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323-城隍廟00
聽『愛玩客』說新竹有【貓掌湯圓】,愛貓的我當然要來找找看!而且【貓掌湯圓】在城隍廟,所以就順便在城隍廟周邊稍微逛逛,最後拎了好幾袋食物回來....^^
140323-麥記01
有賣【貓掌湯圓】的是城隍廟內一家名叫『麥記』的小吃攤。從中山路『東轅門』入口進去(該入口對門是『西大發城隍包』),『麥記』很快就出現在右手邊。(對面是 『雅珍號』、『林記炸粿』,好像也挺有名的。)

140323-麥記04
『麥記』賣的品項很多,城隍廟小吃攤幾乎攤攤在賣的米粉貢丸和肉圓,他們家也都有賣,
兼賣甜湯【黑糖薑汁湯圓】算是比較特別的品項。
找到『麥記』後,當然馬上注意到這一大鍋正在滾煮著的薑汁湯圓,但....『貓掌湯圓』呢??
詢問之下,才知道『貓掌湯圓』不是做好來等客人的,而要"現做"。

140323-麥記03
『麥記』的另一招牌是"紅燒鰻",前陣子想吃鰻魚飯結果吃到鯛魚飯的我,決定把握機會吃鰻魚,
但可惜,店家說現在買不到鰻魚(是鰻魚太太太貴了吧?!),所以目前炸鰻魚及鰻魚湯都停售。(再扼腕!)

【湯米粉貢丸】$45
140323-麥記05
某人剛才在『一百種味道』沒吃飽,所以點了碗湯米粉(我說,我其實比較想吃肉圓說...)。
我本來只是想喝口湯,沒想到這碗湯米粉意外的還不錯吃。

謎之音:
拜託!新竹店家把米粉煮得炒得好吃是基本功吧!?
我八成也是在『一百種味道』沒吃飽.....→『一百種味道』本來就不是讓人吃到飽的店啊!(?)

【黑糖薑汁湯圓‧貓掌湯圓版】$50
140323-麥記貓掌湯圓01
有兩個貓掌湯圓,原來是在包餡大湯圓上再用紅糯米糰黏上貓腳肉墊及腳趾啊!
看起來果然可愛又吸睛~~

我本來想吃冰的黑糖薑汁湯圓,但店家說夏天才有冰的,所以只好喝熱薑汁啦!
因為是燒~的黑糖薑汁,所以薑的辣味還滿明顯的,甜度也稍高,小湯圓則煮得非常柔軟~~


140323-麥記貓掌湯圓02
那大的貓掌湯圓呢??
兩個貓掌湯圓,一為芝麻一為花生內餡,湯雖然很熱,但內餡卻不會"流"出來....
(偷偷說:我們自己在家裡煮桂冠湯圓,湯圓甜內餡都會用流的流出來呢!)
嗯....小湯圓的口感比較優說....
另,果果發現到一個問題:兩顆貓掌湯圓,一顆黏了四個腳趾,一顆黏了三個腳趾。
我還跟他說:『貓的前腳本來就比後腳多一根腳趾,但是在比較後面的地方(腳掌後方)。』

不過,三個腳趾好像還是少了點.....
所以我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抓花花的腳來做確認:嗯!應該是『前腳4+1個腳趾,後腳4個腳趾』哦!

==========================

我們吃完貓掌湯圓就走出城隍廟,看到【麥芽餅】,果果就想買一個。(他愛古早味甜點)

140323-城隍廟02白麥芽餅
麥芽餅一個$15,老闆娘說果果內行。(啊就買過好幾次了啊!)

140323-城隍廟02白麥芽餅_2
用口感有點像叭噗杯的餅殼夾住白麥芽糖、花生粉及香菜。(老闆娘都會問要不要加香菜)

140323-城隍廟02白麥芽餅_3
果果說:聽說好的麥芽糖是不黏牙的。
那表示這家麥芽糖還不錯囉!(會牽絲但不太黏牙)

========================

接著,我們到前面買包子饅頭當早餐。

140323-城隍廟03西大發
『西大發』從西大路搬到城隍廟之後,生意好上加上,再加電視節目(旅行應援團)的加持,除了來客變多,拍照的客人也變多了(至少要拿手機拍一下?)。

140323-城隍廟03西大發_2
我們一週前才來買過,當時果果很扼腕:都買了八個了,為什麼不買到十個?!(因為買十送三)
所以這天一定要買到十個。

140323-城隍廟03西大發_3
我之前已經寫過4次『西大發』食記了,不過我有打算寫『西大發5』,請有興趣的朋友再等一陣子。

=======================

接著,我說要去買去了好幾次都沒買到的【冰立方』,
於是來到原本主打【水蒸蛋糕】兼賣各種漢餅的,後來開始賣吐司,還賣得嚇嚇叫的『淵明餅舖』+『十方吐司坊』。(同一個店面哦!)

140323-城隍廟04十方吐司
這天比較早來(下午兩點多),終於買到冰立方了,雖然只剩紅豆口味。

140323-城隍廟04十方吐司_2
吐司麵包裡夾了煮得磨得很綿密的蜜紅豆餡,還灌了鮮奶油冰淇淋,紅豆餡稍甜,鮮奶油很輕柔,吐司則有彈性,還不錯吃啦!不過一小顆$32.5,雖然十方的吐司也不便宜,但嚐鮮過後,我以後應該還是會先選吐司吧!(淵明的水蒸蛋糕也是一絕哦!大推肉燥口味~)

===================

這天氣溫有點高,最後我們帶了【冬瓜仙草絲】在車上喝。

140323-城隍廟05冬瓜仙草絲
『苗楊』在城隍廟就有兩家,另一家就在很近的『郭家潤餅』旁,而且生意更好。
不過我們比較喜歡這家的甜度。(上週在另一家買,居然覺得不夠甜)

140323-城隍廟05冬瓜仙草絲_2
上週在另一家拍到的價目表,兩邊品項和價格都一樣啦!
我覺得還不錯喝,懷孕前還沒那麼常喝冬瓜仙草絲這種古早味飲品呢!
(沒辦法,因為不能喝【咖啡仙奶凍』.....)

以上,是我們在不到一個半小時的時間裡,於城隍廟附近完成的『城隍廟速吃速買』!
(才剛吃過輕食,所以吃得不多.....城隍廟附近其實還滿多不錯的小吃或點心哦!)


=============================

《麥記 紅燒鰻/黑糖薑汁湯圓》
新竹市中山路77號/03-5214325/8:30-19:00

《朱記古早味白麥芽餅/捲》
通常在城隍廟東轅門入口及郭家潤餅前擺攤,有兩攤,應該是同一家。

《西大發城隍包》
新竹市長安街3號/03-5259115;0939-072370/7:00-22:00

《十方吐司坊/淵明水蒸蛋糕》
新竹市中山路112號(城隍廟附近)
03-5227701/03-5250256

《苗楊冬瓜仙草絲》
新竹市西安街62號/0921476999


2014/0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