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120-SPASSO00
與中央路平行、靠近巨城的三民路上有很多歐風美式的餐廳,想吃義大利麵、披薩或燉飯,到三民路真的有相當多的選擇!這家SPASSO是我在FB美食社團閒晃時放入口袋名單的,這天想去巨城買東西(一直買不到覺得適合的兒童水壺),於是決定把車停在巨城,再走到三民路吃SPASSO。

從巨城轉進民生路,經過週日公休的水哥飯糰,遇三民路左轉。三民路中間是綠地公園,兩側汽機車分道,PASSO在左手邊,所以進三民路後,要繼續靠左前進,再走一小段路就到了。(三民路上有路邊停車格,但要運氣很不錯才能剛好有位子,所以建議開車的朋友....乾脆去停巨城吧!)

20161120-SPASSO01
門口還挺好拍的。
SPASSO隔壁是『夏卡瓦』,走來的路上則經過『微咖啡』。
短短一小段路就有好幾家都有提供義大利麵的餐廳。不過仔細去研究各家菜單(還沒去過微咖啡和夏卡瓦),其實各家提供的餐點方向是不太一樣的,例如微咖啡有鍋物及蜜糖吐司、夏卡瓦則有輕食,SPASSO則把重點放在義麵燉飯和披薩等義大利料理上。

20161120-SPASSO02
帶小小孩總是沒太多時間拍店內照片。
SPASSO是開業還不到一年的餐廳,店內環境乾淨舒服,菜單上說他們的裝潢是"暖式工業風",還有這種風格,第一次聽到呢

我們點了一麵一飯,加了$159增加以下三樣副餐:麵包、今日湯和飲料(美式咖啡、紅茶、汽水;點其他飲料則半價)。
(+99則有麵包及濃湯)
(只有平日晚上及假日才能加價變套餐,平日中午則有供應商業午餐,點主餐即附飲料。)

【今日湯】
20161120-SPASSO03
20161120-SPASSO04
青花菜打碎後再熬煮,喝起來不會有菜味,也沒有加了粉去增加濃稠度的口感,喝起來既純粹又順口。
小朋友好像通常都喜歡花椰菜,所以粲粲喝得挺高興的。

【麵包】(單點原價$50)
20161120-SPASSO05
20161120-SPASSO06
SPASSO的麵包很特別,好長一根!吃起來外酥內軟Q,帶點麻糬的口感,單吃就單純麵粉香,附沾醬(油醋醬)或抹醬(奶油)二選一,我想粲粲會比較喜歡奶油,所以選了奶油,但粲粲單吃麵包就吃得很高興,手上握了兩小節麵包左右開弓/吃

說到副餐麵包是長~~長的麵包,而且會附油醋沾醬(雖然我選奶油),我馬上想到民族路上、竹女後門對面的 Friendy pizzeria,回頭把2009寫的 Friendy pizzeria 食記重讀一次,還小小逛了一下 Friendy pizzeria FB,發現兩家的餐點內容、還有菜單上的pizza名都用義大利文但會用中文寫出內容...等方面,還滿類似的。不過以麵包來說,一個是長棍狀,一個是把長~~牛舌餅狀就是了。^^
(吃Friendy pizzeria已經是七年前的事啦!不知道當年單價就是$50的長棍麵包,現在賣多少...:P)

【肉醬義大利麵】$280
20161120-SPASSO07
上週發現粲粲對肉醬義大利麵的接受度很高,所以這週再點肉醬義大利麵。

20161120-SPASSO10
服務人員都會提醒:肉醬有加牛肉,OK嗎?(樂多趣的肉醬也有加牛肉)

20161120-SPASSO09
連兩週吃肉醬義大利麵,免不了比較一番。樂多趣的麵條是他們手工製的寬麵,SPASSO用的則是常見的細圓柱體麵條,軟硬度適中,不特別覺得麵芯仍有硬度但仍頗有彈性Q度。

肉醬方面,加了番茄熬煮的酸香、牛肉的鮮香,還有恰到好處的鹹度,讓這道義大利麵既入味又夠味,又不會重口味!好吃耶~~

p.s.鄰桌六人組客人點了兩份以上的千層麵,一樣以肉醬為基底,這裡的千層麵也很厲害嗎?!

【南瓜雞肉燉飯】$320
20161120-SPASSO11
現在點餐都盡量點小小孩也適合吃的餐點,南瓜絕對是安全牌,不過粲粲吃肉醬義大利麵吃得欲罷不能,問他要不要吃一點飯(點餐時他本來說要吃飯的),他搖頭說不要、然後繼續猛吃麵,不過我若無其事的餵了他一口(他已經說不要了,還一直問他的話,他會抗議!),他眼睛一變,馬上改口說要吃飯!哇..... 從湯到麵包、義大利麵再到燉飯,全部打中粲粲的口味啊!

點餐時,服務人員表示,燉飯用的是義大利米,口感會偏硬,但為了方便小小孩食用,所以我請他們煮軟一點。不過口感還是比一般台灣米飯硬一點,再不過,口感是OK,不會太硬。南瓜也是打成泥之後再與米一起燉煮,南瓜香甜,南瓜泥有些許沙沙的口感,也是相當純粹的南瓜滋味,雞肉份量也不少,好吃燉飯再一家!

【柳橙汁】原價$100
20161120-SPASSO12
去冰的柳橙汁。味道感覺很濃,點給粲粲喝的,特別請服務人員餐後再上,不然粲粲看到果汁就只要喝果汁了。

【維也納咖啡(熱)】原價$130
20161120-SPASSO13
套餐中有附飲料(美式咖啡、紅茶、汽水),若要點其他飲料則要再付該飲料的半價,以SPASSO的+99或+159變套餐的設計,服務人員建議點其他飲料要點超過$100的飲料比較划算,所以套餐飲料我點了維也納咖啡,上面的柳橙汁是單點。

維也納咖啡是熱美式咖啡上加鮮奶油,服務人員送來時建議要在鮮奶油融化前喝完。鮮奶油不攪拌進咖啡,直接就著杯緣喝咖啡,既有純咖啡香、又有奶香,還有鮮奶油軟滑的口感。其實飲品上加鮮奶油點綴的飲料不算少見,竹北à Table的【康寶藍】(不是康寶濃湯)是濃縮義式咖啡上加鮮奶油,而且咖啡少(因為用的是濃縮咖啡的關係吧)、鮮奶油多,我覺滿特別的。

20161120-SPASSO14
粲粲在這裡吃得這麼開心,豈有不再訪的道理?(雖然他媽媽實在好愛嚐鮮哦.....)

【MENU】
menu01
menu02
menu03
menu04
menu05
menu06
menu07
menu08
menu09
menu10
menu11
(本來想直接提供店家粉專菜單相簿網址就好,所以偷懶沒拍,但粉專沒有菜單相簿....所以只好厚顏向店家要菜單圖片......謝謝店家提供以上菜單圖片囉!)


=================
《SPASSO》
新竹市三民路103-1號/03-5352288/
路邊停車、近巨城、有兒童椅兒童餐具、接受預約、收一成服務費、有低消(平日中午$220/人,平日晚上及假日$250/人)、沒有刷卡服務


【延伸閱讀】


2016/1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