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419-名廚08金沙蝦.jpg新竹市北區城北街93號03-5331423

五月的家聚已經吃過了,但四月家聚的食記卻還沒寫,
實在是這陣子大大小小、陸陸續續吃了不少想介紹的美食,
而且,測驗卷和學習單一張接一張的出不完...@@
『名廚』,與其說在城北街,不如說它在經國路二段上,大家更容易找到它的位置。
剛剛上網查了資料,發現它的前身竟是『椰林』!
想當初,我和幾個大學死黨可是在林森路上的『椰林』聚過好幾次呢!
(大家都覺得好吃,對用餐環境及服務也都覺得滿意。)
可惜它無聲無息的消失了......
現在知道了,原來它換了新東家,並早就重新營業了。

星期六晚上七點,我們抵達時,發現服務台附近排了十來位客人,
明明還有空位,但卻有站著在等的客人,可見生意之好,來用餐之前,最好事先訂位。


裝潢得頗像簡餐店,果果說:不像吃合菜的。(吃合菜的餐廳是要怎樣的?)
燈光也是經過設計的,雖不是整間都十分明亮,但該亮的地方都很明亮。

【小菜】

小魚干花生鹹,泡菜辣,都是重口味,泡菜雖辣但味道不錯,
最右則是紅蘿蔔,居然是梅子口味的,很特別。

【京都牛小排】

糖醋口味,鹹鹹甜甜,肉質嫩。

【鹹魚XX雞粒豆腐】 (忘了XX是什麼了)

比較起來,這道菜的味道算比較清淡,但又滿下飯的。

【腐乳高麗菜】

我跟果果說:『我們也買一罐豆腐乳來炒高麗菜吧!』
而且要買辣味豆腐乳。

【XO醬百花油條】

這道我喜歡,油條裡夾著花枝,趁熱吃,油條脆,花枝軟中帶Q,口感很好,
有點兒辣,但辣得很剛好。

【金沙蝦】

這金沙蝦也讓我有驚豔的感覺!
包裹著蝦子的是加了"鹹"蛋黃的醬料,炸過之後,除了香,吃起來更是脆脆、酥酥又沙沙的,
蝦子已經處理過,雖然還帶殼,但炸得很酥脆,可以直接咬碎後吃下去。
可惜數量有點少,一盤七隻,一人一隻還少一隻......
聽說這道菜不在menu上,而且是限量的,
大嫂事前做足了功課,所以我們能吃到。(感謝~!)

另外,一週前,我們在爸爸的朋友新開的餐廳裡也吃到這道料理,
吃到時,我又驚又喜的跟大嫂確認:『這跟之前在名廚吃的”金沙蝦”很像!』
而且份量多很多,大家一定都吃到了,而且我吃了好幾隻!

【五味雞】

這跟泰式的”辣麻雞”很像,微辣,雞肉切得很細,方便入口,上面的花生頗能增加口感和香味。

【廣式煲湯】

服務生把湯裡的料都舀出來,有一堆的雞腳、排骨及紅蘿蔔,都燉煮得很軟爛了。
左下是料的沾醬,右下則是湯,
湯看起來濁濁的,但味道還滿清淡的,我吃排骨時則忘了沾醬,所以不知道沾醬的味道。

【甜點-椰奶凍】

非常的ㄉㄨㄞ,弟弟故意搖盤子,椰奶凍的底部雖仍黏著盤子,但上面卻能一直抖動....
不錯吃,
而且,在上甜點之前,服務生把桌面清理得很乾淨(碗盤全收走、桌子也擦乾淨了),
我們一邊吃甜點,一邊喝無限量的紅茶(也不錯喝,並不因免費且無限就隨便煮),
有了個完美的ENDDING。

補充:這樣一餐吃下來,金額是$32XX。


2008/04/19‧晚餐

【延伸閱讀】
J 和 A 的隨手亂記 - [美食亂報][新竹]名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