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908-柚子00
八月,護城河畔一間白色餐廳悄悄開張了。悄悄開張,卻一下子就抓住了大家的目光與注意力,而且成為很多人爭相打卡的地點。好一陣子以來,餐廳除了好吃,好拍也能吸引人潮呢!
20170908-柚子01
首先,『柚子』位在文化街上、「新橋食堂」的舊址。話說我在2015年11月底終於初訪了新橋食堂,正準備寫食記時,卻得知它即將結束營業。之後這個位置的店面就一直被擱置著,終於在2017年夏天有了新的餐廳-柚子-誕生。

20170908-柚子02
某個週末來到護城河餵魚。
前一晚已試過電話預約訂不到位子(晚餐時段),想試試現場候位(通常不是一半電話訂位、一半留給現場的客人嗎?),沒想到中午熱門用餐時段沒有保留位子給現場的客人,要用餐要等上兩個小時。所以那天在門口拍了照,轉戰東大路上的小山東館(幸好有備案)。

對了。文化街路小但車速不慢,要拍照要注意安全。(有遇到客人為了拍照站在馬路中間,汽車一邊猛按喇叭一邊疾駛而來,好危險!)

20170908-柚子03
開學後每個平日都忙得天昏地暗、就快要喘不過氣了。久沒見面的臉友提出邀約,我硬是(也樂得)在某個週五請了半天休假出來透透氣,地點就選在「柚子」。

大學生還沒開學的九月初平日中午,當紅「柚子」果然座無虛席。幸好朋友訂了位,門口有一票"小伙子"可能沒事先訂位,現場候位已經等了一段時間了似的。

20170908-柚子04
以白色為主色調,配上木桌木椅木裝潢,使用的素材很常見,但整體裝潢看起來卻特色簡約純淨。

20170908-柚子05
櫃台除了收銀台,還是商品展示櫃。「柚子」除了販售日式餐點,還販售日本進口的餐具以及柚子商品:柚子酒、柚子香皂、柚子調味料...等等等。

20170908-柚子21
20170908-柚子22
菜單也很簡樸,餐點選擇不多,但卻仍讓人猶豫。
六種定食,除了魚,我每一種都有興趣;飲料也是六種,此外還有提供甜點,我對其中的抹茶生乳捲有興趣,但我們一點開始用餐,中午營業到兩點半,我們沒時間吃甜點啊!

【冷泡蜜香紅茶】$80
20170908-柚子11
80元感覺是不上不下的價格,好像也不貴,但點了又覺得這紅茶有點小杯,因為它80元,看起來好普通啊!(換個別緻些的杯子、看起來更有質感可能會好一點)不過還滿順口的,說它小杯但其實我最後也沒喝完。然後,附兩棵小豆芽真令人不解。

【柚子特製咖哩】$290
20170908-柚子12
20170908-柚子15
用店名當菜名的餐點通常是招牌吧?所以我點了它。
跟一般濃稠咖哩相較,柚子特製的咖哩是乾咖哩,用咖哩去拌炒肉末吧!吃起來就像是咖哩口味的肉燥,無論以咖哩或肉燥的角度來看,它都相當特別。有日式咖哩的甘甜,但也有一定的辣度,甜辣口味咖哩,相當下飯(飯可以續哦!)。日本人喜歡在咖哩上灑點葡萄乾,吃到甜滋滋的葡萄乾時,會有種驚喜的感覺。

【柚香豆腐雞肉堡】$320
20170908-柚子13

20170908-柚子14
壓碎的豆腐和雞肉拌勻後再塑形成漢堡排的形狀,豆腐裡吃得到肉,因為在中式料理中不常見,所以也令人感到特別。稍微勾芡的醬汁清爽但不會太清淡,朋友覺得這道主菜味道相當好!

20170908-柚子17
馬鈴薯泥等小菜無論在擺盤及口味上也都不錯,味噌湯配料還不少,味足但不會太鹹,喝起來甘甜順口。

柚子的餐點,是和風家庭料理(例如日本人很喜歡做漢堡排,用豆腐做漢堡排也是很和風的做法),菜色跟台灣的家庭料理不太一樣,跟一般日本料理店常見的炸豬排定食等餐點,感覺又不太一樣,算是有特色的日本料理餐廳。


====================
【柚子 Pomelo's Home】
新竹市文化街84號/03-5313978
週一三四五 11:30-14:30、17:30-21:30;週六日 11:30-21:30(週二公休)
接受訂位、不收服務費、路邊停車、近府後街停車場


2017/0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