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129-陶板屋11陶板羊肉.jpg新竹市中正路175-3號(中正路上,福華飯店對面)
新竹市北大路338號2F(頂好超市隔壁進入)
03-5265160
11:30~14:30/17:30~22:00
價位:499元/客+10%服務費(不分午晚餐或平日週末)
官網 http://www.taoban.com.tw/

今年九月,陶板屋有『敬師嚐美味 教師證享優惠』的活動,
老師們可以持教師證到陶板屋兌換『買一送一優惠券』,
該券使用期待到11/30,我們在11/29(日)這天的晚餐時間去享用......

訂六點半,提早一點點到達,等了一下下,差不多是準時就座。
一樓似乎滿了,二樓剛開放,
我們被安排到廚房旁邊、燈光比較昏暗的座位,
因為我要拍照,本想坐燈光充足點的位子,但客人陸續就坐,就...算了....

因為在家裡就研究好menu,所以很快就點好餐點了。

【海鮮水果沙拉】

很清爽開胃,沙拉的量很剛好,不搶味。

【香蘋鴨胸沙拉】

新品~
其實已經好幾年沒來吃陶板屋了,中間偶爾會到官網看菜色,但覺得好像不太常有新菜色,
這次我的目標是吃沒吃過的餐點。


蘋果薄片圍成的容易很別緻,底下鋪了生菜絲後,再放上微嗆的洋蔥及鹹鹹的燻鴨胸肉,淋上和風醬汁,一整個優~!
我連容器(蘋果啦!)都吃光光~

【烤杏鮑菇】

肥美的杏鮑菇。


微微辣,多汁且有彈性,口感很好。
服務人員建議我們用筷子夾取,但因為每一塊杏鮑菇都滿厚的,且成半圓筒狀,其實不是很好夾(我算是滿會用筷子的),用叉子說不一定會好一點。(但我從頭到尾都用筷子→真聽話)
旁邊那一球是紅白蘿蔔絲捲成的醃漬小菜,酸酸甜甜的,不錯吃。
果果想勸我不要吃(白蘿蔔比較"涼"),但我還是吃掉了。

【時菇百匯清湯】

湯頭真的很~~清,湯裡的菇味很明顯,除了好幾種菇,湯裡還有幾塊豬肉,所以湯裡也有肉的鮮味。

【白蕈野菇濃湯】

官網上雖寫new,但跟我四年前喝的【蕈菇濃湯】應該是一樣的吧!
奶油香濃,湯頭濃郁,和前面的清湯是完全不同的口感,味道很好~

【鮭魚炸飯糰】

裹粉炸過的飯糰,外皮酥脆,咬起來還會咔嗞卡嗞的,
和有鮭魚肉的米飯味道清淡,但沾著美乃滋吃,很好吃。

【蟹之御飯糰】

看到熟悉的容器,果果就說『吃過了。』但其實內容物有變。
我們之前吃的是【鰻之御飯糰】,現在的是【蟹之御飯糰】。
米飯Q而甘甜(原來是加了日式的昆布汁),果果說:『像筒仔米糕。』
好吧!
炸飯糰勝出!

【桑椹醋汁】

酸甘甜,解膩後再開胃。
容器很可愛,尤其是把手的部分,相當別緻,
看來,陶板屋在餐具上還滿講究的呢!

【陶板羊肉】

送上來時已經是一根一根的了。


香蒜口味,但佐料的味道不會強烈到會搶味,羊肉也沒有特殊的味道。
熟度恰到好處,羊肉嫩中帶有嚼勁。

【陶板海陸(牛魚)】

服務人員正把這盤端上桌時,我愣了兩下.....
一下是覺得擺盤沒有很好看、主菜(肉)的份量感覺不多,
另一下是剛好有其他服務人員手上的餐盤掉了,發出了很大的聲響。
正在幫我上菜的服務人員也愣住了,他往"事發地點"望去,我還以為他會急著過去幫忙,
沒想到他是很擔心的跟我說:『有沒有嚇到?真是非常不好意思,讓您受到驚嚇了。』
我連忙搖手說沒事,這麼客氣,我才嚇到了咧!
(不過,這種貼心的服務真令我大開眼界。)


海鹽是用來配牛肉的,番茄羅勒醬則是用來配魴魚的。


因為是雙主菜,所以份量少了點。
黑胡椒調味的牛肉比羊肉更嫩,鮮嫩多汁,嫩中仍帶有嚼勁。
(menu上有註明各種牛肉是紐澳牛或美國牛,王品應該是值得信賴的。)


魚肉柔軟,是完全不同於牛羊肉的口感,
沒沾醬顯得太清淡,沾了特製的番茄羅勒醬就好吃多了,
不過,我對魚果然不特別喜歡。

【和風芝麻布蕾】



記得湯匙上的是抹茶榛果,我是直接單吃,布丁表現沒有很突出,還是王品的烤布蕾好吃。

【摩卡金磚慕斯】

原來是蛋糕。


中間黃色那層是QQ的布丁,夾著布丁的是巧克力蛋糕,最上面那層才是摩卡慕斯吧!

【水果冰茶&薑汁桂圓茶】

嗯....飲料都太甜了。


我很認真的填意見卡......


所以服務人員送我一個小禮物*。

*其實我在意見卡上寫了感謝服務人員的貼心(對可能嚇到客人而致歉一事),還有覺得"很熱鬧".....
  因為那天晚上二樓有好幾桌帶著小孩來家庭聚餐的客人,人多難免較嘈雜,我無意抱怨,只是想說:『哇!高朋滿座,好熱鬧哦!』
 但服務人員的解讀是:幫我們安排到廚房旁的座位,餐具碰撞的聲音,讓我們覺得"很熱鬧"。
 所以當我們下樓結完帳,出了大門....居然還有一位服務人員追出來,說"座位的安排讓我們覺得很熱鬧,很不好意思",然後拿了這個小禮物給我們。
 除了對他們處理意見卡速度之快感到驚訝,同時也覺得很不好意思啊!我真的不是抱怨,我不是奧客啦!
 然後,我還會再光臨的。

2009/11/29

【延伸閱讀】
連鎖‧陶板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u_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