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003-逢甲夜市01大腸包小腸03.jpg
這是我第....三次去逢甲夜市吧?!
第一次在年初三(四)去,擠爆了,沒逛到什麼也沒吃到什麼,
第二次因為一些講出來有人會不高興的原因(聳肩),所以也覺得不夠盡興,
這一次,先跟果果講好了:要去探親,可以,逛完夜市再去。我們很幸運的在麥當勞附近的停車場停好了車,
沿著逢甲路,我們往逢甲大學正門的方向走,過了麥當勞後,很快的就到了所謂的『便當街』,
巷子口有兩家『大腸包小腸』,面對面就"尬"起生意來,
兩家都設了液晶螢幕,不斷放送電視來採訪的影片。

『官芝霖‧大腸包小腸』

兩家都有長長的排隊隊伍,我選了『官芝霖』,因為當時排隊的客人稍微多一點。

『百膳工坊』

另一家叫『百膳工坊』。


果果本來建議:一人排一家。但我不想一開始就吃飽,所以決定買一份就好。
官芝霖大腸包小腸的口味有:原味、小辣、中.大辣、黑胡椒、哇沙米及蒜味。
攤子上,除了大腸(米腸)和小腸(香腸)之外,還有八種配料,
其中,蒜苗、菜脯蛋、酸菜、小黃瓜及薑片是基本配料(每一種口味都會加這些配菜),
再因客人選擇的口味不同,而加不同的調味料,
例如我們選的『黑胡椒』,加的是『洋蔥』。(是黑胡椒口味的洋蔥嗎??)


一份$40,料真的很多,邊吃邊掉......-_-
糯米腸Q軟,烤熱之後,也很好咬,皮不會韌得讓人咬不動,
香腸香,而且它本來就是一種好吃的食物.....
其他的配菜好幾種,比較有印象的是酸菜、小黃瓜和薑片,微甜,配上黑胡椒口味的微辣(沒有吃到洋蔥的印象哩!),剛剛好可以中和,搭配得很好,
好吃哩~~一人半根實在少了點,但為了吃更多種東西,絕對不能回頭去排隊...

我們從便當街某個巷子口右轉,接到逢甲大學門口的文華路,經過校門後,逢甲夜市最熱鬧的一段路就開始了。

首先看到了賣茶葉蛋的....咦?今天不是阿婆,是阿伯呢!
不過現在還不想吃,晚回再外帶回家好了。

然後,我看到了....

『扛餅餔‧烙餅』

『餔』讀作『ㄅㄨ』或『ㄅㄨ\』,不過,看看線上字典的解釋,覺得它出現在這裡怎麼都不適合哩!
用『鋪(舖)』不就好了咩......
這烙餅基本上就是蔥抓餅,有玉米、肉鬆、培根、起司、鮪魚、海苔、煉乳及九層塔口味,一份皆$35。
(煉乳口味的木牌糊掉了,不知道還有沒有這種口味。)
我覺得九層塔比較特別,但還是選了比較一般的【培根+烙餅蛋】

餅皮很有層次感,不油膩,醬料也不錯,而且不會因塗得太多而溼溼厚厚的。

『成龍雞排』

上次眼睜睜錯過的漏網之魚......
MENU上除了中文,還有英文菜單,『米血』叫『Pig's blood cake』.....

【沙拉雞排】$40

攤子上的食材跟一般賣鹽酥雞攤子上的差不多,而我的目的只有【沙拉雞排】。
雞排炸好之後,店員把雞排切成一塊一塊,還問我們:『要不要辣?』
我們習慣性的回答:『一點點。』
之後開始懷疑:我們點的是”沙拉”雞排,應該是加沙拉,不是加辣吧!?
果果還出聲說:『那個...我們點的是"沙拉"雞排.......』
店員看了我們一眼,繼續把剪好的雞排放進盒子裡,撒胡椒,然後再擠沙拉。
呼.....原、來、如、此.......

炸得香酥的雞排,有胡椒香,沾點甜甜的美奶滋,又是另一番滋味,好吃,上回沒吃到真有點可惜。
(也還好啦!正因上回沒吃,這回才會吃嘛!)

『新鮮C果汁』

渴了,買好雞排就在『成龍雞排』旁邊買果汁(兩家是關係企業)。

【香蕉牛奶】$30/500c.c

店員放了一整根香蕉,也拿出鮮奶盒來倒鮮奶(沒看到是哪家鮮奶就是了)。
還算香濃,OK囉!(但果果唸唸不忘”四合一”。)

『黃金賊』

有招牌的【黃金烏賊】及【鹽酥魷魚】,絕大部分的客人都是買【黃金烏賊】。
醬汁有兩種,除了基本的"西班牙披薩起司醬"之外,其他法式、泰式、日式及義式醬汁四選一。

【黃金烏賊】$50

我們選的是"法式蜂蜜黃芥末",雖是芥末醬,但因為加了蜂蜜,所以偏甜且不嗆鼻,
烏賊的肚子裡塞滿餡之後再油炸,炸好之後再切成一段一段的,然後擠醬汁。
醬汁味道還不錯,不過內餡太軟糊,我們覺得口感不夠好。

『石家莊』鳳爪&滷味

我們來這裡買伴手禮-鳳爪(ㄓㄠv),
還有,我曾在逢甲夜市吃到好吃的無骨鳳爪,從此喜歡上這項滷味.....


買一百送二十,所以滿滿一盒。
共有三種口味,由左而右分別是:蒜味、原味(蠔油?)及黑胡椒。


第一天吃,覺得味道還好,沒有記憶中的美味,
冷藏一天後再吃,發現越吃越好吃,果果也很捧場。(他本來不贊成我買,覺得要吃就要啃有骨頭的吧!)
我覺得黑胡椒的最好吃,果果喜歡蒜味的。

『逢甲茶葉蛋』$10/顆

一顆茶葉蛋賣到十元,實在貴....但生意就是好!
而且老闆們的脾氣還滿大的,前面的客人因為沒有馬上說要分裝,就被罵了...-_-
我在一旁趕緊掏出零錢準備好(果先生一點都不急的樣子,看得我很著急。),免得被罵。


蛋殼有多處被敲破的痕跡,所以滷得很入味~~
好吃是好吃,但太貴,新竹『中華麵店』的十全茶葉蛋($8)就很讚了!

『發仔菠蘿油』

最後,我們在停車場旁看到這家店.....
夾著牛油的港式波蘿麵包,是種又香又好吃的食物...(熱量也很高就是了)
生意看起來很清淡,連老闆都不見人影,我們在門前站了一下才有人來招呼我們。
我們買了基本款【冰火菠蘿油】$35,麵包是現烤的,所以在那裡等了一會兒。
麵包烤得有些微焦,其實不必烤到那麼焦的....牛油一開始還成塊,拍完照後,我就吃了起來,當時牛油已經融成液狀了。
波蘿麵包不夠香酥美味,還是RT的港式波蘿好吃啊!!

離開逢甲夜市時還不到八點半,原本想去『咕咕霍夫』,但因為我沒記地址,只好作罷....


2008/10/03

【延伸閱讀】
逢甲夜市商圈
逢甲旗艦專區.主題夜市
Eve's World - 逢甲夜市~官芝霖大腸包小腸
|*秋下品茗*| - 「台中」逢甲夜市*大腸包小腸、茶葉蛋、免剝殼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