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815-張家燒餅03燒餅夾油條27.jpg
新竹市寶山路10號/0955-093912


那天(8/15),去買了建功一路的燒餅後,再去找『張家燒餅』。
之前找過幾次,但都沒看到招牌,
因為都是下午以後去找,所以我猜想:可能是早上營業時才會把招牌擺出來吧!
結果,事實並不是我猜想的那樣......
原來是在文具行裡賣燒餅!!難怪沒開就找不到了......


只賣鹹、甜兩種燒餅($15),另外還有油條($12)及豆漿($12)。
店內共有三個員工(包括師傅和老闆吧!),一個在揉麵糰、烤燒餅(師傅?)、一個幫客人拿燒餅(學徒?),還有一個女店員則準備豆漿和招呼客人。

因為已經買了一些早餐了,所以我們只在這裡買了一份【燒餅夾油條】及一杯豆漿。

【燒餅夾油條】$27

燒餅外都會包一張薄紙,方便客人拿取食用。


回到家,東弄西弄、又讓果果先吃,輪到我吃的時候,燒餅只剩微溫了,
根據經驗,燒餅和油條涼了之後,很可能就會變韌、難撕咬,
但這張家燒餅的鹹燒餅夾油條不會這樣哦!
燒餅雖然已經不酥了,但因為有點鬆,所以很好咬,
油條還保有酥脆感,所以一口咬下去,酥、鬆、軟、脆的口感都在口中了。
雖是鹹燒餅,但也帶有一點甜味,是麵糰的甜味吧~

老實說,之前雖然覺得張家甜燒餅好吃,
但看到店面實在太簡單....又只賣兩種燒餅(我本來期待至少也有個三種的),
所以對鹹燒餅並沒有抱什麼期望,
不過,吃了之後卻感到很驚喜,不錯吃嘛!!

幾天後,換媽媽跑去買......(8/19)

話說那天媽媽買了五個燒餅,老闆不但只算$70(應是$75),而且還把剩下的兩個燒餅送給媽媽,所以,那天媽媽只花了$70就買到7個燒餅!
(媽媽說,那天店裡其實還有一大盤燒餅,但老闆說那已經被訂走了。)


左為鹹燒餅,右為甜燒餅。
鹹燒餅比較方,長約20cm,甜燒餅兩端呈橢圓形,長約24cm。


撕開後.....
鹹燒餅裡有蔥,只是和在麵糰裡,量不算多,
甜燒餅的介紹可參考我之前寫的食記。

今天8/22,媽媽又跑去買了,還送了一甜一鹹要給我和果果當早餐,不過果果已經出門上班去了。
一個星期內,我們家就去了三次,尤其是媽媽...星期一去、星期五又去....
看來『張家燒餅』頗對媽媽的口味。

另外,在龍山社區(科學園路126號)也有家『張家燒餅』,雖然價格及賣的東西不太一樣,
但因為燒餅形狀很像,所以應該如之前同事所說的,兩家是有關係的。(不知誰是本店、誰是分店就是了)

2008/08/15、8/19、8/22

【延伸閱讀】
蒲公英的飛翔-新竹‧張家燒餅
快樂過生活-新竹-張家燒餅(龍山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