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623-立晉豆花04
夏天到了,怕熱但腸胃不太好的我,抵不過夏天的燠熱,仍忍不住偷吃冰,為了"降低風險",我都是和果果合吃一碗冰,而且不能吃太快,要先把冰含在嘴裡一陣子才可以吞下去......130623-立晉豆花01
有分內用及外帶的排隊區,內用者點餐後請稍等,因為要自己端餐點去找位子哦!

130623-立晉豆花02
這裡的豆花都會加綿綿冰,另外再加上 紅豆、綠豆、花生、薏仁、珍珠及椰果 中任一種配料的豆花為$40,選兩種配料則為$45。如果要加芋圓,那單選芋圓為配料的豆花就要$45。 

翻出我七年前寫的食記[延伸閱讀],任選兩種配料的綜合豆花已從$35漲成$45囉!中間應該有經過$40的過程,不過我太久沒來吃,沒參與到。

【綠豆花生豆花】$45
130623-立晉豆花03
豆花上加了這好大一匙的綿綿冰,看起來超柔細的!
之前覺得豆花+冰很特別,但後來在中華麵店也吃過加了冰的豆花[延伸閱讀],所以加了冰的豆花雖然不常見,但也不是那麼稀有?

130623-立晉豆花04
微甜的綿綿冰除了口感細緻之外,而且還充滿空氣感,吃起來清涼,但是它的『冰涼』感卻不會一下子衝上腦門。傳統豆花口感軟嫩,綠豆和花生仍粒粒分明,但已煮得軟爛,除了豆花是有豆味但沒甜味之外,花生、綠豆及綿綿冰都是微甜,甜度較高的是糖水,顏色深、有點像黑糖水,但沒有很明顯的黑糖水,單喝糖水會太甜,但配著花生、綠豆、綿綿冰及豆花食用,甜度倒是頗剛好的。

不過,果果吃了冰之後喊口渴,回到家灌了兩大杯水。(我則悠閒的等他喝完開水後,搖蜂蜜水給我解天熱的渴。)


=====================================

《立晉豆花》
新竹市建功一路6號(清大夜市)/03-5728389



【延伸閱讀】
新竹‧立晉豆花
新竹‧中華麵店(2)~豆花


2013/06/23‧下午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