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考當週的複習考暫停,週考的時間讓同學自修。但班導仍安排了國文小考。身為國文小老師的葉培清在上課鐘響完,就開始發國文考卷。
  「培清!」
  葉培清抬頭找尋聲音的來源,是坐在靠近後門的同學在喊她,那位同學接著說:
  「外找。」
  葉培清走出前門,看到站在後門門口的陳易娟。
  葉培清又走進教室,把手中未發完的考卷拿給一個坐在前排的同學,請對方幫忙發考卷,然後才再
走出教室。

  「妳那天去哪裡了?」葉培清無意質問什麼,只是知道當天自己被放鴿子的原因。
  「對不起啦!我忘記我們約好要一起到師院唸書的事了。」自知理虧的陳易娟解釋道。
  「那妳那天去哪裡了呢?下午就沒回家,一直到晚上十點以後?!妳不是還叫妳爸到師院接妳嗎?

  「嗯……其實我那天去聽音樂會了。跟『他』一起去聽的。」
  「是哦……」葉培清的聲音沒有特別的起伏,但其實心裡有點不太是滋味,陳易娟口中的『他』是陳
易娟的補習班同學,也算是陳易娟的男朋友吧!
  「聽一整個下午加一個晚上?好歹妳也告訴我一聲啊!妳知不知道我等了妳一整個晚上?!」葉培
清想起前晚所遇到的窘況,忍不住埋怨起來。
  「對不起咩!我不是故意忘記的啦!那天下午補習班補課,他說文化中心晚上有銅管五重奏,問我
想不想去聽,我就想說好啊……」
  葉培清能夠了解陳易娟對管樂的興趣,因為陳易娟在管樂社吹了兩年的法國號。
  「如果找妳一起去聽,妳會去嗎?」陳易娟想表示她並不是故意捨棄葉培清的。
  「不會。」葉培清肯定地回答。「我想妳當時也沒想到要找我去。」
  「唉呀!這該從何說起……」陳易娟臉色微紅地說。
  「那就都不要說了,下次不要放我鴿子就好。」
  葉培清說完,看了看一下子沒了聲音的陳易娟,不忍地再說:
  「好啦!不怪妳啦!我還要進去考試!考國文耶…妳們班不用考嗎?」她們兩班的國文老師是同一位。
  「啊!妳不說我還真給忘了,那我也要回去考試了。BYE BYE!」
  陳易娟急急地說,轉身就要離開。
  「這次月考的國文要好好考啊!」葉培清在她身後提醒她,提醒別人好好讀國文不知從何開始就成
了她的習慣了。
  「好啦!每考一次,妳就唸一次,我會記得啦!BYE~~」
  陳易娟向葉培清揮揮手,快步走下樓梯。

(序)(1)(2)(3)(4)(5)(6)(7)/(8)/(9)/(10)/(11)

================================================================

【小小請求】
如果我的文章能得到您的喜愛,歡迎您邀請其他朋友也到『蒲公英的飛翔』一遊。
所有文章謝絕轉載,請勿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內容,
謝謝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