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922-夏一跳&美而美00
(2014價格調漲,夏一跳雞排堡$45,美而美雞排堡$40)
從九月中至今,我已經吃了三次光華國中的『夏一跳』,而且為了PK,也吃了一次同樣在光華國中對面的『巨林美而美』,終於把兩家c/p值都很高的雞排堡與豬排堡都吃到了!120922-夏一跳02
這是初次造訪『夏一跳』時拍的照片,兩家店開得很近哦!
營業時間很長,從一般早餐時段一直賣到中午,下午學生放學時間也有營業。其中,『夏一跳』固定在週一公休,『巨林美而美』則不清楚。

120922-夏一跳03
這天和格友約在這裡吃早餐,雖然店門口一直在大排長龍,但幸好內用都有位子,而且還有方便我們四個人一起坐、放一堆餐點的位子。

120922-夏一跳01
因為上次已經見識過雞排堡的巨大了,這回的主要目標其實是豬排堡,但又不捨來『夏一跳』沒吃到雞排堡,所以點了一雞一豬。
豬排堡比雞排堡便宜五元,但豬排也是大到吐出來。

120922-夏一跳04
夏一跳的豬排是炸豬排,肉質軟嫩好撕咬(沒辦法,我門牙弱,超介意肉排好不好撕咬這一點),事先用加了黑胡椒醬的醬汁醃過,鹹度及香氣都比雞排來得重,也因而比雞排更有味。
因為豬排也很大塊,而且味道更足,還比雞排堡便宜5元,
所以如果不是偏愛雞排的話,其實這豬排堡的c/p值,我覺得高過招牌雞排堡。

120922-夏一跳05
(小杯飲料$10/杯)上次喝草莓蛋蜜汁與咖啡牛奶,這次喝這兩種,嗯.....紅茶咖啡牛奶的咖啡味不意外的不太濃,可可亞味道也是偏淡,共同優點就是,也都不會太甜就是啦!

某天下午,利用定期去看醫生的機會,在下午時段跑去『夏一跳』,
平日下午過三點半,學生還沒放學,正擔心太早去,店家反而還沒開,但幸好夏一跳及美而美都開了。
很意外的看到夏一跳冷清的店門口....只有老闆一人在顧店,店裡也只有一位客人在邊吃東西邊看報紙。
假日早上與平日下午(學生放學前)的夏一跳,真是天壤之別啊!

120926-夏一跳01
我問yusou要不要吃夏一跳的雞排堡,yusou說四、五點吃這種時間吃漢堡有點尷尬,可是又託我買"五塊香雞排"!

120926-夏一跳02
夏一跳的【香雞排】$35。(雞排堡裡的雞排是1/2香雞排)
香雞排上應該只有簡單再灑上胡椒粉或胡椒鹽調味,我想口感應該還是不錯,但味道可能會稍微淡一點。(吃雞排堡時,我就覺得還要再靠番茄醬,雞排才會比較夠味。)

120926-夏一跳03
我自己還是買了個雞排堡(雞排仍然很大塊!),下午五點左右吃.....連晚餐也省了。

=================================

又利用看完醫生後的時間來光華國中前覓食,本日目標是『巨林美而美』!
話說上回在下午三點半多來,當時就有注意到巨林美而美的客人好像比夏一跳還多一點,
這天沒注意到兩家的狀況,因為遇到放學時段,國中門口來來去去的人車都很多,
美而美是一對夫婦在顧店,主廚是老闆娘,一直忙著炸雞排。

121005-巨林美而美01
相較於『夏一跳』,『巨林美而美』賣的品項實在是多太多了,除了漢堡、吐司、三明治,還有蛋餅、蔥油餅、大亨堡及蘿蔔糕等。
121005-巨林美而美02
連飲料的選擇也多很多,相同的地方在於:飲料無論口味,一律以容量來定價。

我以為這一邊牆上的價目表就包含全部品項,但其實應該沒有,(我一個人比較不敢明目張膽一直拍...)至少,這裡沒有『香雞排 大$35、小$20』的標示,廚房那一面牆上有,而且,小塊香雞排超熱賣,很多國中生(尤其是男生)一進店裡就直接指定:『我要小的,1塊。』
連『雞排』二字都省了。
如果只講說要『香雞排』,老闆娘會追問:大的還是小的?

