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709-小洋樓00
食品路上的『小洋樓』是目前新竹熱門IG、FB打卡餐廳,去年七月剛放暑假時我就去過一次,當時還在試營運,沒什麼客人。一學期過了,寒假初我又去了,平日中午滿滿的人潮,今非昔比啊!文章在二訪之後才寫,倒不是為了多嚐幾道餐點......
20170709-小洋樓01
去年七月初訪時拍的。小洋樓前、圍牆外是如此。
這裡不是入口,入口在照片左邊的小巷裡。

小洋樓附近除了路邊停車外,距前竹教大不算遠,開車的朋友可將車停到學校付費停車場再走過來。

以下,初訪時客人少,所以可以輕鬆的在餐廳各區遊走拍照。
20170709-小洋樓02

20170709-小洋樓03
當時餐廳雖已為小朋友準備兒童餐具,但尚未準備好兒童椅(不確定現在準備了嗎),所以有一名小孩在我拍照時躺在沙發上玩耍(有自備玩具)。

20170709-小洋樓04
靠近大片玻璃落地窗的這一區採光最好。

20170709-小洋樓05

20170709-小洋樓06

20170709-小洋樓07
用餐區約可分成四大區,每區都各有特色。

幸好初訪時有拍到這些照片,因為二訪時雖然平日中午,但可能因學生們也都放假了,所以裡面客滿、外面也有客人在等,根本不好意思走來走去、拍來拍去啊!

接著,先來介紹初訪時品嚐的餐點。
20170709-小洋樓12

20170709-小洋樓13
初訪時點了以上兩道。
丼飯的配菜多樣,注重配色,擺盤看起來很漂亮,其中炸雞腿還不錯,其他菜色口味則不太出色。

因為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很好,所以我有打算再訪,想說也許其他餐點會比較合我的口味,或者一段時間後,口味可能會調整?總之,照片雖擱置著,但我是有打算有機會還是想完成的.....

一學期過去了,我終於有機會再訪。

二訪時,小洋樓有了新菜單,菜色較半年前多了一些(但還是不太多)。

20180126-小洋樓03
20180126-小洋樓04
這是同學點的,$270是小洋樓價位最高的餐點。
(註:小洋樓的餐點(飯類)從130-270不等,有些飯有分大小。)
主菜燉牛肉是另外裝盛,我吃了一塊,牛肉燉得相當軟嫩。

20180126-小洋樓06
黑黑的豬五花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我以為會是切成薄片的豬五花,沒想到是厚厚的三層肉,比較像焢肉啊!雖說是三層肉,但吃起來是充滿膠質的口感,不是滿滿油脂的肥肉,所以吃第一塊時覺得還OK,也不覺太鹹;倒是不吃三層肉的同學,吃了瘦肉部分就說味道重了點。主菜焢肉(豬五花?)好幾塊、份量不少,我吃著吃著也覺得太鹹了,後來沒能把肉吃完。

配菜中杏鮑菇很脆彈,口感很好,燙過的青菜淋芝麻醬也很爽口;沒賣飲料但有紅茶任客人隨意裝隨意喝;因客人變多,服務人員也變多了(初訪時,外場只有一位男士服務人員),態度都很親切。裝潢很漂亮,但人多也不太好拍照。還是期侍.....餐點能更美味。

20180126-小洋樓05

=========================
《小洋樓》
新竹市食品路464巷2號(其實就在食品路上)/03-5620588
路邊停車、近收費停車場、不收服務費、接受訂位、寫文時店家的[最新菜單]


2017/07/09、2018/0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