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張信哲話說,我就喜歡這種聲音的男歌手....:)

1989年,張信哲發行了第一張專輯【說謊】,並以成功以『我們愛這個錯』一曲打開知名度(張信哲的專輯名稱幾乎都不以主打歌名來命名),因為擅長演唱抒情慢歌,因而有『情歌王子』的稱號。張信哲‧我們愛這個錯

演技超嫩的張信哲,但之後也陸續參與電影、電視及舞台劇的演出。

張信哲的專輯,不是只有主打歌好聽,幾乎每一首歌都好聽,
我從他第一張【說謊】,不間斷的買到第七張【等待】,
其中,【說謊】、【憂鬱】和【忘記】三張,都在1989年發行,
一年出三張專輯,可見張信哲的唱片在當時賣得有多好~
(一般歌手一年通常最多發兩張。)

不過,接著張信哲就當兵去了,
當兵對男藝人來說是個『關卡』,在一年多到兩年這段不算短的時間裡,歌迷聽眾很可能因為久沒看到藝人出現或久沒接觸該藝人,感覺就淡了、『移情別戀』了,或甚至就忘了.....

在這樣的現實情況下,藝人除了要有實力,也要有"機會"。

張信哲退伍後先發了張英文專輯『My eyes adored you』(1992),
我對英文沒有特別的好惡,但我對一些所謂著名的英文老歌,常透過台灣歌手而認識,
例如張信哲(stand by me),例如優客李林(Ocean deep)。

緊接著發行的國語專輯【知道】也賣得不錯,『難以抗拒妳容顏』成功喚回大家記憶裡的張信哲,
隔年1993【心事】專輯的『愛如潮水』一曲,更讓張信哲紅到海外去........
(不過,我有同學因不滿張信哲把歌曲中的『嫵(ㄨ v)媚』唱成『ㄈㄨv 媚』,而把他判了死刑..
 真是,好嚴格啊! →題外話,看過就錯了。)

張信哲‧愛如潮水


『星光大道』裡,來自新加坡的"黃靖倫"頗有張信哲的味道,而且因為年輕,感覺聲音更乾淨,
張信哲的歌聲,現在已是"有過歷練"的fu......

張信哲&黃靖倫‧愛如潮水


『愛如潮水』是張信哲的代表作,所以他之後成立的音樂工作室會取名為『潮水音樂』。

1995,張信哲的【寬容】專輯,讓他拿下第七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的肯定,
不過,我在那之前已經沒在follow張信哲,後來就只聽他的專輯主打歌而已。

張信哲在九O年代真的唱了不少膾炙人口的歌曲,現在再聽,都還是很好聽:
我們愛這個錯、讓我忘記你的臉、難以抗拒你容顏、愛如潮水、我是真的愛你、別怕我傷心、有一點動心(與劉嘉玲合唱)、過火不要對他說、太想愛你......

而2011的張信哲,在做『世界巡迴演唱會』,
二月從澳洲墨爾本出發,另外還有美國舊金山及中國大陸幾個城市和馬來西亞.....
世界巡迴演唱會是要在世界很多地方都有很多歌迷的歌手才辦得到的。


2011/08/14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張信哲
張信哲官方網站
張信哲部落格

您是本篇文章第人次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