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511-尚好堅果00
說到堅果,除了常在麵包甜點中遇到,它們還是逢年過節、親友相聚時,大家聚在一起聊天的好佐料,別人可能是邊聊邊嗑,我可能是一直嗑.....:P 有堅果吃的時候我會吃,不過我不太主動買堅果類零嘴,可能是不夠喜歡吧!但這次品嚐了『尚好堅果』的產品,讓我對堅果多了幾分好感,會想品嚐更多尚好的堅果呢!130511-尚好堅果01全_2
『尚好堅果』有兩家店舖開在新竹內灣街上,雖然是新竹店家,但我們要去一趟內灣也不是那麼容易,幸好現在網路發達,『尚好』在PCHome有賣場,也可以在官網上下訂,網購宅配超方便。
『尚好』產品分成堅果類、蒟蒻乳酪及堅果醬等幾大類,堅果醬 $280,大部分堅果單包$180,但重量不太一樣(畢竟,有些堅果的原料本來就比較貴)。

130511-尚好堅果02包裝說明
油脂與堅果種子類是六大類食物之一,雖然每日所需攝取量最少,但每一類食物本來就有其他食物所無法取代的營養素,所以我們應適量食用各類食物。
夾鏈袋包裝方便分次食用與保存(不過,方便撕開的缺口設計沒發現作用,因為夾鏈條與缺口之間是沒有封起來的);包裝背景有詳細的產品與店家資訊;製造日期與有效期限印在背面左下角(呃...剛好沒拍到),保存期限為三個月,根據店家所言:『以堅果商品來說保存期限為三個月,扣掉販售時間約一個月如還沒賣完,我們就會把保存期限剩兩個月的產品送到孤兒院給小朋友吃』相較於許多"把商品賣到過期為止"的店家,『尚好』的原則令人讚賞,自家出產的商品自己賣也更能為產品新鮮度把關,希望『尚好』可以堅持下去。

【手工堅果醬(有調味、無顆粒)】$280/200g
130511-尚好堅果13
可依自己喜歡挑選原味有顆粒或有調味有(無顆粒)的堅果醬,說到堅果醬,我想到了新竹有名的福源花生醬,不過,尚好的是『堅果醬』,它精選了夏威夷果、腰果、杏仁、核桃好幾種堅果製作而成,用來調味的糖鹽分別使用原色冰糖以及喜馬拉雅山岩鹽,比我平常買給自己吃的還講究!因為不加防腐劑,冷藏保存期只有不算長的四個月。

130511-尚好堅果14
自從開罐又剛好買了好吃的吐司,我連三天的下午茶都吃厚片抹尚好堅果醬。

130511-尚好堅果56
堅果本身有油脂,尚好也強調堅果醬不含任何化學添加物,並以堅果本身打出油脂,(所以,堅果的含油及熱量真不可小覻哩!)
記得一般市售與福源的花生醬較為黏稠,冷藏後會變硬,從冰箱取出後要等一陣子才會變軟才能塗抹,
但堅持不添加其他油脂及乳化劑的尚好堅果醬冷藏後不會變硬,仍呈穠稠液狀,方便塗抹,
這一點讓我忍不住給它大大加分,匆忙的早餐或早就餓慘了的下午,要吃片有抹醬的吐司哪還有時間等果醬回溫變軟?當然是一從冰箱取出就能塗的醬料為首選啊!

130511-尚好堅果15
我選了無顆粒堅果醬,質地細緻,但較偏液狀,所以用抹刀不太方便,得出動湯匙。
尚好堅果醬的香氣並非一開瓶就撲鼻而來,但它會在入口後慢慢散開、緩緩散發出濃郁堅果香,
雖是液狀,塗在吐司上不會被吐司所吸收而弄溼吐司(因含的是油脂而非水?),而且也不會流淌而下,真是方便又美味的堅果醬啊!

