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420-SUPIN00
又要去沒去過的學校研習,研究路線時,我通常也要研究附近的美食,這回讓我有機會到SUPIN在竹北的旗艦店讓我覺得真是不虛此行啊!(但好像放錯重點?)
20170627-SUPIN01
說到SUPIN,大家是不是和我一樣會想到『段純貞牛肉麵』?因為第一家SUPIN就是開在段純貞建功店旁,在那裡,邊吃霜淇淋邊等牛肉麵,或者吃完牛肉麵來根霜淇淋,是很常見的景象(我們是後者)。SUPIN曾在城隍廟附近開過仁化社分店,但幾次經過都沒什麼客人,後來果然就撒點了....接著在竹北嘉豐六路開了間旗鑑店,不但店面超大、還有二樓內用區、而且品項很多,然後....又跟段純貞開在兩隔壁,用餐時間,看起來也是相當熱鬧。

20170627-SUPIN02
我在四月及六月時各來一次,都是四點左右的時間,此時是一般上班族的上班時間,附近國中生也還沒放學,所以我可以悠閒的拍照甚至吃冰。

20170627-SUPIN03menu
一進門,會先看到有個大螢幕在播放menu,因為會更換畫面,所以店員都會建議看櫃台上的menu(如下)。
20170420-SUPIN02
內容一樣,但是橫式的,所以排版不太一樣。

20170420-SUPIN01
小看板上畫有商品的剖面圖,主要在介紹該產品的內容物。
四月看到的是【焙茶豪華聖代】$100。

20170627-SUPIN02_2
六月看到的是【抹茶銅鑼燒芭菲】$130。

20170627-SUPIN11
有聽過「八橋(八ツ橋)」,大概知道是一種日本甜點。今天認真查了一下,對它有更清楚的認識。
「八橋(八ツ橋)」是日本京都代表性甜點之一,主要原料是米粉、砂糖[及(肉)桂皮]。分成比較傳統、經過烘烤、口感堅硬像煎餅的「八橋(八ツ橋)」,以及未經烘烤、口感軟Q像麻糬的「生八橋(生八ツ橋)」。SUPIN賣的是後者。

【生八橋麻糬 抹茶】$65/【抹茶那堤】$80
20170420-SUPIN04
這天沒時間內用冰品,決定外帶抹茶拿鐵及生八橋。
一拿到抹茶拿鐵看到是有漸層的,馬上決定先拍照,放在車上晃回家果然就混在一起了。
之前就很喜歡SUPIN的抹茶霜淇淋,覺得他們家用的抹茶很對我的『味』,抹茶與鮮奶的比例與組合很完美,是杯很好喝的抹茶拿鐵;可惜不對我的『胃』,喝抹茶拿鐵頗常胃痛的我,那天晚上又胃痛了....(我應該記錄一下我的胃是不是對哪裡的抹茶粉比較"有意見"。)

20170420-SUPIN05
生八橋切成長條狀,並不像上面寫的是"一口"生八橋,我覺得至少要分成兩口。一是因為它其實沒那麼小,二是因為它...很甜。本身就很甜,裹了抹茶粉有稍微降低一點點甜度,但若沾了杯裡附的糖漿,那甜度可就會爆表了!粲粲對這個很有興趣(但我還不讓他吃茶製品),我本來打算下次買黑糖口味跟他一起吃,但因為實在太甜,所以決定作罷。

20170627-SUPIN12
二訪因為時間稍微充裕一點點,所以決定到二樓內用。當時只有我一個客人。

【抹茶豪華聖代】$100
20170627-SUPIN13
以香濃的抹茶霜淇淋為主角,杯底有抹茶凍和黑糖凍,霜淇淋上有裹了黃豆粉的黑糖生八橋麻糬、紅豆、抹茶凍、湯圓,還有一塊小餅乾。

20170627-SUPIN14
湯圓比我想像的Q,黑糖生八橋果然還是好甜,紅豆仍保持完整顆粒外觀但口感軟綿也不會過甜,抹茶凍Q彈很抹茶,抹茶霜淇淋當然還是抹茶香與奶味皆俱,而且美味~

我不是很能吃冰的人(吃不多),但這一杯,我一個人能在短時間內完食....因為我趕時間....不是啦!(也是)份量不多,但內容物很豐富。以一人份來說,我覺得份量滿剛好的。

仔細看看menu,發現這裡的甜筒裝的抹茶霜淇淋是$80,比起我幾年前在建功店遇到的$50高上許多,當時要吃一支$50的霜淇淋已經不太捨得了,現在是$80.....跟某人來可能會不被允許吃上這一支吧!(那就吃芭菲或刨冰好了..:P)

以下是菜單,這兩次去都是用手機拍,菜單放大後解析度只是差強人意囉!

【MENU】2017.六月
20170627-SUPIN04

20170627-SUPIN05

20170627-SUPIN06

20170627-SUPIN07

20170420-SUPIN06

========================
《SUPIN Aisukurimu 》
【建功社】新竹市建功一路135號(段純貞牛肉麵旁)/12:30-20:30
【旗艦店】
竹北市嘉豐六路一段93號/12:30-21:00
FB
 https://www.facebook.com/SUPIN.Aisukurimu


【延伸閱讀】

2017/04、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