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116-阿里郎10.jpg
新竹市北大路260號/03-5278505
11:00-14:00、17:00-22:30


十一月的家聚由yusou&小惠主辦,他們很早就決定『阿里郎』。
他們一講我就知道,因為常走北大路,這家韓國料理是我有在注意但一直沒機會去吃的餐廳。
我們為了去買『麥香苑』而遲到了......

yusou&小惠決定都點【韓國銅盤烤肉吃到飽】$299+一成(晚餐及假日價)

除了銅盤烤肉外,還附小菜、石鍋拌飯、辣炒年糕、海鮮煎餅及味噌鍋。

小惠去點菜時,yusou拿menu讓我一頁一頁拍。(點圖可放大)

光看menu,我覺得【韓式五花肉】、【韓式步隊鍋】也不錯的樣子......


首先端來四小碟小菜:豆芽菜、醃蘿蔔、韓式泡菜及馬鈴薯泥。
味道都還OK,我吃比較多的是馬鈴薯泥....:P 小菜可無限續盤。


烤肉沾醬及店家準備的不鏽鋼碗.....
沾醬味道清淡帶點甜,烤肉本身就先醃漬過、有入味了,所以沾醬部分我用得不多。

【石鍋拌飯】

有點乾、有辣、夠味。

【辣炒年糕】

也是辣,但似乎辣中帶甜?
年糕不算很~Q,但吃過的辣炒年糕差不多都是這種口感。
另外,韓式辣炒年糕就是要用這種長長、圓柱形的年糕......

【海鮮煎餅】

我記得是『海鮮』煎餅,也記得海鮮真的不太多的樣子.....
趁熱吃,趁煎餅表面還酥酥時吃,口感還不錯。

【韓式味噌鍋】

除了用韓式味噌來調味,材料主要是豆腐及菇類,量還不少,
味噌的味道跟平常喝的日式味噌湯真的不太一樣,也是有點鹹,但那鹹的感覺不盡相同...

【韓式銅盤烤肉】

這銅盤的造型是中間凸起,旁邊圍了一圈凹槽。
一開始,由店員來幫我們擺盤,先在凹槽上放蔬果,中間凸起部分則擺滿了肉片,有豬肉、牛肉及羊肉,其中豬肉有兩種口味。(顏色較紅的是辣醬豬肉)
店員一邊把生肉片夾上去,一邊跟我們說這種銅盤烤肉的注意事項,
例如,要適時的在肉上澆水,免得肉片燒焦,也可以在肉上放一些容易出水的蔬菜.......


煮著煮著....凹槽部分煮出很多水,當湯喝,似乎有點鹹,而且肉裡的脂肪流下來不少,都在湯裡了,所以我們沒喝湯。
而不管肉或蔬菜,不沾醬就很好入口了。

but,這銅盤真的很容易把肉烤焦!
我們得不時輪流一直把蔬菜煮出的湯汁舀起來、淋在肉上,以免肉片燒焦。
因為我們一直淋場汁,所以烤熟的肉片都是溼的,
我一開始甚至說這有點像壽喜鍋呢!(沒蓋蓋子的壽喜鍋)


肉和蔬菜都可以無限自行取用。
種類不多,而且還有小菜、煎餅、拌飯什麼的.....
所以雖然種類不多,但我覺得已經很夠了。

我們四人、四人一組,我、果果、哥哥及嫂嫂這組,大概只自取了兩次就覺得夠了,
yusou夾了好幾次吧!他愛吃肉.......

最後,來兩球冰淇淋.....巧克力口味連媽媽都說不會很甜,味道也滿香的,算是有個不錯的ENDDING囉!



以上,是我第一次吃韓國銅盤烤肉,烤肉口味還不錯,不過,烤這銅盤烤肉真的好忙哦!

2008/11/16‧晚餐

【延伸閱讀】
這樣,不如娜樣-【食】新竹-阿里郎韓國餐廳
月光下說我愛你-新竹-阿里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