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108-小缽料理00
這家在巨城民權路出口對面巷內的『みよし小鉢料理』,是我在"有在fallow的店家粉專看到闆娘貼文提到",因為收進口袋名單的(好繞舌)(但應該不會比公投票內容難懂吧!)(哈!)。某日跟朋友約在這裡,朋友抵達後覺得很驚訝,因為她不久前為了接送小孩天天經過這條巷子,但從來沒發現這裡居然有間餐廳!
20181108-姊妹雞蛋糕02
從巨城民權路創藝大樓(?)出口對面的巷子進來(這張照片我是站在店門前往巨城方向拍的),『小鉢料理』在左手邊。(右手邊有托嬰中心)

20181108-小缽料理01
招牌並不明顯。沒有突出來的招牌,門口門牌小小的,只寫了『みよし』,一般人就算看到了也不知道這是什麼場所。要往裡面而且往上看才會看到『みよし小鉢料理』的橫式招牌。

20181108-小缽料理02
平日中午營業時間是12:00-14:00,我抵達時還差幾分鐘才12點,猶豫了一下,想說通常都比我早到的同事可能已經在裡面了,所以我還是推門進去。

20181108-小缽料理03
一進口先看到這樣開放式廚房與寬敞的吧臺座位。
我原屬意坐在這裡,因為自然光使得室內看起來很明亮。不過可能因尚未準備好、所以服務人員帶我到裡面的座位等待。

20181108-小缽料理04
裡面有兩組四人座,光線明顯昏黃。晚上來,應該也是如此昏黃。

不過,這家日式料理餐廳晚上是沒有對外開放的。

我剛到店時,服務人員臉上表情似乎帶了點驚訝,我當時以為是因我在開店前進來的關係,但後來想想,可能是因我是生面孔。後來有問到服務人員關於他們提供的料理,我們在粉專看到的是用大缽容器裝盛的一道道看似日本家常菜的菜餚,但我們中午來吃的是定食,沒有看到一道道像自助餐的料理。

服務人員表示,他們餐廳有跟公司合作,晚上只提供該公司員工用餐,但因員工中午也有用餐需求,所以中午也營業,順便開放給非該公司的客人來用餐。而且,中午的定食的價格相較起來是很便宜的。

總整理:
1.只有平日中午開放一般客人入內用餐。
(不一定週一至五中午皆營業、皆開放,最新營業狀況請見粉專。)
2.中午只提供定食。(晚上才有一缽缽的料理,但一般人吃不到。)

(一定是日本人的公司,因為菜單是全日文的,沒有中文。)

20181108-小缽料理05_menu
回到家整理照片才發現我忘了拍菜單。上圖是在拍店內環境時順帶拍到菜單的截圖,所以不太清楚。

中午也有營業 星期一至五 12:00-14:00

みよし(三好?)午餐定食
生薑定食$180
烤鯖魚定食$250
炸雞塊定食$260
炸竹筴魚定食$280
燉煮漢堡排定食$280(限量10份)
(付白飯、味噌湯、漬物)

20181108-小缽料理06_menu
這張則是晚餐菜單,也是全日文。
服務人員後來把晚餐菜單收走,並用中午告訴我們有哪些定食可選擇。
漢堡排定食那天沒供應,覺得很可惜,粉專照片裡的漢堡排看起來很美味。

20181108-小缽料理11
同事說她不愛魚也盡量不吃炸物,所以點了生薑定食。

20181108-小缽料理12
青菜、茄子、燒肉都很入味,肉片不會太薄,口感足,鹹甜鹹甜的,是日本料理常見的風味。
高麗菜絲還算清爽,除了液體醬汁,記得還灑了芥末胡椒鹽,覺得這樣搭配還滿不錯的!

20181108-小缽料理13
對了,白飯軟Q,口感相當之好~

20181108-小缽料理14
我也不愛魚,但喜歡炸物,所以點了炸雞塊。
雞肉大塊,麵衣厚、酥、微脆,雞肉醃漬入味,鹹度夠、有肉汁,單吃就夠味,沾點旁邊的美乃滋....這美乃滋帶了鹹味,有凱撒醬的味道,很、得、我、心!

20181108-小缽料理15
茄子的顏色仍保持漂亮的亮紫,入味不過鹹,好吃。
味噌湯裡配料豐富,但太鹹,可能也是道味日本家常味,但一般台灣人可能也會覺得稍鹹了點。

整體而言,覺得口味還滿不錯的,價格說便宜嗎?好像也沒有,但也算還OK。
有機會還會想嚐嚐其他主菜,尤其是漢堡排。


==============================
《みよし小鉢料理》
新竹市錦華街18巷22號/03-5437878
路邊停車、近巨城、附近有停車場、平日中午對外開放定食、更確切營業與對外開放時間見粉專。


201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