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101-竹東蔡記鹽酥雞01.jpg
新竹縣竹東鎮仁愛市場(近竹東火車站)


外婆家在火車站附近,我們小時候跟外婆,所以對竹東鎮有一定程度的熟悉。
記得從火車站前那條路(東林路)一直走,可以走到一個大菜市場,
今天才知道原來那裡叫”仁愛市場”。
那一帶是竹東鎮各種小販、商店十分集中的地方,早上是菜市場,晚上則變成夜市。
白天,我們會跟外婆去逛市場,晚上則是跟舅舅去逛夜市。現在想想,好像舅舅都很疼姊妹的小孩,尤其,如果自己還沒有小孩....
三個舅舅對住在外婆家的我們都很好,尤其是在家時間最長的大舅,他對我們的好,我們印象最深刻。
(小舅有段時間去當兵,後來在家也早出晚歸的,二舅在外打拚及奔波時間也長。)

記得,偶爾偶爾,舅舅就會帶我們去逛夜市,然後買鹽酥雞及飲料回來當消夜,
對小孩子來說,實在是奢侈的享受!
我待在竹東的時間沒有弟弟久,一些美食、店家早就忘了位置及味道,
但,右轉進市場、路口的鹽酥雞,我倒是印象深刻。


元旦這天到外婆家,回家前,特地去買鹽酥雞。
原來,這家『蔡記鹽酥雞』的年紀居然跟我差不多啊!

接著,再去買yusou說的『黑輪』。

黑輪是在東林路上。
生意不錯,外帶的人來來去去的....一大鍋黑輪任君選擇,另外還有壽司。
這讓我想到新竹市大同路巷內的黑輪.....看來,黑輪和壽司常會一起出現。


鹽酥雞部分,我買了鹽酥雞、豬血糕、豆子及雞屁股各一,共$135。
看起來都很普通,吃起來,也都是普通好吃,
比較美味的,大概是屬於記憶的部分吧......
豆子夠味但太辣,豬血糕切塊適中,咬下去的”牙齒在酥硬中慢慢陷下去,有點黏黏的”...口感剛剛好。
然後,果果對我竟然買【雞屁股】有一點意見,他吃了一塊、知道是雞屁股之後說:
『我不吃雞屁股。』
可是,最後還是吃了最後一塊。

【壽司】$60(沒聽錯的話)

我和媽媽各挑了一碗黑輪,大概都選了四、五樣,再加上一盒壽司,共$174。
比起新竹市大同路內黑輪,這家的選擇看起來比較少,但,價格比較便宜。


海苔捲很細,內容物如上,稻葉壽司除了加了芝麻的壽司飯之外,重點也在於豆皮的味道。
兩種吃起來都不錯吃。


高麗菜捲裡包的是魚漿。豆腐裡填的有冬粉和魚漿。



苦瓜裡填的也是魚漿,底下那一截....還是魚漿,是1/2根。另外還有蘿蔔。

看來,吃黑輪時,高麗菜捲和苦瓜是我覺得一定要點的。:P

附的沾醬是甜辣醬,湯頭還算鮮美,
一大鍋東西混在一起煮,有一大部分的味道其實會變得很接近,剩下的部分就是各自的口感及那種東西的獨特味道,
例如蘿蔔的鮮美,還是要吃到蘿蔔最能品嚐到,
苦瓜獨特的苦、苦中帶鮮,也是要咬在嘴裡才能了解。

這黑輪,若是內用,可喝到熱騰騰的湯,吃不夠馬上續湯或再加點,一定更美味。

2009/01/01‧晚餐

【延伸閱讀】
蒲公英的飛翔-新竹‧大同路黑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