您是本篇文章第人次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