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31-太祖05麵45.jpg
新竹市東門街26號/03-5257467


新竹市東門街上的『太祖魷魚羮』是記憶中的好味道,
高中時,偶爾會在晚上補習前去那兒吃晚餐,或者在週六中午下課後,在『太祖』吃過午餐、再去逛車站附近的書局。(國高中時,我和同學所謂的”逛街”,就是逛過一家又一家的書局。)
高中畢業之後,雖仍在新竹唸大學,但畢竟東門街已不是上下學必經的道路,
所以再去『太祖』的次數幾乎屈指可數!『太祖』不只在新竹有好幾家加盟店,連在宜蘭台中等其他縣市也有『太祖』,
我吃過新竹雙溪和金山街的太祖,但味道和東門街上的太祖相去太遠,
不找一天來回味一下、正式寫上一篇食記,實在對不起這記憶中的好味道啊!


好久不見!『太祖』。


『我要乾麵。』我跟果果說。
『妳不是來吃魷魚羮的嗎?』果果覺得奇怪。
『可是我記得他的乾麵也很好吃啊!』而且我點【骨肉湯】,真是有點瞎....


『食尚玩家』來採訪過了哦!台灣地圖的掛圖上有浩子和阿翔的簽名。

【乾麵】$35

『太祖』的乾麵除了沙茶醬之外,還淋上魷魚羮稠稠的湯,
特製的沙茶醬有它獨特的香氣,在『太祖魷魚羮』扮著著重要的角色。

【魷魚羮飯】$45

白飯上淋上魷魚羮,魷魚脆,羮湯香又順口,
吃了兩口羮飯,忍住想跟果果交換的衝動,乖乖吃自己的乾麵。(乾麵也好吃啦!)

【油豆腐】$5/【骨肉湯】$30

別看油豆腐剖面好像還白白的樣子,它的氣孔裡已經吸飽了滷汁,很夠味。
骨仔肉湯則普通好喝。

看來,『太祖』除了是記憶中的好滋味,對現在的我來說,它也是新竹的好味道啊!

2009/01/31‧晚餐

【延伸閱讀】
星果汁的美食大集合-新竹太祖魷魚羹
卡特脆那亂亂飛-新竹--高中到現在的好味道--太祖魷魚羹
carpe diem-07.09.03 老闆 我會常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