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1010-不二家蛋黃酥00
每到中秋倍思彰化『不二家』蛋黃酥,從2007年吃過不二家蛋黃酥後,它就是我心中的No.1蛋黃酥。之後隔了好多年沒買,去年中秋節突然非~常~想~念不二家蛋黃酥,於是在中秋節過後一陣子再去買。重溫不二家蛋黃酥的美味,它依然不負我給它的 No.1蛋黃酥 寶座啊!!

151010-不二家蛋黃酥01
多年前不懂事,居然只買六顆裝淺嚐,這回我可要吃個夠,所以買了大盒的。

151010-不二家蛋黃酥02
$225/6顆;$570/15顆;$760/20顆。
我那回買了三盒15顆裝及一盒6顆裝。

151010-不二家蛋黃酥04
六顆裝當小禮物送部落格粉絲(收到的粉絲超LUCKY的,那可是我親自從彰化帶回來的耶!),三盒15顆的留一盒拿到學校與同事分享,兩盒與我最親愛的家人們分享(一家好幾顆,我自己還留了不少可以一天吃一顆吃上一星期)。

151010-不二家蛋黃酥03
話說比起許多烘焙坊或餅店的顆顆個別包裝,不二家的蛋黃酥包裝顯得頗為樸素,外形也相當普通。

可是,
151010-不二家蛋黃酥05
這皮薄、底酥、蛋黃大又溼潤、紅豆餡甜但不膩而且好順口的蛋黃酥.....
嘖嘖嘖.....真的好吃到令我想流淚啊!
多年後終於可以復習到此人間美味,真讓我感動到想流淚,
天知道即使不二家蛋黃酥如此美味,我還是不太想來啊......

可是,沒有親自來一趟,我又怎麼能吃到剛出爐不久、還熱熱的蛋黃酥呢?

那天傍晚我們拿到蛋黃酥時,它居然還是熱的(等不及放涼就賣出去了),我還是第一次吃熱的蛋黃酥哩!(因為自己不會做啊!)
我忍不住在車上趁熱吃了一個,天哪!真是爆好吃!餅皮怎麼能這麼酥鬆幾乎跟甜餡與蛋黃融為一體呢?

同事們則是覺得它們家的紅豆餡味道好順好順,不甜膩也不油膩,一定有獨家配方。

寫著寫著,又好想吃好想吃不二家蛋黃酥啊......
可是農曆七八月、尤其中秋節將近,現在不二家蛋黃酥超難買!!
只能現場排隊(早上八點、下午四點開賣)、一人限購60顆、
有人說自己排了兩個小時才買到,還聽說開賣前一兩個小時就有人去排隊....

不二家附近不好停車、附近有些店家不太友善,提醒想去排隊買蛋黃酥的朋友,找個安全的地方停車再去排隊吧!


=================
《不二家

彰化市中正路一段293號/04-7225328
農曆七八月只做蛋黃酥;中秋節將近時,不接受預訂、只能現場排隊購買。
其他月份除蛋黃酥外也做麵包及其他中式餅,可電話預訂。


增文於2016/09/08

=====以下為2007超舊文======

我愛蛋黃酥。
所以,當我看到有其人在blog上寫說『不二家』的蛋黃酥是她”最愛的蛋黃酥”時,
就讓我躍躍欲試!
而且,在彰化嘛!繞一下就到了~
(這是”第三個家”在外縣市的好處。)

因為我們對彰化市不熟,所以多繞了一點點路才找到中正路一段,
當我們發現『不二家』就近在眼前時......覺得有點遲疑......
因為,這『不二家』蛋糕麵包店,看起來是很普通的西點麵包店啊!

店面沒有很大,也不太明亮,
但坐在櫃台的阿婆很熱情,當她看到我在”找”時,便問我在找什麼,
原本想自己找的,但既然被問了,就老實回答說想找蛋黃酥。
阿婆指著蛋黃酥所在的位置,
我一驚,居然和我想像的禮盒包裝不一樣,而且,只有六顆....
(還有兩顆裝在一樣大的盒子裡)

熱情的阿婆繼續用閩南語跟我說:蛋黃酥還要過一下子才會做好。

我沒問阿婆”一下子”是多久,而且車子不方便在門口停太久,
所以我拿了那盒六顆裝的蛋黃酥,接著又順便去看看其他的麵包。

阿婆看我在看麵包,又用閩南語跟我說:他們的麵包又好吃又便宜.....

嗯....這種夾料的潛艇堡麵包賣$15的確算便宜,所以拿了兩個當隔天的早餐。

當我們在結帳時,阿婆跟我們說:一個小時候再過來,到時蛋黃酥就做好了。

一個小時?!當時我們應該在高速公路上了吧!(當時的時間,約是下午三時左右)

(回家之後再更認真看人家寫的食記,
 發現自己在沒預訂的情況下還能買到數量還算剛好的蛋黃酥,其實滿幸運的。)

【蛋黃酥】$140/六顆

外表看起來不怎麼樣......
所以,其實一開始有點懷疑:這會是

對半切之後......

哇~蛋黃好大顆哦!
外皮看起來也是很多層的樣子。


輕輕的咬下去....U OH~好酥!(主要是底層在香酥)
不是一咬,酥皮會東掉西掉掉滿地的那種酥哦!
是會化在嘴裡的香『酥』,
(好奇妙的口感,第一次吃到這種蛋黃酥。)
又因為蛋黃大,豆沙餡的比例較少,所以不會太甜。

哦~真好吃!!

六顆,剛好一人一顆(我爸媽、哥哥、弟弟、果果和我),
所以我們合吃一顆、留下一顆之後,我再把其他四顆拿回娘家。(總要先把整盒帶回來拍照)
媽媽說:『男生昨天已經把自己的吃完了,爸爸說很好吃!』
下午,換媽媽和妹妹一起吃,媽媽也覺得很好吃,直說真是”又酥又實在”!
下次可能不叫我買桂圓蛋糕,要買蛋黃酥了~

 
順便也貼一下我們在『不二家』買的麵包。單價都是$15。


【更多食記】
http://www.wretch.cc/blog/rosepudding&article_id=1942976
http://blog.roodo.com/bora/archives/2524033.html
http://www.wretch.cc/blog/bonber&article_id=6288069

 

2007/0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