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011-逢甲懷念古早味燉品01
天涼了,又到了該進補的時節,果家超愛補的,所以當我提議大遠百附近的『周家肉圓』或這家『逢甲懷念古早味燉品屋』時,果果毫不猶豫的選了可以吃補的燉品屋.....(其實我也滿想復習『周家』的...)120407-古早味燉品屋01
偷懶拿四月拍的照片來用。

120407-古早味燉品屋03
偷懶拿四月拍的照片來用2。
上篇食記曾對他們家滷肉飯"MENU上的照片裡有滷蛋,但實際上沒有滷蛋"一事感到『疑惑』,
可能有其他客人也提出相同的疑惑,這次發現圖文版價目表的滷肉飯旁有加註"沒有滷蛋"。

120407-古早味燉品屋02
偷懶拿四月拍的照片來用3。

晚上七點多用餐時間,內用及外帶甚至外送的客人都多,店家有點忙不過來。我們點餐時,店員還說要等"30分鐘"(是想逼退我們嗎?),後來我們雖然也等了一陣子,但實際上並沒有等那麼久。

【麻油豬肝(湯)】$80
121011-逢甲懷念古早味燉品01
初次造訪至今,中間還曾來吃過一次麻油炒豬肝配滷肉飯,一樣是麻油料理,但用"炒"的會貴20或30元,可能是因為炒比較費工吧!
因為不想再點湯,而且上回也吃過炒豬肝,所以這次點湯的。

121011-逢甲懷念古早味燉品02
加了大量麻油、米酒、老薑及枸杞去煮的湯,又香又暖,清甜的高麗菜仍很清脆,
豬肝份量不少,切得大片,厚度也夠,咬起來軟而不韌,為了防止吃起來口感過於老韌,所以煮得時間不長,還有些豬肝中間是粉紅色的。果果對這很介意,所以把豬肝都壓進湯裡再泡一泡,沒想到還真的有效,粉色漸退.....

121011-逢甲懷念古早味燉品03
不小心摻到一片瘦肉,話說我也想吃吃看【麻油瘦肉】。

121011-逢甲懷念古早味燉品04
這次點白飯$10來配(飯量不少),當場讓它變成豬肝湯泡飯,
某人等得太餓了,忍不住呼嚕呼嚕的扒起飯來。
這湯泡飯的味道雖不錯,但碎薑太多,體積沒有小到方便直接跟著豬肝或高麗菜或湯一起順順的吃下肚,體積也沒大到方便很快就挑掉、夾掉,這次仍覺得這些碎薑有點"邪魔"(麻煩)....

【燙青菜】$30
121011-逢甲懷念古早味燉品05
燙地瓜葉,葉子很大片,但有點老,梗不好咬,有點澀味,不然,份量不少,淋的滷汁味道也不錯,原本會是盤c/p值還不錯的燙青菜。

這家燉品屋的餐點,平價,份量多,味道也不錯,果先生還滿喜歡的,
我個人是覺得如果有些"口感"上的小問題可以處理掉,我會更喜歡。
(碎薑若是特色就算了,但地瓜葉的老梗....應該可以避免吧!)


======================================

《逢甲懷念古早味燉品屋》
新竹市西大路XX號(近大遠百,與大遠百同一側)/0958-819101
17:00-01:30(?)



【延伸閱讀】
連鎖‧逢甲懷念古早味燉品屋~很補哦!
新竹‧小上海燉品屋&原味燉品屋&XX燉品~吃燉品=補?


2012/1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