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002-醍醐味03_腳庫85.jpg
新竹市東南街...

最近果果愛吃豬腳(一開始是想去楣招福),在公司吃到好吃的豬腳便當(天香園?),下了班,我們要出門吃飯時,他還是想吃豬腳,所以我們到了東南街這家新開的『醍醐味』。『醍醐味』在新竹有好幾家分店,之前曾在西大路的『醍醐味』買過便當,果果記得那時還附贈小甜點,不過就只吃過那麼一次,後來這家分店也停止營業了。


裝潢以木板木頭為主。


菜單,價位看起來不算便宜,因為豬腳是比較貴的食物?

”醍醐”在字典裡的解釋是:
從牛奶中精煉出來的乳酪。為油脂狀的凝結物,性甘美溫潤,氣味清涼,古以此為純一無雜的上味。醍醐:「宗奭曰:『作酪時,上一重凝者為酥,酥上如油者為醍醐,熬之即出,不可多得,極甘美,用處亦少。』」
簡單的是,就是很純粹、不可多得的美味。
『醍醐味豬腳飯』在DM上則說是經過”乳、酪、酥、醍醐”四次提煉而成,
但我想他們想標榜自己家的豬腳是上等美味吧!

【醍醐(豬)腳庫飯】$85

果果本來想點中段豬腳,但沒了,只好改點腳庫。
(不過後來又有中段,然後又沒了....不知道裡面的作業是怎樣,這中段怎麼一下沒有、一下有,又一下沒有...)


店家幫客人把豬腳跺成塊狀,讓客人方便食用,不過,看來來就比較沒有吃豬腳的感覺了。
大部分都是肉及皮,骨頭不多,
豬腳燉滷得頗入味,但肉質不夠軟爛,滷汁偏甜,整體味道..還可以,
比較值得稱讚的是皮很Q,但皮的份量有點少(不肥,可以多吃點攝取膠質)。

【醍醐雞排飯】$75

雞排也是滷過的,頗大一塊!口感紮實到有點硬.....
『醍醐味』的便當有三樣配菜,還有半顆的丸子、豆干及酸菜,種類不少,不過味道一般。
份量看起來還好,但吃完之後,十分有飽足感,而且飽很久。

沒有提供湯或茶,要喝湯得用買的,也有冰箱擺放飲料在販賣,
覺得不太貼心,硬是吃完飯之後,再到對面7-11買飲料。

2009/10/02‧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