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904-大阪城餅乾03.jpg
經過我馬不停蹄的努力....(中間還是有東晃西晃一下啦!)
這兩個半小時裡,我改了五篇作文,並出了兩張字音字形測驗卷....
我也不喜歡和果果分隔兩地(我說我工作忙,所以不跟他回他家。),
但一個人在家的確可以做不少事...........

這兩個半小時的進度還算不錯(如果皮繃緊一點,還可以做更多。但,算了,雙十連假耶!我已經夠拚命了。),所以現在讓自己寫食記、輕鬆一下。
(啥?寫blog叫”輕鬆一下”?!)這兩樣日本土產分別是大嫂和小惠帶回來的。

【桔梗信玄餅】http://www.kikyouya.co.jp/

我們都有吃過,而且對這個點心很有印象,
但大嫂不記得她曾拿過這個點心來,因為,當時她是直接讓哥哥帶回來,而沒有和我們大家一起吃啊!
(因為那時大嫂還是哥哥的”女朋友”)


包裝和上次拿到的【桔梗信玄餅吟造】不一樣,雖然一樣是八個裝,但這個的價格稍低,是1050日元(含稅)。

(【桔梗信玄餅吟造】和【桔梗信玄餅】的比較,我在上篇食記已經研究過了。)


不是因換過相機,所以有色差,而是【桔梗信玄餅】裡所附的”黑糖蜜”顏色真的比較深。
擠幾滴黑糖蜜在黃名粉上,二者頑固的不相融.....@@


Q彈的信玄餅本身即有甜度,黃名粉除了增加香氣,也有緩和甜度的作用,
但加了黑糖蜜還是太甜了,幸好我只擠了幾滴來拍照.......

2008/08/11
--------------------------------------------------------

【大阪サブレ】

這盒餅乾是小惠的爸媽去日本玩時帶回來的。


餅乾上印有大阪城的形狀,因為餅乾厚度頗厚,所以盒上寫著”厚焼き”。


這"大阪城"可是深入裡層的呢!
維基百科說:サブレ-是一種餅乾,是一種口感酥鬆、有奶油風味的洋菓子。
的確,奶味香濃,咬起來不是脆硬、而是酥酥鬆鬆的。
這個暑假本來臨時決定要去京阪神,隨即取消,但仍能吃到大阪土產,也算稍稍彌補沒能去成的遺憾了。

2008/09/04

【延伸閱讀】
蒲公英的飛翔-日本‧桔梗信玄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