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110-提雅諾05招牌.jpg

提雅諾(烘焙坊)(1) 2005/01/11‧早餐

新竹市四維路60號....附小校門斜~對面

就像『布羅特』一樣,離我媽媽工作的地方比較近,
所以曾有一陣子滿常吃『提雅諾』的麵包。
兩家店的麵包西點內容方向頗類似,
一樣有多種看起來精緻可口的甜麵包、調理麵包、蛋糕、甚至小餅乾。

 
因為這週值導護,要很~~早起床,而且六點就要吃早餐,
為我們全家準備早餐的媽媽起不來或來不及,所以昨晚我去買麵包當今早的早餐。
我說要去『提雅諾』時,果果問:『是門很大的那一家嗎?』
我:『門很大?有嗎??』
 

晚上九點半了,但『提雅諾』仍有不少客人,
櫃台前有兩個店員在結帳,但客人還是需要排一下隊才能付錢呢!
雖然有一大櫃的麵包都清空,而且盤子也收起來了,(集中在另一櫃)
但仍有不少種類的麵包可供選擇,可見『提雅諾』的商品很多種、量也不少吧!

繞了繞、東拍拍西拍拍,終於選了三種麵包.....
隔天早上,我就東吃一點、西剥一塊的,品嘗了三種麵包!:P

【日式丸子燒】28元
 
看起來很可愛,就像是大型章魚燒一樣。
咬下去....原來是甜甜圈的麵糰,也是炸過的,
像章魚燒一樣,麵包上有柴魚片,也有點鹹鹹的,
內餡是白色麻糬,微甜.....
有些食物雖然又鹹又甜,但口味上不會衝突,甚至可以十分協調美味,
不過這【日式丸子燒】的鹹鹹甜甜....我不太喜歡說....

【拿破崙】28元
 
『提雅諾』有些麵包的名字,光聽名字很難想像出麵包的外型及內容物。
媽媽熱衷『提雅諾』的那一段時間, 【拿破崙】是她必買的麵包,
麵包外塗了一層奶油,並沾滿了碎屑,(不確定那碎屑是什麼,烤硬的麵包薄片?)
兩層麵包中間,也夾了一層奶油,(說來這奶油還不少...)
裡面並有核桃和葡萄乾,
奶油微甜,不會膩。
不過因為奶油滿多的,所以我和媽媽都是一次吃半個,
並用邊緣是鋸齒狀的湯匙挖食......

很久沒吃這麵包了,覺得還是滿好吃的。

【菲律賓牛角】25元
 
之前在介紹『集客烘焙』時有提過,『集客』有賣小型”菲律賓麵包”,(但不是這個名字)
而且他們的牛角麵包口感和味道也比較接近我曾在麵包店買過的菲律賓麵包。
口感很紮實,微~~~~~甜,吃起來也有淡淡的麵包香,(無內餡)
不過,覺得以前媽媽買回來的菲律賓麵包比較好吃呢!
不知是因為沒有新鮮感了?還是媽媽從附近另一家(牛奶糖?)麵包店買的比較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