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125-淵明_吐司00
好一陣子沒去城隍廟附近了,上個週末去,有好幾個新發現:
發現一、城隍廟對面也開了家『蛋塔工場』,賣起【逮丸蛋塔】啦!(前陣子是在南寮發現,但南寮實在遠了點.....)
發現二、也是很靠近城隍廟,開了間『歐客佬咖啡農場』,不愧是農場,店面不小,重點是:咖啡便宜又好喝!!
發現三、即本篇主題:明明就是餅鋪的『淵明餅鋪』居然也賣起吐司來了!121125-淵明_吐司03
淵明的水蒸蛋糕仍是我心中No.1的水蒸蛋糕(有印象以來的最初所以最美?),在我的認知裡:淵明就是主打水蒸蛋糕,並兼賣幾種中式糕餅。

121125-淵明_吐司05
但右邊的小黑板的內容似乎有點怪.....列出的商品怎麼是吐司呢??
而且還居了個頗有禪意、帶點宗教味的『十方吐司坊』這樣的名字。
小黑板上列的吐司口味都很吸引我,但有特別寫出食材品牌及做法的(這也算天然酵母、老麵麵糰),猜想價格不斐.....不過,發現的當天是『吐司公休』星期六,沒能馬上驗證。

121125-淵明_吐司02
小黑板上有寫出每日吐司的出爐時間,但沒寫限量吐司的出爐時間。
隔天傍晚(週日近17:00),我忐忑的來到淵明,希望能"看到"當天限量吐司-桂圓核桃吐司-(要先看到,再決定買或不買)。

這天因為有賣吐司,所以騎樓上有擺吐司的旗子以吸引路人目光。
我二話不說,馬上進門,糕餅架上頂層放了幾包吐司:
鮮奶吐司及蜂蜜吐司各約兩三包,單價$85,桂圓核桃吐司只剩一包,單價....哇咧....$150!!

因為只剩一包,所以先拿在手上.....猶豫數秒、看看果先生......
『......想買就買啊!』果果說。(可是沒有掏出錢包)
只好自己付錢啦!

【桂圓核桃吐司】$150
121125-淵明_吐司04
看起來十分樸素,體積不大,比峨眉天主堂的『野山田』的窯烤吐司還小,
但它"有前有後"的,所以是"一條"吐司,只是看來用的模型跟一長條(但較低)的蜂蜜吐司不一樣。

121125-淵明_吐司06
已經冷卻且切片切好了,方便食用。
(底部的吐司邊顏色明顯比較淺,不知道是不是溫度的關係。)
看來是全麥麵糰摻桂圓及核桃,桂圓及核桃的分布大致均勻,核桃及吐司本身沒有甜味,
桂圓切得小塊,甜度比較不容易因為太集中而過甜,唯有咬到桂圓時,才感覺得明顯甜味。

121125-淵明_吐司07
重點是吐司口感相當不錯且有變化,中間軟中帶Q,越靠近吐司邊尤其是吐司邊則越有嚼勁,
雖然吐司本身沒有甜味,但卻讓人越嚼越香~(是麥香吧!)
這樣的口感,頗有"窯烤"麵包的FU呢!
淵明(還是應該要說是"十方"?)將這款吐司歸類為『硬質吐司』,相信軟質吐司的口感一定大大不同。

121125-淵明_吐司08
這片的配料好多,是我今天的下午茶,一條$150的吐司,完食。

121125-淵明_吐司09
名片沒寫出來,但店門口小黑板有列出來:星期三限定口味為『布里歐吐司』。

現在開始收集情報--每種吐司的單價--
【鮮奶吐司】$85/條($55/半條)
【蜂蜜吐司】$85/條
【黑胡椒多穀物吐司】$95/條
【桂圓核桃吐司】$150/條(日)
【菠蘿奶酥吐司】$75/條(一、三?) (感謝格友告知價錢)
【巧克力蔓越莓吐司】$??/條(二)
【布里歐吐司】$??/條(三?)
【抹茶紅豆吐司】$85/條(四) (感謝格友告知價錢)
【鮮奶油紅麴起司吐司】$??/條(五)


=============================

《淵明餅鋪》
新竹市中山路112號(城隍廟附近)
03-5227701/03-52502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