130511-尚好堅果31腰果夏威夷果
接著來品嚐各種尚好以低溫烘焙而出的健康堅果。

【杏仁小魚乾】$180/225g
130511-尚好堅果22杏仁小魚乾
吃零嘴時就想配可口可樂!

130511-尚好堅果23
加了麥芽糖處理過的丁香小魚乾微甜香酥,沒什麼魚腥味;
切成條狀的杏仁方便入口,有杏仁堅果香,入口咀嚼後能嚐到清甜的味道。
杏仁果和杏仁粉真是霄壤之別的食物,我很怕杏仁粉的味道,但杏仁果則完全沒有那種味道(有聽說是不同品種的杏仁做的),而且原來原味杏仁果就很涮嘴好吃。

130511-尚好堅果24
see......居然撲上來了!!
結果不吃.......花花有興趣的居然是接下來要介紹的【乳酪絲】!

【乳酪絲】$180/125g
130511-尚好堅果21乳酪絲
好像有不少女生朋友喜歡乳酪絲和蒟蒻條,而我原本並不特別喜歡,但這次想嘗試看看。
一吃竟有恍然大悟的感覺......『原來乳酪絲就是起司味香濃的魷魚絲?!』
(而花花對乳酪絲有興趣是因為她也以為這是魷魚絲??)

130511-尚好堅果21乳酪絲_2
但它的原料真的就是乳酪(花花妳走開,這盤沒有魚。),
乳酪有好多種,記得之前吃有名的『方王媽媽堅果饅頭』時,裡面的辮子乳酪也是這樣帶有鹹味,有嚼勁,不硬且比魷魚絲好咬,有在吃肉(現在是覺得像魷魚絲,因為長得好像)的錯覺。

130511-尚好堅果35
腰果及夏威夷果登場。

【蜜汁腰果】$180/240g
130511-尚好堅果34
外面裹了一層薄薄的糖衣,有點溼黏,口感軟中帶點脆,但有味道的堅果比較涮嘴,微甜得剛好。

【夏威夷果】$180/125g
130511-尚好堅果33
飽滿且圓滾滾的夏威夷果其實原產於澳洲(故又稱澳洲堅果、澳洲胡桃),後來才被引進到夏威夷,在所有食用堅果中它是最晚被發現的,但是,它在短短時間內身價暴漲......。(夏威夷有火山,所它才又被稱為"火山豆"?)我也是近幾年來才知道有夏威夷果這種堅果,它除了單吃,還被拿來做成軟糖、牛軋糖,而且聽說台南的夏威夷豆塔更是"一間生意比一間還要好"!A....我曾聽說但還沒吃過這種甜點呢!
而尚好的夏威夷果不是做成甜食,而是加了玫瑰鹽及少許糖和辛香料稍微調味,鹹香滋味伴隨著軟脆口感,圓滾滾的身形,讓人咬起來有"過癮"的感覺。

某天帶了兩包尚好堅果回娘家吃晚餐,磨了一些夏威夷果在菜餚上,剩下大半包當飯後零嘴,雖然杏仁小魚干也很涮嘴,但夏威夷果可能風味特殊,大家忍不住一顆接一顆的就把夏威夷吃光光啦!
(太晚查夏威夷豆塔的資料,冰箱裡還有派皮,可惜手邊沒有夏威夷果可以讓我試做夏威夷豆塔了。)

130511-尚好堅果36
夏威夷果是鹹的,腰果是甜的,但都會讓人想一直拿、一直吃......

