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112-東家麵食館00
這家麵食館在金山街也開了好幾年了,不是沒注意過,但因為外觀看起來不太起眼,也沒特別有看到討論,所以一直沒去嚐鮮。這回會去吃,是因『食尚玩家』來採訪過了!140112-東家麵食館02
從介壽路轉進金山街,遇金山九街時"左轉",即可發現『東家麵食館』在右手邊。
週六公休,我們選了個週日中午一點過後的時段抵達,剛好還有兩張桌子,給了我們同時上門的兩組客人。

140112-東家麵食館03
140112-東家麵食館04
品項大致分為麵、煲、涼麵、水餃、湯及..其他,麵類的價格看起來沒有很平易近人,
麵條分成手捍麵、細麵及細粉;份量分成大與小,價格不因麵條不同而不同,但因份量不同而不同。

140112-東家麵食館05
桌面的玻璃下壓著各種麵類的食材與特色介紹,有牛肉的麵類所使用的牛肉是澳洲牛與台灣黃牛,店家頗推薦自家牛肉麵。
另,說明上建議點蔥油餅可搭配小米粥,但菜單上沒有小米粥這個選項...@@

140112-東家麵食館06
滷味區,是最常見的滷蛋、海帶、豆干等,不想吃太飽,所以沒點。

【番茄牛腩麵(小)】$110
140112-東家麵食館07
140112-東家麵食館08
切成大塊的新鮮番茄炒過後再加入高湯,之後再打蛋花,至此做法應該跟另一品【番茄蛋花麵】是一樣的,但之後除了麵,這款還加了事先滷煮過的牛腩,帶了點筋的牛腩,大部分是瘦肉,油花不多但不柴,而且頗為柔軟入味,四塊牛腩,因為體積不大,所以份量不算多。

番茄蛋花湯有明顯的番茄酸香味,酸味明顯,但卻很順口,有一種既濃郁又清爽的感覺。
手捍麵的麵糰是店家每天自製的,據報導說,麵條是客人點了之後才用製麵機壓出來的,所以需要較長的等待時間。即使手捍麵製作較費工費時,但卻不加價哦!口感也真的Q彈而充滿嚼勁!!

【蔥油餅(半張)+麻辣鴨血(小)】$90→此為組合價,比分開點便宜5元
140112-東家麵食館11
前兩天學校美食社煮火鍋,我聞到了麻辣湯頭的味道,突然覺得很想吃美味的麻辣鴨血,所以....

【蔥油餅(半張)】$60
140112-東家麵食館09
蔥油餅表面煎得香酥,裡面則厚實有層次,口感紮實。
餅的本身微鹹又微甜,蔥香味香得很溫和。

【麻辣鴨血(小)】$35
140112-東家麵食館10
數大塊完整的鴨血,無論是表皮或剖面則光滑細緻,以花椒香氣為首的麻辣香味卻摻入最裡層,
夠香夠鹹但不會太辣,有辣到但不會太辣(以我的耐辣度,此辣算小辣),
鹹、香、辣三者的表現非常均衡,有合我的口味,讚!
我在想,點個【大腸鴨血煲】配白飯,可能也不錯哦!

140112-東家麵食館12
店家建議的吃法:蔥油餅沾麻辣鴨血湯汁。
蔥油餅皮吸了湯汁之後,辣度明顯增加,如果覺得蔥油餅味道太淡,可以嘗試這個吃法,
但我個人覺得...分開吃就好。:P

另,『食尚玩家』還推薦【酸辣麵】,愛喝酸辣湯的我,下次再吃吃看囉!


==========================

《東家麵食》
新竹市金山九街27號/03-5785736
11:30-14:00、17:00-21:00(週六公休)


【延伸閱讀‧牛肉麵】
美食節目‧食尚玩家-新竹美食2013
新竹‧四川段純貞牛肉麵3~只要願意等 就會吃得到
新竹‧如意牛肉麵3-清燉牛肉麵&番茄牛肉湯餃
新竹‧如意牛肉麵2-紅燒牛肉麵&榨菜肉絲麵
新竹‧如意牛肉麵-南瓜牛肉麵&清燉牛肉麵
新竹‧文化城牛肉麵2~從竹北進軍新竹市
新竹‧揭家牛肉麵3
新竹‧芳鄰牛肉麵
新竹‧老牛皮食舖/老牛皮牛肉麵
新竹‧學府牛肉麵
新竹‧莊記牛肉麵
新竹‧孟家牛肉麵
新竹‧老陳牛肉麵
新竹‧璽子牛肉麵2
新竹‧老兄牛肉麵


2014/0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