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430-coco壹番屋00
新竹巨城盛大開幕,我們不敢在開幕的週六日去跟別人人擠人(其實是因為有事不能去),而選在開幕後第三天、利用校慶補假的星期一去逛。為了補充前一天出遊流失的體力,我們睡得晚晚,一點多才出發,想說到了巨城要先去吃『勝博殿』!『勝博殿』是來自日本的豬排名店,之前因為新竹沒有『勝博殿』,所以我雖聽過店名,卻還誤以為是賣拉麵的哩!
一直到看到同事去巨城探路拍的新竹巨城『勝博殿』門口照片,才恍然大悟:
1.原來是賣豬排啊!
2.原來就是『さぼてん』。『勝博殿』原來是音譯名。『さぼてん豬排』曾被V6在美食節目裡介紹過,因為我當時把V6在美食節目裡介紹的每一家店都整理在網頁上,さぼてん是『仙人掌』的意思,所以我印象特別深刻。

之前和網友一起去日本看V6演唱會,會參考V6美食節目來安排用餐的餐廳,因此吃到許多日本美食,豬排也吃過幾家,這さぼてん我很有印象,但卻不確定自己有沒有在日本吃過....@@

沒關係,不管在之前有沒有在日本吃過,現在在台灣、尤其在新竹就吃得到了,那就衝吧!

結果......到了七樓,才發現已經過了那天午餐的Last Order時間。-_-......(7F的餐廳下午有休息時間)
只好再回4F美食街,但,回到這裡之前,還迷路了一陣子....@@

120430-coco壹番屋01
開放式座位區裡座無虛席,繞了大半圈,沒能遇到剛好離開的客人,後來決定去排有自己設內用座位區的店家。
Pizza Hot和CoCo壱番屋面對面而開,入口處都有幾組客人在等待,我比較想吃咖哩,而且....
雖然我不確定有沒有在日本吃過『勝博殿』,但我記得曾在日本吃過『CoCo壱番屋』(也是V6美食節目裡介紹過的),那就來復習一下囉!

120430-coco壹番屋03
這一排,也排超過半小時,好不容易排到入口處了.....
門前擺了CoCo自製商品,應該都是店內使用的食材吧!
福神醬菜 $65;芝麻沙拉醬 $125;嚴選白米 $185。
我對芝麻沙拉醬有興趣,燙青菜上淋點這個沙拉醬應該還不錯,但後來沒點生菜沙拉,藉此試吃口味。

120430-coco壹番屋04
巨城果然大,光是找餐廳就讓我們走了好久,再加上排隊及等待的時間,難怪某人都快餓昏了.....
好不容易入坐了,但又等了一陣子才有人來幫我們點餐,
店員們太忙了,沒能馬上來招呼客人。
扣除我們坐在店內等待的時間,應該可以讓門口排隊隊伍消化得更快、讓翻桌率更高!

桌上有福神漬(福神醬菜),鹹鹹甜甜、有點脆脆的,嗯....口味還好而已,沒有很合我的口味。

120430-coco壹番屋05
不遠處走來熟悉的身影,趕快拿起相機拍照,打算隔天去質問......
『來逛巨城也沒找老師,人家陳小星都有找我,只是我沒跟她去而已。』
巨城這麼大,這天的客人也如此多,但居然讓我們都碰到了幾個熟人。

點餐之後,上餐點的速度倒是不慢,而且都是熱騰騰上桌(炸物最明顯)。

【炸雞塊番茄蘆筍咖哩飯】$250
120430-coco壹番屋11
我想一網打盡,所以選了這道有蛋包、有炸物、又有蔬菜的咖哩飯,
CoCo壱番屋的咖哩飯口味已經夠多了,還能加購各種主菜(如炸豬排、炸雞)及配菜,
咖哩醬辣度也分為大、中、小及不辣的不同辣度,我們選了小辣,舌頭有感覺,但也不太辣,點中辣應該也還是我們游刃有餘的辣度。(改天再考慮)

120430-coco壹番屋12
炸雞外酥內紮實,雞肉不柴帶點肉汁,不錯吃~有炸物就該有的香酥美味。
蛋包熟度剛好,口感也很柔軟,蛋包要柔軟,要有一定的厚度;蛋包要有一定的厚度,就要用較多的蛋液。這裡可能用了三顆蛋吧!而且顏色鮮黃,很漂亮。熟度看起來似乎是半熟,但吃起來完全不顯得"生"。

蛋包裡包覆著的是白米飯,淋在上面咖哩醬夠多,所以白飯不會搶了咖哩的香氣,也不會因為是白飯而顯得淡而無味。

【炸豬排咖哩飯】$210
120430-coco壹番屋13豬排咖哩飯
點一款基本款。沒吃到『勝博殿』的豬排,就在這裡點一個有炸豬排的餐點來安撫一下剛才撲空而有點遺憾的心情。(其實也還好,吃到CoCo壱番屋,也很好!)
炸豬排外酥脆,肉質紮實,厚度足,所以咬起來很"肉感",口感不錯。
咖哩醬與前者應該是同一鍋咖哩,但前者因為還加了番茄,所以味道有微妙的不同(吃到番茄時),
這裡的咖哩醬,鹹度較明顯,濃稠度恰到好處:稠而不黏,更不會太稀。
但,我覺得食用時,在鼻腔裡的咖哩香氣似乎不夠濃郁......

120430-coco壹番屋16甜點飲料
加價才有附餐:湯、沙拉、飲料及甜點。
加$50可四選二,加$75則四選三;加$100就四選四了。
我們加了一個$50,選了可爾必思(水蜜桃口味)及抹茶冰淇淋大福。

【抹茶冰淇淋大福】
120430-coco壹番屋17
柔軟中帶點Q度的麻糬裡,包了抹茶冰淇沐及紅豆。
又等了一陣子才上桌的飲料和甜點,一開始我覺得它們都太冰了,不但不好切、也不好吞進喉嚨。
不過,大福很快就變得更柔軟了呢!
稍微退冰、口感變得柔軟,抹茶的香氣也比較明顯。甜度剛好,味道還不錯。

120430-coco壹番屋18帳單
哦....原來還要加服務費啊!
除了一等再等之外,服務人員的態度都還不錯,給服務費,還OK啦!

改天再去巨城用餐囉!(這改天,得再過一陣子吧!)


《CoCo壱番屋》
官網
http://www.ichibanya.com.tw/


2012/0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