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713-三月06.jpg
竹北市光明一路117號/03-5583286
平日17:00-23:00、假日11:30-23:00
官網
http://www.march.htm.tw/

待寫的食記好多篇,這篇拿來先寫,
不是因為才剛吃過、印象還深刻,而是因為這是『慶功宴』。
離開時,約七點拍的。我們抵達時間剛好接近傍晚的開店時間,原來『三月』平日中午不營業。


不過,招牌上寫的『午餐250、晚餐299』、桌墊紙上的『假日一律299』和他們的營業時間有衝突,既然平日中午不營業,假日又一律299,那吃得到『午餐250』嗎?


要收一成服務費。


除昆布湯頭,若選擇其他湯頭需要加價。
我們因為有『好康卡』,到時可享一人免費的優待,所以多點了個『韓式泡菜湯頭』。


除了精裝版menu,另外還有簡易版的menu(↑果果正在勾選),在想吃的食材上打勾,廚房會依據各桌人數準備份量。第一輪不點蔬菜,店家會先準備一盤蔬菜給客人。
(菜單內容請參考官網的菜單總覽)


還沒來得及拍蔬果,果果已經把它們幾乎都丟下鍋啦!


先試喝湯頭,嗯.....沒什麼味道呢!昆布湯頭很清,泡菜湯頭只辣沒鹹。
至此,我們覺得:好像沒必要加價點不同的湯頭?


醬料區,有醋、醬油、沙茶、味噌、和風醬。底下則有花生粉(沾日式麻糬用)、蔥花、辣椒、蒜末....(還有一種佐料,但忘了)。
我舀了兩次醬料,都選沙茶醬。

醬料區旁是冰淇淋及氣泡飲料。飲料用桌上的杯子去裝盛(飲料區旁沒有杯子哦!)、冰淇淋部分則是提供杜老爺冰淇淋,並不是官網上寫的『墨凡比』冰淇淋。


火鍋料部分,廚房都是準備一人一塊(個)。米血糕旁我沒註記的好像是『一口天』,看不出所以然、也忘了吃了的感覺的火鍋料...:P
鱈魚湯包真的有湯汁,起司燒裡有軟滑的起司流出,米血糕口感不錯,日式麻糬因沒沾到花生粉(吃到才發現:啊!這是麻糬厚...),所以覺得吃起來還好。


有嚼勁,在嘴裡咬一咬會有甘甜的味道。


真的是『鮮』蝦,體型也不小。


蚵仔也很新鮮飽滿。
蟹腳雖然已經有剪開一點,可是我還是覺得不方便食用,交給果果了。


蛤蜊也很鮮。至此,覺得『三月』的海鮮都滿新鮮的。


豬、牛、羊肉拼盤:精選白肉(豬肉)、豬五花、無骨肩(牛)小排、沙朗牛肉及羊肉。
因為是『涮涮鍋』,所以肉要刨得比較薄,在滾熱的湯裡涮幾下,肉就熟了。
幾種肉吃起來口感都還不錯,果果說:『肉好像比海鮮和火鍋料都對味。』

第一輪的東西丟(進鍋裡)得差不多時,沒等我們招手,店員就送來『加點單』(簡易版菜單、已開放加點蔬菜。)。
相較於『樂燒』要自己手寫想吃的食材,有菜單真是方便多了。


鯛魚吃起來有彈性,小章魚算是應景....
雖然我們沒在看世足(完全沒有特別支持哪一隊),但我們覺得『章魚哥』的新聞很有趣。
加點米血糕和蝦子,各是我和果果喜歡的。


再來一盤肉,這次只勾一種豬肉(應是精選白肉)及牛肉(沙朗),不知是否因我已經有飽的感覺了,所以覺得第二盤肉還是很大一盤!
(有些吃到飽的店,點到第二輪、第三輪....時,食物的份量會變少)

對了!我記得我兩次都有點"鴿蛋"(第二次果果好像畫得有點不清楚),不過都沒看到呢!
後來因為飽了,所以就沒問鴿蛋的事了.....@@


因為決定不加點了,所以店員幫我們上甜點。


仙草蜜及芒果奶酪。
仙草蜜的瓶子很cute,芒果奶酪上的芒果醬是店員後來才擠上去的哦!果果說它看起來像荷包蛋...奶酪不是很柔軟,比統一布丁還Q。


杜老爺冰淇淋:我愛的瑞士巧克力口味及果家愛的花生口味。


涮過許多食材的湯底才是精華,結果我邊吃甜點,又一邊喝了好多湯,
而且主要是喝左邊的泡菜湯頭,嗯....有加點不一樣的湯頭也是不錯的!

說一說服務:
上菜及收拾桌面的速度都滿快的,而且會主動送加點單過來,店員服務態度都算親切自然,覺得整體用餐感覺還滿輕鬆自在。

因為有好康卡,最後結帳的金額是:(299*2+40)*1.1-299=$403

一個人花$200吃吃到飽的涮涮鍋,真是太划算了~
不知果果何時願意帶我去吃『大紅袍』的水煮魚呢......

===================================

最後,再來說說這場『慶功宴』的由來。(跟本篇文章標題無關,沒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跳過。)

這天去考普通重型機車的路考。18歲那年,我也跟大家一樣在考完聯考的暑假就去考駕照了,不過當時覺得小50就夠用了,所以只考了筆試,取得輕型機車駕照。

之後騎了幾年小50,第二台小50在我調回附近的學校任教、又和果果在一起之後,就很~少騎了,因為,平時走路上下班、假日有果果載,連我結婚後,我也沒想把那台藍色小50帶過來。

不過,今年我又調回前一所學校,必須自己載自己去上班了。我打算平常像以前那樣騎車上班,若天氣不好或......再開車(這也是還要再練習)。不過我八年前買的藍色小50已經變成媽媽的座騎了,所以我要再買一輛.......

這回得買到100cc以上的機車,所以就得去考個機車路考啦!
可是我這幾年真的很~~少在騎車,再加上路考有關『直線平衡』好像不是很容易,所以我實在沒什麼把握。
我急著用車,但又不敢冒然去考路考,於是家人和機車行都建議我:先把車買起來,騎順了再去考。
什麼?!那不是叫我無照駕駛嗎?!
我太守法了,怎麼也無法突破心理障礙,所以利用果果請假陪我回診的這天,希望可以一併把這件事處理好。

看完醫生,吃過早餐,我們先去監理所看看,剛好看到有人在考路考,隨便看幾個(5、6個),居然就有快一半(2、3個)的人因『直線平衡』過不去而被迫提早回家,真讓人越看越緊張.....可是,我還是打算下午就來考。只是出門時,利用學校空蕩蕩的停車場上的格子線,用果果的125騎了幾趟,嗯....還是沒什麼把握,不過還是去趕下午第一場路考。

不過,體檢讓我們跑了兩趟署新(以後監理所旁就有體檢所,不知何時撤走),最後勉強趕上這天最後一場路考。

現在會拿出來講,當然是已經合格了啦!雖然從考前到考完,手都有點抖,一開始好像也不太穩,但直線平衡時,我遵照網路上有高手提供的密訣(一開始要加速,約3/1時鬆開油門,感覺速度快到零時再催一點油門),時間也許只剛好超過七秒(最後不敢看秒數),我覺得真是驚險過關.........呼!

拿到新駕照,馬上到竹北吃『三月』,吃完晚餐,馬上去訂機車。
現在『小車』已經入手,過段時間,等我把大車開順了,再準備買『大車』吧!

=========================================

2010/07/13‧晚餐

您是本篇文章第人次訪客
arrow
arrow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