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601-口福堂05.jpg
新竹市西大路大遠百B1


那天去逛大遠百,發現neko換位置了,原本neko及自由之丘設櫃的地方已經換成了賣日式甜點的『口福堂』。
以前沒聽說過『口福堂』,但因為我對日本的東西通常有興趣,
再加上那是甜點、新櫃....
所以,我繞了兩圈,最後決定:還是買來嚐嚐看好了。

口福堂賣的日式甜點有:丸子、大福、最中、御荻、蕨餅.....等等,

每種點心通常都會有好幾種口味,例如御荻就有紅豆、芝麻、黃豆(粉)..三種口味。

我們挑了兩種甜點來嚐鮮.....

分別是艾草大福和芝麻御荻。

【芝麻御荻】$38

我們在挑選時,小姐向我們介紹『御荻』,她說這種負擔比較輕、不用擔心吃了會脹氣....
這芝麻御荻在櫃上時,就像埋在黑色的沙子裡一樣,
裝到盒中,小姐也是舀了好幾匙芝麻在上頭。


原以為是麻糬那種,會拉得長長的,吃起來QQ軟軟的口感,
結果並不是,裡頭還看得到清楚的米粒呢!
原來這是用糯米及越光米蒸煮成的,所以不像一般純糯米搗成的麻糬那麼Q彈,
因為並非全用糯米,所以對胃的負擔較小一些。

一邊沾著芝麻,一邊吃著御荻.....咦?它竟然鹹鹹甜甜的?!
不確定這鹹味是來自御荻還是芝麻,再加上不同於一般麻糬的口感,
讓我覺得:它真是一種打破我的觀念的一種點心啊!
(來自不同國度、不同文化的飲食,似乎不用覺得太訝異.....)

【艾草大福】$40

大福,就是比較常見的日式甜點了。

麻糬部分比御荻有彈性多了,也比較軟一點,
紅豆餡很飽滿,但不會太甜,符合現代人重養生的口味。
(很多印象中很甜的甜點,現在再吃,都覺得順口多了.....應該不是我的口味重,而是店家順應時代潮流而對食品做了改良吧!)

御荻特別,但艾草大福比較好吃。

另外.......

那天我們在排隊準備結帳時,我照例拿出相機來拍照(甜點種點多,記不得名字),
結果被店員阻止........
我雖然默默的點頭、收相機,不過覺得有點.....(聳肩)
不給拍照是怕人竊取商業機密?還是怕影響其他客人?
如果是後者,我願意配合;但如果是前者,我就會覺得不以為然了。
而且,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很多別人寫的食記,很多人也拍了店鋪現場的照片啊!
(我其實有拍到兩張,但就不放上來了。)

之前也曾在網路上聽說某某豬排專賣店、XX定食屋不准客人在店內拍照,(拍自己點的餐點也不行)
所以即使我其實會想去嚐嚐看(我喜歡豬排),但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我不打算去。
(已經習慣了去嚐鮮就要拍照,不給拍就太掃興啦......)


2008/06/01

【延伸閱讀】
楊挑文化-手工平價和果子 口福堂
魔鬼甄與天使嘉 - 《食記》柿安 口福堂
Yuki's Life-[微風廣場]*柿安口福堂 - 甜點類 -
奈良K姬の食樂誌 | 柿安。口福堂@微風廣場
紅豆之尋夢園-[台北]微風廣場B3‧柿安口福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