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730-大炮冰00
來介紹一家我超喜歡的傳統冰店,可惜它在北斗,離新竹好~~遠,不然我每星期去吃一次都不奇怪!(?)其實我已經介紹過這家『大炮圓仔冰』[延伸閱讀],這篇本來被我鎖起來,但N年前食尚玩家介紹後,居然發現有人可以把我鎖起來的文章盜走拿去貼在自己blog,我後來就乾脆打開來了,原址原文看不到,去看盜文者貼的,像話嗎?

不過這不是我想再寫一次的原因,而是這幾次去北斗我每次都要去吃大炮冰,這種心情讓我很想再寫一次。
20160609-大炮冰01
這張是2016/06/09端午節當天去吃的大炮冰。當時我在FB對吃大炮冰下的註解是:來北斗最重要的事。

七月,更熱,
雖然一大家子跑了一下午,大家再回到蒲公英民宿都是已快五點的傍晚時間了,
但我還是想去吃大炮冰。
20160730-大炮冰03
大炮冰在小菜市場旁,旁邊有一間小廟,聽說是蘇府王爺廟。那裡好像離三級古蹟北斗媽祖廟也很近,一堆小巷子,雖然我和北斗人(果先生)結婚十年了,但因為回婆家次數不多,所以那裡的巷子我永遠搞不清楚。

(我覺得是路痴的某人,繞來繞去雖仍能走到目的地,但八成常在繞遠路。)
(然後我很受不了明明路不熟或不知道目的地在哪兒,偏又愛指路的人。p.s.不是果先生。)
(哈,我第一篇大炮冰文章就是因為這樣才被我鎖起來的。)

20160730-大炮冰04
就很傳統的冰店(而且還賣春捲哦!好鮮。),檯子上都是常見的剉冰配料,紅豆綠豆粉圓粉粿芋圓仙草愛玉等等,我覺得湯圓算是比較特別配料,因為我在新竹吃剉冰,很少能遇到湯圓,也少能遇到米苔目。

左下的是粉粿,一大盤端出來,應是店家自製,點了之後店家就會舀拉起粉粿,切斷再稍微切成幾大塊,感覺好隨興好豪邁。

20160730-大炮冰06
店內小小的,座位不多,門口也擺了兩三桌,內用的話,大家都隨意併桌、很快速的吃完閃人。(吃冰當然要快)

20160730-大炮冰05
牆上有好些節目主持人的簽名。

這裡的冰,基本上就是選四種料 $35。
四種冰賣$35,雖然結婚十年,大炮冰從$25漲到$30再漲到$35,但比起北部,它還是好便宜,對不?
(誰再嫌貴,我一定當場給他/她白眼,真是吃米不知米價啊!)
比起八寶冰,我覺得四種冰(四種配料的冰)更能吃到重點,
而價目表上的圓仔冰、米苔目米、粉粿冰......基本上,除了主角湯圓、米苔目或粉粿...另外都可再加三種配料,這不就還是四種冰的意思嗎?(還是點圓仔冰,湯圓會比較多??)

20160730-大炮冰02
為了這一盤大炮冰,我願意讓粲粲跟婆婆(等人)在我的視線範圍外相處一小時。
(不然,我在北斗頗堅持:自己的小孩自己顧。 
 後來發現,因為只要幫忙顧這短短一小時,婆婆似乎還滿喜歡"玩"孫子的感覺。)

大炮自製的糖水也挺不錯的,今夏第一次復習,覺得太甜了,吃完不解渴。但後兩次吃覺得還滿剛好的,不知道是我比較能吃甜了?還是糖水的量少加了一些?(聽說有些人會指定糖水多加一些)

(2008舊圖)
大炮的湯圓就是這樣煮出來的。
人多時,湯圓一邊切一邊煮,煮好就馬上撈起來放到盤子裡。

20160730-大炮冰01
我原本最愛大炮又軟又Q的湯圓,後來發現他們家的粉粿跟在新竹吃到的粉粿Q彈口感很不一樣,而是比較Q黏、有點像軟軟橡皮糖的口感,基本我個人喜歡粉粿這點,我這幾次也都會指定要加。而米苔目...我以前都沒發現有米苔目耶!但因為我也喜歡米苔目,上回來吃,果先生發現有米苔目,但剛好賣完,我們點好冰之後,米苔目又裝了一大盤出來.....總之,這次有吃到,真是太好了!

這四種冰有我愛的湯圓、粉粿、米苔目,以及果先生愛的綠豆,
對我來說,真是最完美的四種冰了!!
(哪天我又愛上哪種冰品配料,再取代綠豆,然後,我要自己吃一盤~)

對我來說,沒吃到大炮冰=白來北斗了。
換句話說,為了大炮冰,我願意偶爾來一次北斗。(沒辦法,我太愛新竹了)


===============
《大炮圓仔冰》
彰化縣北斗鎮新市街40號/0925-891259/8:00~??


【延伸閱讀】


2016/0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