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722-kisoji07麻糬紅豆湯.jpg

木曾路 2006/07/22‧晚餐

新竹市林森路....(近火車站、停車場對面)/03-5223360

之前來過幾次,幾次都是吃【咖哩豬排飯】,且覺得不錯吃,是值得再來的店家。
尤其上週末來時,『木曾路』客滿到外面有人排隊,是我之前來『木曾路』時沒遇過的盛況,
這樣的盛況讓我覺得一定要早點找機會再來吃。

而這天一來....頂多二十幾個座位的店內中,雖然還有好些座位,
但店員卻不讓我們選擇座位,店員站在離門口最遠但離廚房最近的位置,
請我們坐在她們面前的座位,
我們只好小心的坐在她們所指定的位置。
(剛好是三張幾乎相連的桌子裡、居中的那一張,而且兩旁的桌子都已經坐了客人。)

這天來,因為前兩天晚餐在家都吃咖哩飯,所以這次沒點【咖哩豬排飯】,
改點其他餐點。
(p.s.久沒來,『木曾路』的餐點種類好像變多了!生意比較好、店員也變多了。)

【油豆皮烏龍麵】$65
 
瓷碗公,但不很大,所以看起來不太有份量....
烏龍麵和湯都很燙,所以易受熱及傳熱的瓷碗也很燙,不方便調整碗的位置,
最好是店員在端麵來時,就能幫客人放到最適當的位置。
湯頭十分清淡,果果說,有一點甜甜的,
我也吃了一塊油豆皮,我想甜味是來自豆皮吧!
烏龍麵,看起來是還滿有彈性的。

【豬排蛋花飯】$140
 
用的碗公跟裝烏龍麵的碗差不多大,整個碗的容量雖充份利用了,但我覺得不方便食用。
蓋飯是把飯先盛好,上面再擺放豬排啊蛋花等菜色,
容器的空間不大,要挖底下的飯來配菜時,覺得不方便。

和蛋花一起煮的,還有洋蔥、香菇及切成絲的魚板等等,湯頭也很清淡,
豬排夠厚、炸得還不錯,滿好咬的,口感及味道都不錯。

我和果果吃到最後,都覺得頗有飽足感,
其實無論是烏龍麵或豬排蛋花飯的份量都足夠,只是,用那種碗、那種尺寸的碗,
就讓人覺得...太貴了......
尤其是我點的【豬排蛋花飯】....差不多大小的碗,卻比烏龍麵貴上一倍!
但【咖哩豬排飯】用大盤子裝盛,價錢雖然一樣是$140,我就覺得還好....

(原來食器的影響這麼大?!)

【湯】

點飯所屬的湯,很清淡,不錯喝。

【麻糬紅豆湯】$60
 
聽朋友說這裡的【麻糬紅豆湯】不錯喝,所以特別點的,
但,實在不該在這麼熱的夏天點這種熱湯的...-_-
紅豆不是煮到熟爛,但味道還不錯,麻糬是烤過之後再放上來的,
一開始浮在紅豆湯上面,很可愛....
軟軟QQ的口感,配著紅豆湯來吃,的確很搭。
只是,小小一碗就要$60,仍覺得太貴了。

如果我是第一次來『木曾路』,我下次可能就不會想再來了吧!
(加上我坐的位置上方是冷氣出口,而它居然會滴水!
 滴在桌緣、滴在我肩上,就差沒滴在我們的食物裡,真的是....)
以後,如果我很真的想念他們家的【咖哩豬排飯】....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