難怪老闆娘一直在炸雞排,而且油鍋旁也有炸好、在瀝乾的數塊雞排。
小塊雞排比紙袋還小,看起來應該是原本就切得比較小塊的雞排,而不是一大塊雞排炸好再分切成兩塊。

121005-巨林美而美03
一次買齊格友在格子上或FB上推薦的美而美餐點,除了雞排堡、豬排堡,還有蘿蔔糕。
飲料部分,我買了中杯咖啡牛奶,剛喝時,咖啡味還算重,但越喝味道越淡。

【雞排堡】$35
121005-巨林美而美04雞排堡
美而美的雞排堡,雞排也是比漢堡還大,本來就有荷包蛋,以及會在雞排上淋番茄醬的作法是一樣的。
不過,夏一跳的雞排堡和豬排堡裡都是夾醃過的小黃瓜切片,美而美雞排堡則是加洋蔥(?),
老闆娘問我雞排堡要不要加洋蔥,我連忙說不要,後來吃的時候忘了注意有沒有小黃瓜切片了。

121005-巨林美而美05
就算是一般的漢堡麵包,每家早餐店進的漢堡吃起來也不一樣,夏一跳及美而美用的漢堡麵包都算滿大滿厚實的,不會一壓就扁到不能再扁。
雞排的厚度跟夏一跳差不多,因為我同時也有吃豬排堡,所以仍覺得雞排的調味較清淡,
雖然比較清淡,但似乎比夏一跳的雞排還夠味一點,
我不能因為夏一跳的雞排堡比較有名就偏坦夏,我得說:巨林美而美的雞排堡也很不錯哦!便宜又好吃!
(夏的雞排可能稍大一點點,而美的雞排比較夠味一些些。)

【豬排堡】$35
121005-巨林美而美05豬排堡
美而美的豬排料理方式與夏一跳不一樣,他們的豬排是用煎的(夏是用炸的),
他們的豬排沒裹粉,但夏的有先裹粉再炸。(我以為是用煎的,但有格友說也是炸的哦!)
雖然美的豬排堡比夏還貴5元,但美的豬排明顯比較厚!面積也是大到比漢堡麵包還大。
用炸的雖然比較有口感,但用煎的也不錯,所以,貴5元也還好,不輸夏的$30豬排堡。
但是,美的豬排事先已經醃得滿夠味夠味了,再灑胡椒及淋番茄醬,則顯得太鹹,
剛吃還好,但我還吃不到半個(我只吃了半個,因為同時還要吃半個雞排堡 :P),就開始覺得太鹹了點。

可是果果好像沒有特別覺得豬排有點鹹,他只說他覺得這家不輸『夏一跳』。
(他本來以為我買的是夏一跳,沒想到是別家的,還有點『嚇一跳』。)

【蘿蔔糕】$20
121005-巨林美而美06蘿蔔糕20
雖然有格友推薦美而美的蘿蔔糕,但我本來想等下一次再買,又但....因為看到價目表上寫著『超級好吃蘿蔔糕』.....所以就追加了。
一吃之下,雖不到驚為天人,但也覺得:還真的挺好吃的。
蘿蔔糕外因為有裹上一層薄薄的粉再煎,所以吃起來外酥內軟嫩,軟嫩中也帶點Q,
蘿蔔糕本身調味鹹度剛好,也仍保有白蘿蔔的味道,沾點另附加的鹹中帶甜的醬油膏,味道又更好。
感謝格友推薦哦!

=====================================

《夏一跳&巨林美而美》
新竹市光華北街10號(光華國中).....正門對面

121019-夏一跳地圖


【延伸閱讀】
新竹‧夏一跳(光華國中對面)~真的讓人嚇一跳的雞排堡
連鎖‧夏一跳-肉鬆蛋餅&鐵板麵
新竹‧夏一跳2-漢堡+玉米蛋餅
食尚玩嘎11-新竹風城當追風少年。不吃米粉貢丸!! 蔡阿嘎帶你吃巷內好味!!


2012/09/22、09/26、1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