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323-樂咖湯咖哩00
『樂咖』在晶品城旁的信義街上,走經故意鋪得凹凸不平、讓車子必須放慢速度的路面,快到圓環時可到達。近年來少在圓環的這一頭的護城河走動(多在圓環的另一側護城河活動,或只在晶品城,帶著小小孩不太方便走太遠啊!),這天為了找尋樂咖,才發現這一小段信義街開了不少餐廳呢!有美式『格子』、義式『半蹲』還有韓式的『Mulberry』,再加上『樂咖』標榜是日本沖繩咖哩....簡直是小小的異國料理街啊!20180323-樂咖湯咖哩01
『樂咖』在護城河旁、接近圓環的信義街,從甘蔗媽媽旁的樓梯上去,2、3F都是『樂咖』。

20180323-樂咖湯咖哩02
櫃台在2F,還沒走到2F,服務人員已在入口處招呼。
這天是平日中午,客人不算多,2F座位坐不到一半,3F當然就沒有開放。

20180323-樂咖湯咖哩02_2
店裡空間不算很寬敞,但空間利用得不錯,2F有二十幾個座位,3F還有陽台座位,加起來應該有五十個位子。服務人員似乎有三名,應付平日中午綽綽有餘,我們沒遇到有客人在粉專上反應等很久的問題。

20180323-樂咖湯咖哩09
已經先準備好一大瓶開水了,吃辣度不明的咖哩,這的確有需要。

20180323-樂咖湯咖哩03
湯咖哩雖比較少見,但也不算太難得,以前在日本吃過超好吃的咖哩烏龍麵,頂覆我對烏龍麵的印象(我個人比較不愛粗麵條),原來烏龍麵可以很好吃....扯遠了。
根據店家在粉專的說明,湯咖哩源自北海道,而之所以稱作沖繩湯咖哩,是因為加了沖繩特有的薑黃和黑糖來帶出咖哩獨特的香味。

20180323-樂咖湯咖哩04
主餐咖哩飯分成兩大類:湯咖哩及奇瑪咖哩。
根據主菜不同,價格在240-280之間。

20180323-樂咖湯咖哩05
湯咖哩搭配的主菜比較多選擇,奇瑪咖哩部分只精選三種主菜來做搭配,都是$280。


20180323-樂咖湯咖哩06
咖哩飯內容包括:主餐咖哩(主菜、咖哩及配菜)、薑黃飯及小菜。
薑黃飯一開始就會隨咖哩一起送上,不夠可以自行添加。

20180323-樂咖湯咖哩07
咖哩可以選辣度,0-100,市售咖哩塊中辣約10-15,而樂咖建議的辣度是20-30。
果先生覺得:10-15是中辣,但我們大概頂多選10。(我們平常吃小辣)
我說:最常吃的佛蒙特咖哩小辣其實不辣,中辣其實是小辣,所以應該可以選店家建議的20-30。

20180323-樂咖湯咖哩08
咖哩飯沒有附飲料,點主餐可用半價加點飲料(會有人來這裡單點飲料嗎?),因為可以半價加點飲料,所以我被允許點一杯飲料。

【小菜-黑胡椒毛豆】
20180323-樂咖湯咖哩11
非常入味好吃。點完餐就送來,剛好一邊吃一邊等主餐。

【香蕉lassi】$80(半價)
20180323-樂咖湯咖哩12
lassi是什麼?果先生說他想到了和弟弟們去金山街吃的印度咖哩,那時也有喝這種飲料。我其實忘記有喝過這種飲料,google之後知道它是"印度優格飲",還滿驚訝果先生難得的好記憶力(講話有點酸?)(因為他常常忘記我們明明都吃過的東西啊!)。

我喝了一口,覺得像香蕉牛奶。因為是冰的,我後來就不想喝了。
倒是果先生,被辣度15的湯咖哩辣得頻頻喝lassi,還直說"水無法解辣"。

【招牌香煎雞腿湯哩咖】$280
20180323-樂咖湯咖哩13
湯咖哩的主菜和薑黃飯是另外裝盛,由客人決定要怎麼吃。

20180323-樂咖湯咖哩18
建議吃法?
其實也把可能有的吃法都列出來了。
主吃湯咖哩的果先生一開始是太極輪迴型,後來去加了薑黃飯後,改採94狂型吃法。
(發現自己是說明中的"94狂型"還很得意。)

20180323-樂咖湯咖哩14
湯咖哩裡有多種蔬菜及溏心蛋,配菜和奇瑪咖哩差不多,但多了高麗菜。
我喝了一口辣度15的湯咖哩,以咖哩醬來說,味道偏淡、口味偏稀;以湯來說,味道則屬濃郁。當湯喝很濃郁,配飯要讓飯很夠味的話,果然就是要湯咖哩淋在飯上(而且要淋很多),甚至用94狂型吃法,直接把飯加在湯裡,吃湯泡飯。

20180323-樂咖湯咖哩15
果然是招牌,香煎後的雞腿排,外皮香酥,肉嫩含汁。

【帶骨德式香腸肉末咖哩】$280
20180323-樂咖湯咖哩16
我主吃的奇瑪咖哩辣度是20。剛才的辣度15湯咖哩已經辣到我了,我原本想說辣度20可能有點不妙。
結果..... 因為奇瑪咖哩吃起來甜甜辣辣的(沖繩黑糖加比較多吧?),所以辣度20吃起來不像湯咖哩的15那麼刺激。第一口還是小小嗆了一下,喝了口開水再繼續,就漸入佳境了。咖哩裡有加肉末,感覺不單調。

20180323-樂咖湯咖哩17
拿著骨頭咬香腸,有大口吃肉的快感,雖說是德國香腸,但因為味道微甜,所以也有台式香腸的fu,不過口感比較彈脆,這部分像德國香腸。配菜有各式蔬菜,是沒裹粉油炸過的天婦羅(那還叫天婦羅嗎?)。茄子、甜椒、玉米筍、杏鮑菇、蓮藕、豆子、小黃瓜... 而且居然還有苦瓜!苦瓜真的有特別到。(還有什麼不能拿來炸呢?)

20180323-樂咖湯咖哩20
配菜豐富,配色也很繽粉,看起來賞心悅目;薑黃飯無限續加,所以一定吃得飽;主打湯咖哩,但我個人比較喜歡奇瑪咖哩;辣度表裡寫的"10-15相當市售咖哩塊的中辣",其中"市售咖哩塊"指的一定不是佛蒙特咖哩)。我們平常吃小辣,到了樂咖大概選辣度10-15比較可以接受。下次若還有機會再來,一定要記得絕對不能選店家建議的辣度。@@

20180323-樂咖湯咖哩21


========================
《樂咖 LOKA 沖繩湯咖哩》
新竹市信義街90號2F(近東門圓環、護城河旁)/03-5221010
週一~日 11:30-14:00、17:00-21:00
路邊停車、晶品城停車場、府後街停車場、有兒童椅、有WIFI、不收服務費


2018/0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