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126-大埔鐵板燒00
過年前就開始生病,除了回娘家才終於吃到年菜,不然過年這幾天根本沒吃到什麼像樣的東西(我甚至連吃了三天7-11的三明治)。回到新竹後,一直很想到外面大吃一頓,好不容易....這頓平價鐵板燒終於讓我在過年後的今年有『吃飽』的感覺啊!這兩天出門,我和果果都在互問要吃什麼?不過,彼此提出的餐廳,要嘛得不到認同,要嘛就是還沒開始營業,但今天我說想吃鐵板燒,果果終於馬上答應了......

食品路上的『肥仔龍』已經歇業,本來果果的意思是要去清夜的『肥仔龍』,
但因為我們今天逛完花市,又跑去中央路、民富街逛玩具店,
所以決定沿著西大路往回家的路上找鐵板燒。

先遇到西大路(近北大路)上的『北大鐵板燒』,$150起跳的價格,我覺得還算平價,
不過,眼看著就要客滿了,所以我們決定到林森路上的『大埔鐵板燒』。

結果,人更多.......
除了客滿,還有正在排隊等候的客人,廚師們忙碌極了,偶爾看到有客人進來,便抽空拿菜單給客人,劃記之後,要找機會把菜單交還給廚師(兼店員),廚師基本上依拿回菜單的順序叫下一組客人。(有在注意客人進來的先後順序)

120126-大埔鐵板燒01
我們等了十來分鐘吧!終於入座了......
『大埔鐵板燒』的總店在台中,果果一直說他有在台中吃過...
不但是跟"別的女人"去吃的,還問我:『那次妳沒去嗎?』
哼......

120126-大埔鐵板燒02
冰箱裡的汽水要另外付費。
熱湯和開水無限供應(我記得只看到開飲機),蘿蔔湯,就算鍋底有料,但應該也不多,不過,剛舀起時,還滿熱的。

這裡的白飯要付費,一碗$10,拿到菜單時,店家已經先幫客人畫記白飯的數量了。
另外,春節期間,要加收一成服務費。

120126-大埔鐵板燒03
這家大埔的空間不大,所以只做了一大圈鐵板,幾個廚師都在裡面忙東忙,超級忙碌,
不但要忙著料理,有些還要招呼客人、結帳等等。

120126-大埔鐵板燒04
鐵板燒的內容有兩菜一肉,第一菜是高麗菜,因為我和果果都不要辣,所以廚師直接舀給我們兩人份。
口味比我自己炒得還重,但不會太鹹,仍吃得到高麗菜的鮮甜。

120126-大埔鐵板燒05
豆芽菜+洋蔥,我看廚師會灑米酒下去炒,我以後也試試看這樣炒~:)

120126-大埔鐵板燒06
最一般的牛羊豬肉,果果點了【豬肉】$90,有少數幾塊是面積比較大的肉片,其他大多是長短不一的肉絲,加上大量的青蔥一起炒,口味也不錯,很下飯,不過單用筷子很難夾起切得有點短的青蔥。

120126-大埔鐵板燒07
果果本來想叫我點"多利魚"(最平價),平價通常比較普通,所以我點了【鮭魚】$110。
不過,這鮭魚煎得有點乾硬,看別人食記裡的多利魚其實還不錯,隔壁點的鱈魚則比較大塊。

快吃飽時,看到廚師在料理菲力和鮮蚵,鮮蚵也是加大把青蔥去炒,看起來還不錯,下次點這個好了。

======================================

今天去逛假日花市,看到這個新玩意兒~『土耳其米布丁』。
120126-花市米布丁
主原料是米飯和牛奶,有香草及巧克力兩種口味,1盒$40,4盒$150,12盒$400,我們買了一個香草口味來嚐鮮。
因為是布丁,所以老闆有放了一些冰塊幫助冷藏,把布丁拿給客人之前,會用毛巾把盒子擦乾。

除了牛奶香也有香草香,吃得到米飯一粒粒的口感,是有顆粒感的布丁,
容量不算多,一盒$40不算便宜,口感特別,味道還不錯,嚐鮮囉!


2012/01/26

===============================

《大埔平價鐵板燒》
新竹市林森路XX號

《土耳其米布丁》
新竹市食品路-新竹市立體育場暨動物園-假日花市



【延伸閱讀】
新竹‧肥仔龍(鐵板燒) →食品店已歇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