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701-北埔01擂茶冰沙.jpg

新竹縣北埔鄉北埔老街

假日的北埔老街十分熱鬧,人多,小販也多。
擂茶是著名的客家點心(飲料?),客家庄北埔當然有很多人賣擂茶。

一年多前去北埔『擂茶』 (動詞),這次是直接喝【擂茶】(名詞)。

每次去北埔,都會遇到請人試喝擂茶的小販,不過,之前都沒買來喝過,
(有那麼一回,小販阿姨叫我『妹妹』,我本來想買杯來嚐嚐的。:P)
這次因天氣太熱,所以決定來一杯消消暑。

我們試喝了兩家,覺得....味道都差不多,但最後選擇了打工小弟弟那一家...
有熱擂茶、冰擂茶及擂茶冰沙,
我們猜想擂茶冰沙應該會比較涼,所以選擇它。

【擂茶冰沙】$30
 
綠茶,以及花生芝麻等混合的香味,讓整個擂茶冰沙的味道顯得十分濃郁。
只是,這冰沙十分濃稠,一點也不解渴......@@

================================================================

有店家養了兩隻麝香豬來招徠客人。

走著走著,找到了數天前,同事口中的『北埔”番婆坑”旁的《良口冰》。良是優良的良,不是一個兩個的兩。』。
 
有上報呢......(科技新貴放棄園區高薪,回鄉開店賣冰...云云)
但,看看手中的【擂茶冰沙】,決定下次再來品嚐。
(原本以為”良口冰”是冰棒,還想說要買回去請同事吃呢!)

街上還有一些賣菜的小販,現在正是竹筍的季節,今年竹筍盛產,連這麼大的竹筍都種得出來!
 
(最好是啦!明明是因品種不同。--紅毛筍--)

雖然去北埔很多次了,但常常都能看到新鮮有趣的事物,
讓我每次去北埔都充滿期待~


2007/07/01

【延伸閱讀】
新竹‧北埔 
http://blog.roodo.com/kayu/archives/352457.html
新竹‧北埔(2)‧客家菜 http://blog.roodo.com/kayu/archives/802414.html
新竹‧北埔(2)‧擂茶 http://blog.roodo.com/kayu/archives/807479.html
新竹‧北埔(2)‧焦點 http://blog.roodo.com/kayu/archives/814554.html
新竹北埔‧芋頭糕 http://blog.roodo.com/kayu/archives/2565127.html
新竹北埔‧黃色巨塔 http://blog.roodo.com/kayu/archives/2707726.html
屋台‧黃色巨塔(2) http://blog.roodo.com/kayu/archives/365322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