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609-東林鐵板燒00
有一陣子很愛鐵板燒,而且是那種一邊看師傅料理,一邊享受熱騰騰餐點的鐵板燒。當時,有同學推薦北大路上的『東林鐵板燒』,不過因為那時我的鐵板燒熱正在退燒,而且『東林』價格比較沒那麼平價(相較於肥仔龍、大埔和北大),所以沒有馬上行動。後來遇到東林在Groupon上推出團購券,我陸續買了兩張單人餐,並在團購券到期前去用餐。

我一開始買了:
珍選豬排單人套餐!附沙拉、甜點、湯品,飲料吧、冰淇淋。原價$400,特價$219。

還沒去吃呢!東林又推出這款:
珍選豬排 or 香蒜雞排、鮮蚵 or 鮮魚,前菜沙拉、蔬菜、甜點、湯品、飲料吧無限!原價$350,特價$199。
這款的雙人套餐賣$388,比第一波划算,還有附我一直很想吃的起司蛋,
但是第一張還沒用,所以第二波的部分我只買單人套餐。

120609-東林鐵板燒01.
店內空間頗為寬敞,有兩個半圈的鐵板,
除了鐵板檯前的座位,另外還有靠牆的四人座,我以為會像上品苑那裡,換位子吃甜點喝飲料,不過後來並沒有這樣做.....
飲料吧有汽水、茶水隨意取用,有咖啡機可喝熱咖啡,但每人限喝一杯,冰淇淋部分則選用杜老爺。

120609-東林鐵板燒02
服務人員服務週到,為客人端來沙拉、玉米濃湯及白飯(飯湯皆可免費再續,第二碗以後請自己斟酌份量後裝盛),食用完畢的餐具例如沙拉碗,服務人員會主動收走。(有些平價鐵板燒是在客人用餐結束、離開後才一起收)
飯的軟硬度剛好,濃湯味道普通,沙拉上擠了不少美乃滋....

120609-東林鐵板燒03
這位主廚很健談,會跟客人東聊西聊,知道我們是第一次去,還跟我們說:如果吃得習慣,他們還會再上團購網。(意思是說我們可以再去買團購券啦!︿︿)
和我們同桌的另兩組客人,以及再之後的客人似乎都是熟客,師傅偶爾就會跟客人聊幾句,還會逗逗小孩,也許對有些人來說,這裡就像他們家的第二個廚房兼餐廳吧!

我買的單人餐裡沒有起司蛋,不過師傅給了我們一顆荷包蛋,我們指定半熟,但也許因我們有點猶豫,所以蛋是煎到半熟到全熟之間。
煎得表面微酥、淋了鹹甜醬汁的蚵仔軟嫩美味~香菇則軟Q帶水,也很好吃。

120609-東林鐵板燒04
豆芽菜裡有摻一些洋蔥,兩種炒蔬菜都清脆、而口味都偏清淡。

【香蒜雞排】
120609-東林鐵板燒05
師傅很貼心的幫我們把雞排及豬排都分成兩份,分別送到我們的盤子裡,所以照片裡的是1/2雞排。
雞排煎得表皮香酥帶脆,雞肉軟嫩且含鮮美肉汁,簡單再灑點黑胡椒,香氣更足!

【珍選豬排】
120609-東林鐵板燒06
仍是1/2份量的豬排。
金黃焦脆的豬排分切成條狀,並加入蔥花一起煎炒,微鹹微甜的醬汁及黑胡椒,調出來的味道"夠但不會太重",豬肉吃起來脆脆的,有松阪豬的口感。

【甜點】
120609-東林鐵板燒07
雖說『東林』比大埔、肥仔龍和北大鐵板燒的價位都高,除了環境更寬敞舒適、自助飲料選擇多等原因,東林還準備了鐵板甜點給客人享用。
這天我們吃到的是夾了奶油布丁餡的法式薄餅。

120609-東林鐵板燒08
份量不多,餅皮薄脆像餅乾,裡面是像車輪餅的奶油布丁餡。
(附的小叉子不好用,我後來是用筷子夾.....)

120609-東林鐵板燒09
咖啡每人上限是一杯,容量還不少,味道也還算香濃,那天雖然已經喝過咖啡了,但硬是要再喝一杯咖啡機煮出來的...:P

120609-東林鐵板燒10
我喝咖啡,果果意思意思吃一下冰淇淋。

整體而言,覺得『東林鐵板燒』的用餐環境、服務及食物口味都不錯,
如果不點$150的肉片特餐,其他套餐的原價是$250起跳,也有七八百的套餐,
所以我們好像沒能把這裡當我們家的第二個廚房,
所以就偶爾來吃吃,或去搶購團購券吧!(不過,已經錯過師傅跟我說的那一檔團購券啦!)


《東林鐵板燒》
新竹市北區北大路258號/03-5237888

週一~日 11:30~14:00,17:00~22:00

FB https://www.facebook.com/yangcongfood


【延伸閱讀】
新竹‧上品苑鐵板燒~c/p值不錯但漲得好快的人氣鐵板燒
新竹‧北大鐵板燒~這幾天中了鐵板燒的毒
新竹‧肥仔龍(鐵板燒)2~還是學生餐最超值
連鎖‧大埔平價鐵板燒 & 新竹‧假日花市-土耳其米布丁


2012/06/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