130511-尚好堅果45
愛青醬的我,當然要嚐嚐看松子;另外,我喜歡可以一網打盡的綜合口味堅果。

【4A級松子】$180/120g
130511-尚好堅果43
在台灣,夏威夷果和開心果及松子並列為市面上最高級、最昂貴的堅果。(官網)
所以堅果類的單價雖然都是$180,但松子及夏威夷果的重量是比較輕的。

我喜歡松子是因為喜歡青醬,青醬中會添加松子,甚至在青醬料理上還會再灑上松子增加香氣與口感,
這次吃到的尚好堅果,多半是軟脆爽脆的口感(不是很酥脆或脆硬的),很好咬,
松子比夏威夷果更軟脆,口感細緻,香氣迷人,甜味會在咀嚼後漸漸在口舌間散開。

【綜合堅果五穀豆】$180/320g
130511-尚好堅果46
130511-尚好堅果47
我很貪心,若不是有特別鍾愛或特別不愛的食物,我通常會挑綜合口味。
核桃、杏仁果、腰果、杏仁條、
黑豆、黃豆、葡萄乾、青提子、枸杞

(我有照照片上的位置來寫哦!
 但得補充其中還有南瓜子,是後來拿回娘家分享時,被小小白發現還有這一味的~)
上排都是原味的,口感偏脆,有比較軟脆,也有脆得比較紮實的(杏仁果);
下排的黑豆與黃豆有加鹽及香料,比較香而且酥脆,這好像是比較日式的吃法,想當初我們的喜餅盒裡也有這種日式零嘴;青堤子是一種綠色葡萄乾,原產地為美國,體積較一般葡萄乾大,最近也常在各種雜糧麵包中見到它,兩種葡萄乾以及枸杞都是甜甜的、口感偏溼軟,和其他堅果的口感及口味完全不同,抓一把這綜合五穀豆,甜的鹹的軟的脆的,各種滋味一起進了嘴裡。

堅果吃法多,跟著堅果一起寄來的,還有食譜,尚好PCHome賣場裡也提供了一些簡單的食譜,我也忍不住試試看。

130511-尚好堅果55
夏威夷豆,我原想用刀子切碎,但不好切,媽媽拿出幫小時候的我們磨藥的缽子給我們用,但我們也是好不容易才把圓滾滾的夏威夷豆搥打成這種模樣。

130511-尚好堅果54番茄炒蛋
直接灑在番茄炒蛋上。
然後.....意外的好吃哦!不只增加口感,還增添了香味,媽媽也忍不住說:『不錯耶!』
我說:『剩下的都給妳。』
不過,我上面寫過了,飯後就當零嘴一次吃光光了。

130511-尚好堅果51水果沙拉
準備在水果沙拉上淋堅果醬,靈機一動,又灑了一把腰果。

130511-尚好堅果53
相較於蔬菜,我比較不愛水果,但,淋上堅果醬後的香蕉及蘋果,再加上甜甜脆脆的腰果,讓一次吃不了太多水果的我,可以吃下比平常更多的水果!
香蕉跟花生醬本來就很搭,所以香蕉跟堅果醬配在一起會好吃我不意外,但跟蘋果也這麼搭,讓我有驚喜的感覺。不過,堅果醬跟奇異果不搭,猜想它跟酸味的水果可能都不會太合。

130511-尚好堅果57
買不到青醬的我,乾脆把松子灑在『阿桃姐肉粽』上。
愛吃堅果的媽媽,喜歡在粽子裡加一堆花生,我很喜歡媽媽做的肉粽,但我實在不太喜歡肉粽裡加花生,尤其灑上松子,有了爽脆清甜的松子,我當然更努力把花生挖出來(給果果)囉!加松子比較好吃啦!我也要把這吃法推薦給媽媽~

『尚好堅果』產品多,雖然我很努力的挑選了各種不同的堅果,但堅果類中還是沒吃到核桃和南瓜子,另外,蔬菜果乾類有好幾種商品看起來也很有意思,例如三色蔬菜條、敏豆條,還有秋葵也可以做成脆片呢!雖然上網訂購很方便,但我也想到內灣門市現場選購,就看某人何時願意帶我去內灣走走啦!


【註】本文為店家邀稿文章

=======================================

《尚好堅果》
官網
http://good1688.tw/
PCHome商店街 http://www.pcstore.com.tw/good1688/
FB https://www.facebook.com/good1688.tw
內灣一店: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中正路217號 
內灣二店: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中正路277號
金山店:新北市金山區金包里街110號


201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