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302-wedding-0106.jpg
2006/03/02(四),
我請了一天事假來拍婚紗照,學校沒幾個同事知道”內幕”。:P
只是,那天真是個好~~日子,
是個天氣預報最低溫只有八度的寒流來襲日!!
看看左邊這張照片,穿著細肩帶的我,居然能在十度以下的戶外笑得這麼燦爛,
可見人真是潛力無窮!

婚紗公司會給新人幾點”拍照前一天及當天的叮嚀”,有『X不X要』,
例如:不要熬夜、不要喝太多水、不要化妝、不要穿套頭的衣服、要吃早餐、要帶$$(包套的1/3款項)...
全部的事項,我們都乖乖照做了,而且我們也沒遲到,抵達時還等了一陣子,才開始準備化妝拍照。

那天,造型師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幫我上底妝及做第一個造型。
那天雖然冷,但天氣還算不錯,沒有下雨,太陽公公偶爾也會露露臉,
旁邊有一對新人那天是來補外拍,因為已經是”補”的了,所以雖然很冷,他們準備好之後仍往內灣出發

在上底妝時,造型師問起我外拍的事,
那天這~~麼冷,所以我是有想過是否改天再外拍,我有向造型師提出『這麼冷還要出去拍嗎?』的疑問

造型師說不然就要再排時間,不知道要排到什麼時候.....
然後我們就沒再談下去了....不過,她就幫我們決定還是要外拍。
(因為他們的行程表中都積了很多要補外拍的,她一定盡可能不要增加補外拍的新人,
 其實,我們又何嘗希望再請一天假來補拍?)

快完成第一個造型時,造型師問我們有沒有開車來,我說沒有.....
她一聽,馬上叫人去找攝影師和助理去開公司車。

我和果果都覺得:婚紗公司準備車子並載我們到外面拍照,是很理所當然的啊!
但後來問了同學,看了網路上的討論文章,
才知道其實自己開車也滿平常的,而且有些婚紗公司還規定:
如果外拍要用他們的公司車,必須另外付油錢。(加價就是了)

所以關於這一點,覺得法巴還滿不錯的!(不用加價,臨時要用車,他們也很配合)
只是事前沒說好,有點驚險。
(只有門市在一開始時跟我們說:『外拍時你們可以自己開車,或者用我們公司的車,但只有兩台,所以
不是隨時都有。』)

大約十點,我們做好所有的準備。在等攝影師時,果果拿出相機想幫我拍照,
但馬上被造型師阻止,說是上好妝之後就不能拍了
又是法巴的規定吧!而且我們造型師是滿一板一眼的人......

只是,能不能『側拍』,這一點除了每家婚紗公司可能有不同的規定,也可能是『可以談』的
後來得知,早我幾天結婚的學姊以及一位剛拍完婚紗照的網友,她們都在京華訂結婚包套,
她們在拍婚紗照那天也都有拍側拍!

想要側拍的人、介意能否側拍的人,在談結婚包套時一定要問清楚、講好來......
(我們當時是不知道”側拍”這種事,只是做好造型時想拍一下也不行,覺得很驚訝。)

攝影師把法巴的九人座小巴開到門口,我們終於準備要出門了,
只是,門一開,迎面而來的........真是寒‧風‧刺‧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