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708-薌筑園09香腸.jpg
新竹市食品路177巷43號/03-577188
週二~日 11:00-21:00(20:00以後不供餐)


『薌筑園』,很多人推,之前就也介紹給我的家人,
大家都有興趣,但不是找不到,就是沒時間去,
所以,我乾脆決定在這裡舉行我們七月的家聚。

店內座位約二十多個,週二晚上的生意也很好,幸好我們乖乖事先訂位。

巷弄狹小,附近都是住家,不好停車,建議盡量騎車來,開車族可得停好車後再稍微走一段路。


有歐姆(蛋)、義大利麵、燉飯、香腸及煎排幾種套餐,價錢在$220~$260之間,都是套餐價,不另外加服務費。 〔MENU放大〕

點完了餐,我們去取用沙拉和麵包。(沙拉、麵包、湯及飲料皆自取)

左上:那天的飲料是蜂蜜水和稀釋葡萄汁。蜂蜜水還不錯。
右上:麵包有餐包、土司及法國麵包。抹醬有奶油、大蒜、花生及果醬。(黑色的是..芝麻醬?)
左下:沙拉吧,基本的生菜差不多就有了,而且有馬鈴薯泥,可惜沒有我最愛的苜宿芽。
右下:沙拉醬有義大利油醋醬、千島醬、日式之麻醬。
我還是選了最沒創意的千島醬。


左上:烤麵包機及飲用水水龍頭。店家提醒要先烤麵包再抹醬。
右上:熱湯有鹹的蔬菜濃湯及甜的綠豆湯,湯碗還滿有fu的。
左下:牆上五顏六色的是"咖啡膠囊",顏色用以區分咖啡的苦度及酸度。
右下:有名的TWININGS茶包。


不小心舀太多千島醬了......
餐包不錯吃,法國麵包則普普。
爸爸說:自取沙拉及麵包,讓人覺得在吃早餐。
兩種湯都好喝,綠豆煮得很爛,裡面還有小QQ圓。

【鬱金香茄汁蛤蜊燉飯】$230

因為網路上推薦德國香腸及排餐,我也如此推薦,結果只有大嫂點了不是香腸或排餐的燉飯。
燉飯煮得很入味哦!不會太溼,剛剛好,起司粉則讓燉飯更香~

【藍帶里肌豬排】$240

點德國香腸或排餐,可再選配肉醬飯或歐姆蛋,我們大部分都選歐姆蛋。
另外,還可叫餐前酒來喝,為免浪費,所以必須自己跟店員說,店家不主動提供。
所謂藍帶豬排,就是中間夾了培根(或火腿)及起司的豬排。
豬排外面看起來炸得不錯,厚度也不薄,但小惠說太硬了,無論切下去或咬下去都是......

【香煎雞腿排】$240

我叫喜歡飯的果果點個肉醬飯讓我拍....不過,果果說:實在是很普通的肉醬飯....
雞腿排倒是很大,menu上寫有12兩重!煎得不錯,外酥內軟,稍有肉汁,不乾澀。

【四味德國香腸】$250

為了一次吃到最多口味的香腸,所以我和爸爸及哥哥都點了這一道。
由左到右,應是墨魚香腸、起司香腸、雞肉香腸及匈牙利辣腸。
歐姆蛋如上,是故意不煎到全熟、形狀會稍微捲起來的蛋,
蛋花並沒有打得很勻均,還明顯看得出蛋白,裡面捲有蕃茄,味道和口感都不錯~


四種香腸橫部面圖如上,除了最右邊、切成兩小節的匈牙利辣腸之外,其他三種香腸的香道都不是很明顯(可能是因辣腸味道較重,而且還有醬汁、配菜的關係吧!),
辣腸則真的會辣......


雖說四味香腸提供的量會因當天食材有稍有不同,但,
同樣是辣腸,我的是兩小節,爸爸的只有兩小"片"......這不同...太不同了。

另外,香腸及排餐裡附的泡菜屬台式口味,不是韓國泡菜的辣,而是甜甜鹹鹹的,
鹽再放少一點、再加點什麼香料,就很像爸爸做的台式泡菜了,
我喜歡這種味道的泡菜,爸爸好久沒做泡菜給大家吃啦!

【Nespresso咖啡】$50

聽說這一顆顆的東西叫”咖啡膠囊”,我還以為是要把整顆膠丟進熱水中,外皮會溶解、裡面的咖啡再跟著溶解的咖啡,
結果不是......它還是有"殼"的,長得有點像奶油球。
有專用咖啡機,還有對照表,表格上標示出各種咖啡的名稱、外殼顏色、最適飲量、強度、苦度、酸度、烘焙程度及稠度,
我和弟弟幫爸媽選了酸度0,苦度2,外殼為黃色的咖啡。

因為這要另外付費,所以我叫弟弟拿去櫃台,店員也過來幫我們泡咖啡。

左為咖啡膠囊專用咖啡機,把膠囊放進去,選出水量(店員建議選小杯,喝濃縮咖啡),很快的,咖啡就流出來了。
右為角落的一般咖啡,不必另外付費。聽說,相較之下,喝起來果然沒那麼香。


店員幫我們一邊介紹咖啡、一邊幫我們泡咖啡(也可以自己來),完成後,他還特地把取出的膠囊放在杯子旁,讓我們可以進一步研究這咖啡膠囊。
原來,咖啡機會把膠囊打洞,並用蒸氣沖泡咖啡。
膠囊裡的咖啡渣最後被媽媽帶回家當肥料。

因為果果堅持不讓我喝咖啡,所以我只偷喝到一小口...(我故意叫果果去拿甜湯)
真的不一樣哦!
咖啡很香,微微苦,不酸也不澀。
建議喜歡喝咖啡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聚餐在晚上時,就不方便拍大合照,所以分開拍....


背面的地圖是有需要的吧!


這天是大嫂的生日,所以回家還各吃了一塊蛋糕,
蛋糕是竹北饌巴黎送的。
(妹妹OS:你們可回來了......)

薌茿園雖以自助的方式,無限供應沙拉、麵包、湯和飲料,
但一般人能吃的份量有限,不至於吃很多,
讓客人自取,大部分的客人都滿樂意的,而且可節省店家人力。
餐點價位不高,c/p值頗高,難怪在我們用餐時,還有人很有耐心的在店門等位子。


【延伸閱讀】
dai + Ray-[食記-新竹] 薌筑園,100分的用餐經驗(西式簡餐下午茶)
hsl的生活日記簿-[美食] 新竹。薌筑園
分享魚兒的夜光水族館-新竹-薌筑園
小口袋-【新竹】很棒的「薌筑園」
*Nespresso咖啡及咖啡機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