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912-青境花墅02.jpg
新竹縣關西鎮錦山里9鄰96-6號
官網
 http://family.emmm.tw/

暑假時,去了趟『馬武督森林』。
走在竹118縣道(又稱”羅馬公路”)的途中,經過『青境花墅』,被它有別於其他鄉下民宅的建築物吸引住了目光,
回家上網查了查,發現有不少人寫食記和遊記,
於是幾週之後,我們來了。
這條路進來,有好幾家景觀餐廳或餐廳相鄰,但最熱鬧的就屬『青境花墅』了.
(果果說,這就叫『大者恆大』。)


這幢歐式建築很漂亮吧!?
下午過兩點左右,外面的草地及沙坑上,已有不少用餐結束的客人在嬉戲玩耍。

入內後,發現裡面空間頗大,而且座位還不少,還有不少客人在用餐,也有一些客人來來去去的,應該是在用餐、遊玩並拍照,
也因為這樣,我們一進門,都沒有服務生來招呼我們,我們等了一陣子,只好自己去櫃台詢問,於是才有服務生來帶位。
服務生留下菜單及檸檬水,且因為每個服務生都很忙的樣子,所以我們決定好...一陣子後,主動找服務人,才有人來幫我們點菜。

【主廚湯品‧竹筍湯】

早就餓了,上桌的第一道料理一定美味。
竹筍切成薄片,湯很入味,鮮甜好喝。

【應時鮮蔬‧高麗菜】

加了枸杞去炒的高麗菜,很特別,菜清脆,不過我覺得菜裡有一股說不上來的味道,我個人不是很喜歡。

【手工醃製私房開胃菜&白飯】

這小菜甜甜脆脆的,口感有點像菜脯,今天在『樹太老』也吃到了,我相當喜歡。(有誰知道這植物的名字?)

【美味主菜‧美國沙朗牛排佐雙醬】$550(免服務費)

我們點的都是菜單上寫著”主廚推薦”(之類)字樣的餐點,這是價位最高的主菜,我滿心期待,但沒想到上桌的沙朗牛排看起來還滿肥的,肥肉部分還不少。


不好切、也不夠鮮嫩,厚度也不厚,肥肉都被我切掉,因為比例太高,
沾醬有辣味的黑胡椒醬及甜味蘑菇醬,牛肉沾了醬汁之後,變得比較好吃,
切絲的洋蔥讓有點肥的沙朗變得比較清爽。

『青境花墅』的料理是想讓客人”西菜中吃”,所以給中式湯品、中式開胃菜及用油清炒的青菜,再加上有白飯,所以一直在用筷子,
而我點了牛排,還是得改用刀叉,感覺有點忙哩!
結果,我是用刀叉把牛排切成小塊後,再用筷子夾牛肉來吃,甚至配白飯,
感覺......該說是怪呢?還是特別呢......

【美味主菜‧泰式椒麻雞腿排】$430(免服務費)

好大一盤!官網上寫著是雙份雞腿排,所以份量十足!


酸、甜、辣的泰式醬汁,在這裡偏甜,酸一點點,不太辣,不過味道還滿不錯的,
雞腿肉炸得外酥內嫩,口感很好,不過最後沒吃完,剩下大半盤外帶。

【餐後飲品‧果汁&奶茶】

我的冰奶茶還滿香濃的。

【手工點心‧仙草奶凍】

假日限定,仙草又軟又Q,不過當然比不上瑪露連

【手工點心‧奶酪】

容量不大,口感不算很ㄉㄨㄞ,最”特別”的是上面淋的芒果醬汁,嗯..別有一番滋味。

吃飽之後,就是拍照及閒晃的時間囉!
許多客人來到這裡的主要目的可是拍照呢!


建築物內,除了餐廳,還搭了個拍照用的攝影棚,有在玩攝影的朋友不妨多加利用,
一旁還掛了幾件特別的服裝和帽子可當拍照時的道具,不過,感覺沒有很乾淨,
店家若能定期清洗,會讓人覺得更貼心。


外面有一大片草地及沙坑,小朋友玩沙玩夠了,還可以在一旁的水龍頭清洗四肢。


鄉下地方,出現一些昆蟲是理所當然的。


不過,被稱為『五月雪』的油桐花,怎麼在九月也開花了呢?

再找時間去同事推薦的『綠風草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