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012-北埔04.jpg
雙十節三連休,因為果果提早回來,所以,在假期的最後一天還能出去走走,真覺得是撿到的.....
(我原以為我這三天,不是在家工作、就是回娘家吃晚餐)

不想上高速公路去塞車(果果他們就是為了避車潮而提早北上),所以我們就騎著車,往北埔出發。在鹹豬肉旁邊,有一家『阿滿姑』,賣了不少種糕餅,我們曾在這裡買過一盒短圓柱型鳳梨酥,不怎麼樣.....這回則被他們的『鹹手捲』吸引.....

一盒$50,放在鐵盤子上的是蒸好、正在放涼的。


吃起來...覺得它就是粄條,但裡面摻了碎豬肉、油蔥、香菜等,
比湯粄條更Q彈(因為是冷的),本身已有鹹味,老闆幫我們灑了點胡椒粉,其實不加可能會比較好(不然就加胡椒鹽或淋點什麼醬汁)。
還不錯,這算是新食物吧!(變形的粄條!?)


然後,我們到隔壁切了$50的鹹豬肉來邊走邊吃。
這個不知道是姊姊還是妹妹,每到假日都會來幫忙切豬肉,刀工了得,還有客人跟她們開玩笑:『妹妹,有練過哦!』

北埔街上有兩家店在賣鹹豬肉,我們每次都跟這對姊妹花買,這鹹豬肉皮烤得微焦酥脆,既香又有嚼勁,豬肉鹹但不會太鹹,可以直接當零嘴,好吃~


這天不想喝擂茶(來這裡通常買擂茶當飲料),改買一支三色冰淇淋來嚐嚐。
冰淇淋的口味,除了常見的香草和巧克力,也有北埔有名的擂茶口味。(一支$25)

2008/1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