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225-柑仔店三角餅01.jpg

三角餅  2006/02/25‧晚餐

新竹市西大路‧大遠百B1柑仔店

果果很久之前就說大遠百地下一樓有賣【三角餅】
我很好奇【三角餅】到底是什麼樣的食物,
但我們一直沒找到....
直到我讀到J和A的隨手亂記blog中的"[美食亂報][新竹100]大遠百B1柑仔店三角餅"一文時,
才知道原來三角餅是柑仔店的商品!

傍晚五點多,我們在大遠百B1柑仔店一角的鐵板上,看到三、四個【三角餅】被保溫著..
我們買了一個,65元.....(餅大,但65元也實在不便宜,而且幾個月前是50元!)
剛從鐵板被鏟起來的【三角餅】,熱度直傳我們的手心。


外皮被烤得有點脆,但更多的是因厚實及起司而有的彈性,
所以外皮吃起來口感十足。
外皮上那細細的白粉....是為了烘焙方便而灑的嗎?

為了拍照,我先撕開【三角餅】的一角,

起司、奶油及磨菇,那就要流出來的是濃湯!

拍完照後,我滿心期待的就要開動了。
當然要先吃”那一角”,但是,我努力的撕扯......卻老是扯不斷,
因為,那起司好多、好有韌性啊!
起司被拉開比一把普通直尺還長,也扯不斷那一角與原三角餅的牽絆,
乾脆用嘴巴去咬.....
才好不容易分開了.....@@

除了彈牙的外皮,起司也彈牙,
裡面包的簡直就是磨菇濃湯,一不小心,湯汁就會流出來了!

磨菇吃起來還頗新鮮的,起司和濃湯裡的奶油味都十分香濃,
是滿好吃的!

但一個三角餅的份量也不少,雖然好吃,但吃多了還是會膩,
所以兩個人吃一個會比較剛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