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822-竹南20鹹豬肉160.jpg

這個暑假,堪稱是我近幾年來工作量最少的暑假(下年度的工作內容又不太一樣了),
但,因為一些因素,所以我們幾乎都沒出外縣市去玩,有時週末甚至也不怎麼出門。(連後花園”北埔”都說了卻沒去....)
而在暑假即將結束的週末,我和果果講好:一定要出去玩,而且要出新竹縣市。
於是果果想起結婚前曾去的竹南海邊(曾在那裡抓過寄居蟹),想舊地重遊,於是我查了竹南美食後就出發。

到了竹南市區,一連幾個我記在memo上的店家居然不是沒開就是收攤了,
例如:延平路的『上乘小吃』(招牌是肉圓和餛飩湯,記得有節目去採訪)、民族街的『香香意麵』及『冠友滷肉飯』....原本要吃飽用的全都撲空!
只好直接到火車站前吃綿綿冰。


『清涼冰店』在中山路上,對面就是竹南火車站。我們把車停在火車站旁的停車場,一小時$30。
價目表上列的應該都是綿綿冰,另外也賣枝仔冰,清冰的枝仔冰$50/10枝。

【清冰】$20

跟一般剉冰比起來,它的size小多了!不過它才$20。


清冰的綿綿冰,我們都是第一次吃(以前都吃冰棒的清冰),果然很綿密柔軟,香蕉油香不會太濃郁(太香也不好),感覺很清涼,不錯吃!

早餐很晚才吃,但午餐也不能只吃清冰,所以吃完冰後,往旁邊走了幾間店,去買蔥油餅。


『山東蔥油餅』,也在中山路上,和『清涼冰店』同一側。
這地上的招牌很眼熟,回來查了之後,發現我們已經吃過苗栗店的了.....


回家整理照片才發現,他們也設置了”自己付錢、自己找錢”裝置,當時沒注意到,還是直接把錢付給老闆。

【韭菜盒】$25

外有酥但不算很酥脆,韭菜、冬粉、蛋、豬肉及蝦米...內餡還滿飽滿的,調味不會太重,剛剛好。

【蔥油餅】$25/一份(1/4張)

原本沒打算買,看到砧板上的餅才又追加一份蔥油餅.....蔥切得很細,火候控制得還不錯(苗栗店的看起來比較焦一點),不過吃起來.....我覺得韭菜盒比較好吃。

我們在翻新(?)的竹南火車站吃完點心、離開竹南市區前,先到中正路買伴手禮。


店面十分簡樸,對面是竹南國中。


因為之前在南庄買的麻糬餅(糍粑餅)是小size,所以在買之前,我先問老闆:『餅多大?』真沒想到是一斤的大餅......
(一斤的餅在漢式喜餅中也算是大尺寸的,好像很多人會選做12兩的吧!)
後來果果說:『他們是專做喜餅的。』
對嘛...招牌上就寫了,不過他們也賣小size的竹塹餅(豬油餅)啊!(but,我還沒看過一斤的竹塹餅。)

【紅豆麻糬餅】$150/一斤

十足的皮薄餡多,油油亮亮的蛋黃、感覺幾乎融合在一起的肉鬆、紅豆及麻糬,
麻糬很柔軟,吃起來竟然還會牽絲!
油亮的蛋黃是我的菜,但比例太少(位置放得很中間,我切成四等分,每等分的蛋黃都差不多),底部的白芝麻超多.......
我吃了1/8當消夜,一開始還OK,覺得餅還滿香的,但吃到後來有點膩,有點油又太甜了(另一種”芋頭麻糬餅”,聽說甜度較低。),
這種餅,我目前覺得還是南庄寶珍餅鋪的糍粑餅宜蘭奕順軒的紫玉狀元餅最優。

接著,我們打算去竹南海濱森林遊樂區,但,上了西濱後,不小心過了頭吧!總之後來到了屬於後龍鎮的『外埔漁港』。
(我還說:『既然到了後龍,那就去吃上次沒吃到的”黑輪伯”吧!』
 但只是說說而已。)


我不想碰水,果果自己下了隄防去踩水看螃蟹。

準備回家.....在大山交流道上二高,並在香山交流道下,我要吃烤香腸~~!
(若不是有這個目標,我就會央求果果帶我去吃『黑輪伯』。)


下香山交流道,往竹南方向,過加油站後,『吉佈德』在與加油站同側的路邊。
外面沒有招牌,我們是看到店前停了十來輛汽車,確定這裡才是我們要找的香腸店。


客人很多哦!坐著吃香腸、喝啤酒的,站著等外帶的,非常熱鬧。
等著烤的香腸排排躺,正在烤的香腸香噴噴,烤香腸的白煙一直冒....

他們家的產品主要有:熟香腸$40、香腸堡$55、生香腸、鹹豬肉$160。

【烤香腸】$40

40元算是高價位的烤香腸了,不過它的體積滿大的哦!並不比較長,但明顯比較胖!
而且,會‧噴‧汁,調味剛好,有點甜甜的,肉質軟嫩,滿好吃的呢!
果果本來配蒜頭吃吃看,不過,想做不習慣的事,果然不容易記得,因為我們忘記在店內桌上拿幾顆蒜頭了(桌上擺了一籃籃蒜頭給客人自己剝、自己配)。

【香腸堡】$55

用潤餅皮將烤香腸及蒜苗捲起來,變成【香腸堡】,這又是另一種新吃法,還不錯哦!
尤其,對我來說,吃香腸若要配什麼的話,與其配蒜頭,配蒜苗更讚。(我覺得蒜頭太嗆,容易留味道在嘴巴裡。)

【鹹豬肉】$160

因為還點了鹹豬肉,所以等待時間比其他只點香腸的客人更長,不過,等待是值得的!


看起來肥肉好像不少,但吃起來不會有明顯的感覺(肥肉部分就是比較軟及多汁吧!),皮的部分有嚼勁,碳烤再加上重鹹,吃起來就是又香又夠味~!
擠一點檸檬汁,又是不一樣的味道,有那麼點可以降低重鹹重口味的感覺?
但它畢竟是鹹豬肉,單吃的話,吃多了會口渴,若配飯,應該很下飯囉!

2009/08/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